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进退维谷

进退维谷

    已经过去了好几天,可是我对那天晚上巧遇到的诸多往事却始终念念不忘。误会已经彻底消除了,我与在魔术表演台上偶遇的那几个表演者早已冰释前嫌,这倒反而增添了我们之间的默契感觉,再加上在相同的地点又遇到了帮助我渡过难关的苏珊大姐,这不能不说是一个惊喜。而且我还幸运地从红颜白发的老僧那里得到了一个具有传奇色彩的小香囊,这简直就是吉星高照嘛!好事竟然一连串降临在我的身上,我觉得自己已然乐不思蜀了,不仅在之后的体能训练中更加起劲卖力,而且对于来到一千年以后的遭遇也越来越接受和认可了。

    又经过了十几天的魔鬼训练后,终于一项最新奇的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军事训练莅临我们训练中队。这项军事训练的名字极其准确,叫做情景模拟再现。也许在这个迢遥的年代里生于斯长于斯的人们对于这个训练名称已经听得耳朵里都长茧子了,可是对于我这么一个货真价实的先人来说那可绝对不一样,在我那个千年之前的世界里,它仅仅作为一个表演术语出现在大大小小的电视电影里面,而绝对不会像现在这样真真切切地出现在我的身前左右。这绝对就是我在这个世界里最最期待和最最向往的超炫体验了,我的心情从来都没有过这样激动和兴奋过,这可比在一千年之前爬上飞往太空的宇宙飞船还要精彩上千倍呢!但是事与愿违,尽管渴望归渴望,可是训练的头一天我却不幸闹起了讨厌的胃病。

    我感到胃里正在翻江倒海般地折腾着,早晨吃的食物已经漾到了嗓子眼,就快要控制不住了。我冲进了洗手间,趴在马桶边,痛苦不堪地呕吐了出来。

    马桶里一滩呕吐物中夹杂着鲜艳的红色浆液,我知道这就是早晨婕西发给我们的一粒大家俗称为“超甜豆”的甜得发腻的催眠药物在胃里衍生出来的发酵物。

    只要吞下了这个颗粒状的红色玩意,很快就会进入潜伏在梦乡中的情景模拟再现的场景里。可我却不知怎的,吞下这个胶囊后没过多久,就难以遏制地想要呕吐出来。也许是早上没吃好吧,我想。

    我缓慢地回到了我们进行情景模拟训练的中厅里,围成一圈的队员们看上去都已经“熟睡”了,其实我知道他们都正在情景模式中游荡着。虽然每个人的眼睛都是紧闭着的,但是他们的表情却或是痛苦,或是焦虑,或是怪异,一看便知大家都正在现实与虚拟中挣扎着。在他们的两只耳朵里都塞着形似蓝牙耳机的小仪器,装备了这个小仪器之后就可以利用生物芯片技术把大脑中的反射活动瞬间传输到阿曼达面前的虚拟电脑中了。通过在电脑里面形成的图像,旁人就能够很轻易地洞察到每个人深藏在心底的心理秘密。这时候婕西队长正在沉浸于情景模拟中的队员组成的圆圈外围游走着,中间有个空缺的位置就是我的座位。

    婕西看到我步履蹒跚地走了回来,看得出此刻我难受得要命,她马上走上前来关切地问我:“是不是早上没吃好啊?今天就别参加训练了,回宿舍休息吧。”我现在呕吐得连说话的劲都没有了,就想找张床躺倒,她的这一番话正合我意,于是我只是勉强摆了摆手,就从中厅出来了。

    回到宿舍,躺在了小床上,恶心的感觉还在如影随形地纠缠着我。一直到了傍晚,这种难受的感觉才总算是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之后我竟然立马就感觉到自己饥肠辘辘的,但是为了肠胃的恢复,我也没敢多吃一些。

    接下来的两天里,我的身体就像是如法炮制的一般,总是在白天情景模拟训练时吃下小胶囊后不久就感到恶心得仿佛连身体里的器官都要吐出来,但是一旦到了晚上身体又自我恢复得好像白天的病情根本就没有发生一般。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奇怪的病痛,就连婕西看在眼里也觉得有些奇怪,阿曼达更是谨慎地望着我,这种周而复始的身体变化不禁使我开始心虚起来。

    这天晚上吃完晚饭后队员们都无精打采地回到宿舍里,白天的情景模拟训练折腾得大家够呛,现在大多数队员们已经筋疲力尽得就想躺倒。就在这当口,比尔却在前后两名卫兵的看押下迈入寝室。他平时就少言寡语,今天就更是一句话也不说,只是在自己的床铺那里闷着头收拾行李。婕西和阿曼达也严肃地站在寝室的过道里,一言不发。大家一时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都在面面相觑。

    不一会儿的功夫,比尔就收拾妥当了。还没等我们回过味来,他就又拉着行李箱,深深地低着头,躲避着大家惊讶的眼神,在两名士兵的押解下径自离开了众人的视线。

    一丝恐惧已慢慢爬上我的心头。

    婕西的表情很是肃穆,她开口说话道:“经过最终的研判,已经确定了比尔的分裂者身份,上级下令把他永久驱逐出临危不惧派的阵营。”

