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云泥之别

云泥之别

    第二天一早,天刚刚蒙蒙亮我就起来了。我洗漱完毕,早早吃完早餐,就依旧揣着那个小香囊来到了中厅,静待情景模拟开场了。我虽然已经有了一次难忘的情景模拟体会,但此刻的心里还是紧张不已,生怕自己再像以前一样搞砸这场妙趣横生的梦笔生花。我忐忑不安地僵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大家陆陆续续都来了,情景模拟训练又照常开始了。

    值得庆幸的是我好像从心底已经开始接受并喜欢上这种情景模拟训练了,因为我只吃了两粒催眠胶囊,虽然仍旧感觉恶心,但是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强烈了,而且也说不定还有小香囊的辅助呢。反正又过了一会,我就朦朦胧胧地安然入睡了。

    走进了梦里,我真切地感受到身心内外都是那么安详从容。我和伙伴们一起走在平坦的康庄大道上,道路两旁繁花似锦,花丛中有鲜艳欲滴的风信子,有郁郁葱葱的紫色薰衣草,有五彩斑斓的大朵牡丹花,有粉白相间的天竺葵,还有姹紫嫣红的的倒挂金钟······真是百花齐放、百媚千娇、万紫千红、争奇斗艳!我置身其中,真是流连忘返!

    男孩子们已经跑在了前面,他们不时调皮地互相嬉闹着,而我们这些女孩子则沉浸在花的海洋里回味无穷,心醉神迷。

    就这样我们在鸟语花香的美景中一边漫步一边乐不思蜀地享受着这得天独厚的心旷神怡。时间在睡梦中似乎也无限地延长了,不知又绵延度过了多长时间,正当我们还在慵懒地散步的一刹那,突然间周遭的一切美景都消失不见了。晴朗蔚蓝的天空被黑压压的乌云密布取而代之,漫山遍野的盛开花丛也消失得无影无踪,只剩下大片大片坑坑洼洼的泥土地突兀在我们的脚下,延伸到周围。我们正在纳闷的时候,一股骇人的龙卷风顷刻之间从天而降,正在向我们这头山呼海啸般地扑将过来。这时候我们什么也顾不得了,都玩了命地往远处逃窜,避之唯恐不及。但是可怖的龙卷风却像一头洪水猛兽一般紧紧地追随着我们。一路上巨大的龙卷风所向披靡,无坚不摧,它的摧毁能力真不愧是超级一流。只要是它经过的地方,不是房屋倒坍,就是大树连根拔起,大自然都已经被它折磨地支离破碎、断鳞残甲了。

    就在这股龙卷风夹带着冲天而上的腥风血雨从南部更加逼近我们的时候,另外两股小龙卷风也形成了气候,它们从东西两翼向我们逃蹿的方向夹击过来。三股震耳欲聋的龙卷风扶摇直上,合力围攻我们,眼下存活的机会已经很渺茫了,我的周围遍及鬼哭狼嚎般地哭喊声,四处奔逃的队友们一个接一个被龙卷风吸入到它的“囊中”。我拼命地奔逃着,挣扎在生死存亡的一线间。突然,一股子不知从大脑里的哪个神经丛中钻出来的意念破茧而出,击碎了所有一切关于龙卷风的臆想。

    我定定地停了下来,强迫自己转过身来直面龙卷风的嚣张。我强压着铺天盖地的恐惧心理,一动不动地挺立着与飓风比起来显得那么羸弱无比的身子,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已经近在咫尺的狂蹿的龙卷风,嘴里不停地念叨着“我在梦里,梦里,都是虚构的,不真实的”,但是犹如排山倒海般的龙卷风仍然风驰电掣一般地朝我席卷而来,风头之猛足以地动山摇。我的判断大大失误了,“我命休矣!”我断定这一定是我的最后一句话了。就在我万念俱灰的一瞬间,情况却峰回路转,经过我身体的暴躁飓风突然偃旗息鼓了,它一点也没有想象中的凶恶疯癫,而是仿佛春风拂面一般地从我身旁掠过。只是弹指一挥间,它就裹挟着飞沙走石狐假虎威地跑远了。

    一切又恢复了原来的模样,花儿争先恐后地冒了出来,远处的一间草房也坦坦然地矗立在那里。哦,原来这就是梦境的演绎啊,多么的虚幻,多么的不真实呀!

    我醒了过来,混混沌沌地睁开双眼,这里究竟是哪里呀?我又揉了揉眼睛,才终于划清了现实与梦魇的分界线。

    我抬眼望了望周围,队员们都已经苏醒过来,但是他们的屁股却像粘在了椅子上一样,根本没有挪动的意思。他们中有的紧锁眉头,正在低头冥思苦想着什么,有的还在低声啜泣着,更有的只是木讷地呆坐着,脸上一副仿佛已经与世隔绝一般的神态。

    虽然我也很揪心,但是跟他们比起来,我倒还算是个正常人。这时候,已经走到我近前的导师婕西冲着我笑眯眯地说道:“不错,你在情景模拟训练中已经走在了前列。尤其是今天,只有你一个人逃脱了臆想中的龙卷风。你的表现出类拔萃,恭喜你!”

    “是吗?我真没想到自己会这么好!”我欣慰地说道。

    “再接再厉!”

    看到大家都还没有从惊恐万分的泥潭中解脱出来,我真想把我在梦魇中的体会以及经验一股脑地说出来,并且劝慰大家不要过于害怕存在于梦境里的事物。但是就在这时候,我不经意间瞥见了阿曼达,他正在瞅着我,在他的眉宇间挂着既严肃又警惕,而且还有点意味深长的神色。从他的神态中我清晰地读出了某种告诫,这使得我把已经就在嘴边的话又咽回了肚子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2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