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当头棒喝

当头棒喝

    梵妮出院了。阿尔娃也出院了。

    在有些凉意的清晨,我们正在做着跑步前的准备活动,梵妮和阿尔娃不期而至。

    我激动地上前拥抱梵妮,“怎么这么快就出来了?不是要到下个星期才有可能出院吗?”

    “本来是下个星期才出院,但是埃布尔医生看我好得很利落,就提前恩准了。”梵妮亲昵地说道。

    “太好了!”我们俩再次相拥在一起。

    虽然我很不喜欢阿尔娃这个人,但是我还是礼貌地握了握她粗壮的大手,欢迎她归队。大家也都分别握手拥抱这两名已经伤愈归队的队友。

    本来我还在为今天不进行情景模拟训练而失望呢,但是现在梵妮回来了,这个天大的喜事让我把自己所期盼的事情早已忘到九霄云外了。

    又过去了一个星期,第三次情景模拟终于准备就绪。虽然其他的队员们都已经参加过六次情景模拟再现的训练了,但是对于我来说这还只是寥寥的第三次。之前我对梵妮神乎其神地述说了一遍在睡眠里犹如身临其境一般的情景模拟的实况,引得梵妮既羡慕又神往。现在她终于要和我一起莅临体会了。梵妮与常人一样,服食过一粒胶囊后并没有什么不适的症状,于是这一次我也效仿她,只吞下了一粒药丸。没想到只过了一会儿,我就已经哈欠连天了。我赶紧拉着梵妮一起坐在了两个毗邻的座位上。

    也就是一眨眼的功夫,我进入了梦乡里的情景模拟现场,随后梵妮也跟随着我光顾了这个梦幻的场景。但是今天的运气不佳,我们没有前往绚烂缤纷的花海,而是深入到一片一望无际的无边沙漠中。

    漫漫的黄色细沙就匍匐在我们的身下,仿若一条条绵软的丝绸缠绕着我们的脚步。这里天空是湛蓝的,地面是幽黄的,一切都只凝固在这两种颜料之中,再也没有任何一种多余的色彩纠缠不清了。就连远方连绵起伏的山丘,也都是由清一色的黄沙堆砌而成。绵绵的黄沙与浩渺的天际相互牵绊,任你的眼力再好,也根本看不到沙漠的尽头。

    我望着这广袤的大漠,死寂的沙海,就仿佛一个威慑的大地统帅矗立在我的面前,他总是板着个脸,似乎只有这异常灼热的黄色才能体现出他雄浑,静穆的气派。即便就是波澜不惊的大自然来到了这里,也不忘恣意游戏一把,任那汹涌澎湃的波涛怒浪刹那间凝固起来,再也不会纵情流动了。哦,壮丽恢弘的大沙漠啊,我既爱你,有恨你!

    其实在沙漠里的步行速度并不是很快,但是我已经累得走不动了。我往后看了看,怎么会这样,只是一会儿的功夫,梵妮已经落出了很远的距离。之前还很整齐的队伍现在已经散乱得不成样子了,走在最前面的只有艾伦、昆特、班纳特和宾四个人,我紧跟在他们后面,总算没有落下很远。我们既不知道此行的目的地在哪里,也不知道已经走了多少路,之后还要有多少路途要跋涉。即便就是这样,我们这支在沙漠里仅有的队伍仍然在艰难地行进着。

    我感觉脚底已经被烫得就像踩着一块烧红了的砖块一般,口渴得嘴里就连一丁点的唾液都没有了,满口都是干涩发苦的味道,舌头紧紧地贴着上颚,喉咙里也好像塞满了干柴禾,渴、渴、渴,我实在是渴得要命!!!这难受的感觉好像在一点点地侵蚀着我们的肉体,高高地挂在头上的热辣辣的太阳已经快要把我们烧焦了。

    正当我们饥渴难耐、口舌生烟的时候,突然在前方的不远处出现了一片绿盈盈的小湖,湖水平静得犹如一个擦亮的银盘,但是再细细望去却又觉得它更像是一条泛起褶皱的丝绸子。湖水突然大驾光临使得每一个人都欣喜若狂,总算是有水了,现在就连最矜持的女生也一样不管不顾,全都迸发出最后的一点气力发狂地向影影绰绰的湖水奔去。