    听到她对比尔身份的宣告后,我突然感觉到自己的呼吸犹如气若游丝一般,每一口气都跟不上呼吸的节奏了。

    “这怎么可能呢?!他很正常呀,根本没有任何怪异的表现呀。”所有人都没有看出来他有什么异常的举动。

    “也许你们还不了解,其实情景模拟就是一面心灵的镜子。当众人都已跨越过最原始的梦境,在更深一层里惊慌失措地应对着险境的时候,比尔却还停留在梦魇里酣然入睡。虽然他也滥竽充数地苏醒过来了,但是在情景模拟的世界里,我们遍寻了犄角旮旯,也找不到他的身影。我们通过三次有效的模拟运作,才把他定性为分裂者,可是上级的监控扫描系统却早在第一次情景模拟后就把他归为高度严密监控范围内了。对于他来说,这种催眠药物只发挥了初级能效,就停止了运作。分裂者的典型体征之一就是服用催眠药物后的不作为状态。毫无疑问,比尔完全具备。”婕西进一步细说道。

    听了婕西的话,大家都震惊极了。我们只看到了情景模拟的表层,谁也没想到原来还有另外一层更深的用意。我更是惊恐万分,比尔吃进药物后还能进入睡眠状态,可我却一吃进药物就呕吐不止。从比尔的遭遇上我已洞察到自己的结局可能很不妙,现在的我正处在水深火热的边缘。如果再拖延下去,还是进入不了情景模拟的场景中去,那我就肯定身陷囹圄中,不能自保了。

    阿曼达和婕西早已离开了寝室,熄灯之后七嘴八舌的议论声也逐渐湮没在黑暗中,可是我却辗转反侧,心想这一夜又要在失眠中度过了。我摸了摸放在枕边的那个小香囊,尽管它冷冰冰的,根本看不出有什么特别之处,跟普通的香囊根本没有两样,但是我却把希望都寄托在了它的身上。因为我实在是不知道自己该如何是好,因此我决定明天一早就怀揣着香囊去找老和尚,兴许他有什么绝妙的高招呢,我的主意已定。

    东边刚刚露出鱼肚白来,我就悄悄地离开了宿舍,跟谁也没有打招呼。早晨街道旁丛生的小草白露串串,晶莹剔透,可我却无心逗留细看。我快马加鞭地奔走在这片异常宁静的街道上,清夜的灯火阑珊已然消褪,黑压压的木屋,看起来有点瘆人,石板路上一个人影也没有,连个清扫卫生的工人都瞧不见。

    我再次来到了这个算命祈福的小木屋前,环顾左右,自感空落落的,似乎觉得在木屋前好像少了些什么东西,但是一时也想不起来了。我轻轻地敲了敲小木屋的门,可是却没有任何动静。于是我顺手推了一把,没想到木屋的门竟然“吱扭”一声打开了,里面黑乎乎的,什么也看不清。我聚目细瞧,才隐约看到在这间木屋的正室内只胡乱地摆放着几张破旧的桌椅,相当简陋,跟上一次光临时所目睹的木香缭绕的亭台楼阁有着天壤之别。我是不是找错地方了?!

    正在我犯嘀咕的时候,一位六七十岁的老妇人从屋子深处走了出来。她拄着拐杖,蹒跚挪步,一看便知腿脚不好。她走近了后问道:“你找谁呀?”

    临到嘴边,我才意识到自己根本就不清楚老和尚的道号法名,“前些日子在这里曾经住过一个约莫七八十岁的老和尚,在他身旁还有一位伴侍左右的小姑娘,您可曾见过?”

    老妇人想了一下,摇了摇头,“没有见过。我也是前天才来到这里看门的。一来到这里,就是这么个样子,里外全都是空荡荡的,没有一个人。”

    “噢,好的,那谢谢了!”我就知道十有八九问她也是白问,我只好和她告辞了。

    走出大门后几步,我忽然回忆起了那个曾经摆在门外花岗岩上的小水晶球,可是现在那个地方已经空空如也。别说是小水晶球了,就连那块花岗岩的石头也一并消失得无影无踪。我猜想它肯定也随着老和尚和小姑娘一起人间蒸发了,就连他们居住过的小木屋也演变得完全不认识了。不管他们是神,是鬼,还是地地道道的人类,反正现在都已经神龙见首不见尾了。也许有人不认可我的想法,可是现实却真真切切地摆在了眼前。其实我也是一个从远古而来的活生生的怪物,所以对于老僧以及故友的不告而别,甚至于就连那个小木屋也一并同进退的现实,我是一点也不惊奇。我臆想这大概又是在真实与虚幻之间演绎出来的一出点到即止的戏剧吧。梦幻总是不切实际,而现实却是那么残酷无情。现在我又结结实实地从天上掉到了地下。下一步,又该如何应付呢?此时此刻我只能依靠自己了。我思来想去,也没有半点主意。我坐在空场上的小石头上,绞尽了脑汁,却一点对策也没有想出来。

    沉思良久后,我站了起来,心想既然没有什么好办法,也只能见机行事了,不成功便成仁。现在已经没有任何退路了,也只能硬着头皮上。我下定了决心,又义无反顾地返回了临危不惧派的阵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2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