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否极泰来

否极泰来

    时间不早了,大家都已经集中到进行情景模拟训练的中厅了。我也进入了中厅,还是在摆成圆圈的椅子前就坐的队员们都已经按部就班地入睡了,婕西也没在,现在中厅里只有阿曼达这一个清醒的活人。他正在盯着虚拟电脑的屏幕,听到我窸窣的脚步声,他转过头来,看到我后他却一声也没吭,不安的情绪在我俩之间徘徊着。看得出来他似乎对我的身份已经有所警觉了,因此我必须有所行动才不至于让事态发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于是我又接近了他一些,然后坚定地说道:“给我三颗催眠胶囊。”

    他很吃惊地看着我,没有料到我会向他一次索要三颗胶囊,但是看到我异常坚定的神态,他欲言又止。他从放在桌子上的药盒里取出了三颗红色的胶囊,放在了我的手心里。我看都没看,就囫囵吞下了这三颗甜得发腻的药丸。一不做二不休,死马就当活马医吧,现在我也只能这么想了,于是我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戴上了很像蓝牙耳机的小物件,紧闭双眼,眉头紧皱,静观其变。

    也就是一盏茶的功夫,我已感觉到胃里开始上下搅动。我屏住呼吸,咬紧牙关,一心想把胃脘的恶心感觉抑制下去,但是没想到这样的控制反而适得其反,更加加剧了要把胃里的异物呕吐出来的痛苦感觉。此刻我觉得胃里的食物好像就在嗓子眼了,于是我硬是吞下了一口咸得发苦的唾液,连带着把已经泛上来的呕吐物又咽了回去。我觉得自己马上就要坚持不住了,一心想要使劲呕吐出来的感觉就像狂风暴雨一般向我袭来,呕吐物即将从我的嘴巴里喷射出来,这当口我应该跑到洗手间尽情地吐出来才对,但是我却一动不动,我一口一口地把冒出来的污物又吞到了食管里,我仍旧在拼命地把持着······

    不知道又过去了多长时间,没想到我的胃里那种难以抑制的想要呕吐出来的难受感觉已经奇迹般地慢慢向好的方向扭转了,最初还只是下降到感觉恶心的状态,接着缓慢地胃里的不适感觉渐渐淡化了,这时候的我也似乎因为昨天的不成眠而沉睡了过去。

    我自觉这次的睡眠状态与以往的任何一次都绝对不一样,在混沌的睡梦中我竟然能够真真切切地感觉到自己已经被划分为两个人了,其中一个还是在梦魇中沉睡着,而另一个却徜徉于深度睡眠环境中。这深层次的梦魇景致怎么说呢,就像仙境一般,白雾漫漫,缥缈逍遥,而在这曼妙的美景中我也出奇地精神抖擞、神采飞扬。我怡然自得地畅游在这片烟云缭绕的空间中,浑身就仿佛吸食了毒品一样轻飘飘的,很是舒服惬意。

    前面的不远处一个威严的朱砂大门高高地耸立于云端,于是我步履矫健地沿斜坡攀爬而上。没有料到这扇朱砂大门尽管近在眼前,但是其实远在天边。我费了很长时间才攀爬到了朱砂大门的门前。这扇朱砂大门足有三个壮汉的高度,相对于我这么一个身高只有一米六的矮小身材来说确实高大得近乎离谱。我使劲推了推大门,可是它纹丝不动。我再次使劲推,它照样是一动不动。要是在平常,我可能早就打退堂鼓了,可是现如今的我却没有一丁点放弃的想法,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一股子蛮劲在使劲地推动着我,于是我迸发出全身吃奶的劲道,锲而不舍地努力,终于推动着大门缓缓地开启了。朱砂大门外一座拔山盖世的白雪皑皑的陡峭山峰立即耸立在我的视野里,这巍峨高耸的大山极其强烈地刺激着我的视觉感观,我的内心深处难以遏制地激动震撼起来。