    而我却有点迟疑不决,怎么说呢,我盯着这片看似碧绿清澈的湖水,第一个感觉就是水面好像太过于宁静了,在这堆光秃秃的黄沙地上真是有点不合时宜地存在。正在我犹豫的时候,几个跑在最前面的队员慢慢停下了脚步,他们似乎已经觉察到了不对头。果然不出所料,乍看着仿佛很真实的湖水忽然之间就从人间蒸发了,这时候所有人才都恍然大悟,原来这美仑美央的湖泊只是虚幻弄人的海市蜃楼呀!此时所有人都疲惫不堪地止住了脚步,这种时有时无的虚幻泡影已经彻底击垮了人们心中所剩的最后一点点心理防线,他们瘫坐在沙土墩上,再也没有力气站起来了。

    这时候只有我还在颤巍巍地迈着腿,尽管歪歪斜斜的步伐就像是蜗行牛步,尽管我并不知道下一步应该去往何方,但是死亡的恐惧却时刻在鞭挞着我的心脾。我的内心在大声呐喊,假的,全部都是虚假的,是梦游在作怪!但是身体却没有被咬牙切齿地低吼唤醒,而是依旧在死亡的波涛中被动地上下浮沉。

    一个踉跄我趴在了地上,但是我却没有感觉到任何疼痛。嘴巴上沾满了泥沙,可是我就连抹掉泥沙的劲都没有了。从隆起的丘陵上望下去,大漠漫漫,一望无际,黄色的山峦此起彼伏,一切都是那么的静寂无声,也许这就是我将要长眠的地方了?!正当我长吁短叹的一刹那,在余光扫视下,我突然瞥见了一洼小小的绿洲,就在这块丘陵侧面下方的一小块隐蔽的土地上。那是不是也是一种幻影呢?!我紧闭住双眼,喉咙迸发出焦躁地喘息声,我的潜意识正在反抗着,这不是假的,是真实的水,是救命的泉水!我倏地一下睁开了双眼,定了定神,然后便使足了浑身解数,歪歪斜斜地爬了起来,跌跌撞撞地冲向那块不大的绿洲。

    我跑到了绿潭旁,清澈见底的泉水汩汩地流淌着,在明丽的阳光下,闪烁着碎银般的光彩。虽然我还是有点不太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所看到的泉水淙淙,但是口干舌燥的极限已经逼得我连最后的一点点理智都丧失殆尽了。我急不可耐地趴在泉边,大口大口地吸吮着泉水,就仿佛这辈子都没有喝过水一样。这一股股从地底下冒出来的泉水真是甘甜滋润,沁人心脾!我开怀畅饮着,直到小肚子涨了起来才停了下来。

    直到这个时刻我才真真切切地确认了这泉水确实是真实存在的。我翻了个身,仰躺在绿潭边,向天上望去,就连灼烧的太阳也似乎收敛了她的张扬。本来我的构想是大家都已经奔到了这里,正在酣畅淋漓地牛饮着,但实际情况却是我竟然连一点点的人为响动都没有听到,四周安静得出奇,只有两三只渡鸦时不时地鸣叫两声。

    我赶紧爬了起来,四周确实连一个人影都没有。难道说除了我以外,就没有一个人看到这洼有水吗?!我赶忙朝来时的道路奔去,只跑了一小会儿,我就瞅见了队友们。他们中只有艾伦、昆特和道格等三五个队员还在垂死挣扎着,其余的人都已经昏死在远处的黄沙中了。

    我一门心思只想赶紧救出我的队友们,我使劲地狂奔着,想尽快跑到他们身边,把他们拉出水深火热之中。但是只跑了一会,我就停下了脚步,我惊奇地发现我的狂奔根本就没有任何意义,因为我始终都是在原地踏着步。

    一张无形的大网从天而降,正在紧锣密鼓地罩住我,把我和其他队友彻底隔绝开来。在大网的里面我享受着轻盈流畅的碧波,而在大网的外面荒芜凋敝的黄沙漫漫却已经迫使大家马上就要如残花败柳一般地凋零了。我心急如焚,拼命想推开这虚幻抽象的大网,但是怪诞的大网就像是一坨粘乎乎的橡皮泥,任由我如何使劲推动,它只是随着我的身形变化着外观,时而伸展时而又回缩至原位。