    我根本没有停留,就穿过朱砂大门迈进了银装素裹的大山脚下。连绵起伏的大山上,厚重的积雪覆盖在她那温柔起伏的曲线上,就好象粉妆玉砌的白雪公主一般。

    我深吸了一口气,寒冷悠长的空气清新得沁入心脾。我也开始手脚并用地攀爬起来,前方不远处是我的同队队友,他们都全副武装,三三两两结伴,艰难地攀行在异常险峻的山峰上。我距离他们还算不远。虽然阳光灿烂,但是在高山上却依旧寒风刺骨。冰冷料峭的寒风正在肆虐地吹打着我仅露出一丁点的小脸颊,可是我却没有感觉到这大山上冷得逼人,这时候我的小心肝正在热血沸腾着呢。我真恨不得大叫一声,尽情释放自己徜徉于冰天雪地中的崇山峻岭的那份欢乐,但是我却洞察到这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大家的举止却都犹如如临大敌一般的严肃谨慎,所以我还是使劲压抑住了自己无比欢喜的情绪,紧跟在众人的身后,急速地向山峰顶部攀爬而上。

    在最前面的几个男队员都在轮番使用着冰镐、钢锥和铁锤等技术装备一点一点地开凿着无人通行的羊肠小道,而后面的队员则把绑缚到最佳状态的安全带牢牢系在胸前,前后连结起来,紧紧地尾随在其后。这段美丽迷人的高山峻岭是由绵长平坦的斜坡延伸上去的,看起来好像很容易攀登,其实并不然。每前进一步,都相当费劲吃力。千年未融化的积雪层层沉积,厚重的地方深得足有一米开外,大家在雪地上深一脚浅一脚地前进,没有一个人高声讲话,小心谨慎得好像生怕惊动了这座大山的山神。

    我的攀爬速度出奇的快,已经逼近了最后面的队友。虽然其他人的动作都犹如如履薄冰一般地谨小慎微,可是我却连一点点胆战心惊的感觉都丝毫没有,我的内心反而是那么欣喜若狂。此刻我觉得自己仿佛已经摆脱了重重束缚,如履平地一般的,身轻如燕地行进在灿烂的阳光大道上。

    正在我如释重负地享受着这奇妙的感觉时,突然脚下的雪地上一阵阵极轻微的颤动打扰了我的遐想。我侧耳细听,一种犹如火车疾驰时的轰隆隆的响声正在由远及近地从远山的更高处传了过来,是······是雪崩!我终于意识过来,刚要大声喊叫时,在前面不远处的艾伦已经开始大喊起来:“雪崩,雪崩来了!”他一边大声嚷嚷着一边急速地朝我们这边奔来,走在前面的其他队员也跟在艾伦的身后踉踉跄跄地下行返回。也就是一刹那的功夫,我已经很清晰地看到一个个越滚越大的雪球爆发出雷鸣般的声响正在向我们这边飞速扑来,所有人都乱成了一团,大家连滚带爬地往山下奔跑。我只跑了几步,就被缠住的绳索绊倒。接着拽得紧紧的绳索拖着我,继续下行。就在我完全站不起来,依旧在雪地上被拖行的一瞬间,突然觉得身下一空,我已不自觉地坠入了一个潜伏在雪地上的深洞里,绳索也在掉入洞口时被硬生生地拉断了。

    我仍然在不停地超速下坠着,最后总算被洞内几米开外的一个凸出很大一截的由冰封的岩石构成的平台接住了。我刚刚醒过味来,爬了起来,又有两名队员先后从高处的洞口摔在了相距不远的冰冻的平台上。随着他们俩的坠落,很多的冰雪也一起砸了下来。

    我定晴一看,一个是昆特,而另一个是道格。昆特还好,很快就爬了起来,可道格却一动不动。他仰躺着,表情甚是痛苦,一看便知他极有可能摔伤了脊柱。我凑到道格身边,小心地安抚他,“没事,会好的。”他也冲我勉强地笑了笑。

    我抬头望向上面,本来就很狭小的洞口现在已经彻底封住了。洞里也许是因为经年累月的冰封雪盖,就算是彻底封死,也不是混沌漆黑一片,白色坚冰相互辉映出来的晶莹剔透的光线照样能映射出洞身的轮廓。昆特掏出了对讲机,一股刺啦啦地响声随即刺入耳膜。他使劲地来回摇晃着这个小巧的对讲机,希望能够通过它与外界联系上,但是对讲机中却发出一声声不悦耳的刺啦啦响声回转在洞内。我走了过去,从昆特的手里拿过对讲机,我先是按了按几个关键的按钮,但是滋啦啦的声音还是依旧旁若无人地响着,看来对讲机已经彻底摔坏了。但是下一秒我的大脑灵机一动,既然对讲机已经不能通话了,那就试试用摩尔斯电码联系,兴许可能还有一线希望。

    尽管已经跨跃过了一个世纪,这种原始技术是否还存活于世上已经不得而知,但是如果不试试也别无他法了,于是我立即使用摩尔斯电码发出了SOS求救信号。我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发送着,希望能够获得一丁点的回音,但异常刺耳的回声却依旧顽固地飘荡在稀薄的空气中。昆特奇怪地瞅着我,他显然不知道摩尔斯电码是个什么鬼东西,但是他也不敢打搅我,因为他知道现在正是生死攸关的时候,既然自己又没有什么好的对策,那也只能依靠我,看看我这个他一点都不懂的办法能不能使局势峰回路转。又过去了几分钟,哪怕是对讲机里滋啦啦地响个不停的噪音有所变化也好,但是一切都还是照旧,我有些灰心了。正在暗自斟酌下一步如何应对的时候,对讲机里忽然神奇般地有了声音,一组摩尔斯电码顷刻间发了过来,“收到,收到。告诉我详细位置,详细位置。”

    “乞力马扎罗雪山,左前峰积雪冰川带,高度5300米左右,三个人掩埋在洞穴里,其中一人可能伤到脊椎。外面还有二十个人,但具体生还情况不知道。汇报完毕。”我用摩尔斯电码简明扼要地回复道。

    “收到。我们立即展开营救。请保持对讲机畅通,减少能量损耗。”

    虽然摩尔斯电码发出的信号稍纵即逝,但最终总算还是联系上了。我终于像甩掉了一个重包袱一样的长长地吐了一口气,我们得救了。虽然现在我们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但是生还的希望已经不渺茫了。我走上前去,兴奋地和昆特拥抱了一下后,又赶紧跑到道格身边,告诉他这个来之不易的好消息。

    就在我如释重负地欢笑的一瞬间,我苏醒了,我的嘴角还带着甜甜的微笑呢。昆特也刚刚醒过来,他正在狐疑地瞅着我。道格已经从椅子上坐了起来,他还有点浑浑噩噩的,梦魇中所遭遇的一切还在冲撞着他的大脑。他活动了一下自己的四肢,还好,残存的记忆只是在梦境中才出现的,现实的自己完好无损,他开怀地笑了。他站了起来,为自己还能够幸运地自由行动而手舞足蹈。

    虽然梦境的游历让我多少有些疲倦,但是我的内心却无比快乐兴奋。阿曼达和婕西正在收拾着测试设备,而做完情景模拟训练的大伙则陆续步出了中厅,我也置身其中。大家一边走一边互相议论纷纷,我听到了不远处的宾的说话声音,他的声音很有特点,带着浓重的卷舌音。

    “真是太可怕了!我梦到了落满厚厚积雪的高山,而那陈年积雪竟然厚达十米之深,真是不可思议!之后我便遭遇了意料之中的雪崩,你呢?”

    “我也是。后来我还掉进了一个冰窟窿里。”挨在他旁边的锡德里克说道。他们俩是很要好的铁哥们,总是在一起行动。

    我侧耳细听,大家都在三三两两地述说着自己遭遇危险雪崩的可怕梦境。很多人都恍若惊弓之鸟一般的惊魂未定,只有我不仅不害怕,而且还很向往。因为我清楚这只是沉浸在睡梦中的虚渺故事,又何必那么当真呢!而且我还希冀能够滞留在美妙的梦境里多呆上一会,那该有多好啊。梦中满山的大雪惊人的美丽,就算是有雪崩了,那也是不真实的,肯定不会有什么实际的危险,只是一次有惊无险的身心体验罢了。而且我也跟大伙一样,总算能够顺利地进入虚构的情景模拟现场,没有比这更加令我雀跃不已的了。我顺手摸了摸衣兜,那个再熟悉不过的小锦囊从始至终都是静静地躺在我的斜兜内,它到底有没有发挥什么作用,我也不知道,但是我装着它倒是有益无害,我暗自思忖着。吃晚饭的时候,我觉得就连今晚的饭菜都格外的香甜,饥肠辘辘的我一边大口地咀嚼着,一边开怀地与周围的队员们聊着天。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