    这是怎么一回事啊?我该怎么办呢?我如坐针毡,紧张地左思右想着。也许是恐惧过头了,我竟然跳出了睡梦中。惊醒后的我望了望周围,大家都歪七扭八地半坐半躺在各自的座位上,他们那泛着死灰的脸扭曲着,仿佛离寿终正寝已经不远了。婕西高举着一个跟她脑袋一边大的超级大铃铛,正在玩命地摇动着,刺耳的铃铛声一声紧似一声,刺破了中厅停滞的空气。阿曼达也正在焦急地拍打着一些人的脸庞,试图唤醒他们,从而使他们抛弃正在胁迫着他们的梦魇。还有另外两个班的导师也正在火速地给一些弱小的队员注射强心针,以通过外部力量来强行扭转这些人的心跳过缓。

    这样恐怖的景象我从来也没有见识过,我已经被吓得僵在了原地,只会傻呆呆地盯着他们瞧。时间在一分一秒地飞速流去,偌大的中厅里凝重的气氛就如同水中的漩涡一般桎梏在每个人的心里。

    突然道格“啊”的大叫一声清醒了过来,接着艾伦、昆特、锡德里克等人也逐个苏醒了过来,最后总算是谢天谢地,全部队员都一一脱离了险境。

    虽然大家都已经睁开了双眼,但是他们中还有几个人仍旧身在曹营心在汉,从他们迷离僵直的眼神中就可以窥出些许端倪。婕西放下了手中的大个铃铛,她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又接着走过去,和其他两名导师一起,分别安慰疏导那几个还没有完全从困顿的梦魇中逃脱出来的同学。

    阿曼达走了过来,他压低声音,但是却十分严厉地对我说了声“出来”后,就径直走出了中厅。

    我的大脑还没有从恍惚中找到现实的路径,昏天黑地的我也只是习惯性地听从他的指引,远远地跟随着他,也步出了中厅的大门。

    我们一前一后来到了一个僻静的小角落,刚刚站稳,阿曼达气急败坏的一顿犀利言辞就兜头朝我泼过来。

    “你是个疯子!卑鄙无耻的小人!你要把大家带到哪里去?!天堂吗?!你居心叵测地故弄玄虚,表面上看你是最后一个才进入情景模拟现场的落后份子,其实真实的你早有预谋,就是要逐步把大家逼上梁山,然后死而后快,最后的结局就是只有你一个人独活在这世间。你以为只有这样做你才能出类拔萃,才能把荣华富贵据为己有吗?!其实是大错特错,你的骇人行径只会使你沦为阶下囚,临危不惧派的大人物们会让你神不知鬼不觉地疯傻掉,最后你只能悲惨地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明白吗,这才是你真正的下场!”

    我根本就不明白他话里的意思,难道这一切都是我操纵的结果吗?!可是我本人也是一个受害者呀,尽管最后我总算是幸运地近水楼台先得月,但是之前我也一样口舌冒烟,垂死挣扎呀!而且就是到了最后一刻,我也从来没有放弃过救援队友们啊!尽管我的内心正在备受煎熬着,但是我却一时语塞,不知从何说起好。此刻正是关键时刻,可是我的嘴巴却好像打直了,与心灵的表白彻底脱节了。

    现在阿曼达也稍微理智了一些,他的声色俱厉已慢慢退去了,但是眉宇间那道锐利的眼神还是在一动不动地瞄着我。

    “你是有心还是无意呢?!······也许你自己也说不清楚。但是不管你怎样做,都已经触及底线了。趁着大伙都还没有觉悟过来,你好自为之吧。兴许你收敛了锋芒,不仅救了大家,而且更救了你自己。”

    他话音刚落,就大步流星地向中厅的方向走去。

    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我只能呆若木鸡地立在原地。尽管表面上我装作一副镇定自若的模样,但是其实我的内心却在流泪。就连自以为最亲密的相恋之人都在怀疑我,难道真的是我,左右了大家的梦魇,桎梏了众人的心灵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