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出奇制胜

出奇制胜

    紧接着第三名选手登台了,他就是那个我一点也不喜欢的,平时仿佛远在天边,但现实中却近在眼前的傲慢人士———昆特,他倨傲地从抽签箱里伸手取出了一个小纸条,打开一看,便立马奸笑起来,自说自唱道:“接下来是表演赛噢,对手是······徐萌。”

    大家都纷纷瞥向了我,而我却还在为班纳特和梵妮在对决中的怪异举动而冥思苦想着,终于大家那齐刷刷的注目惊扰了我,把我从回想中一下子拽回了现实的空间。

    是我?······真的是我!

    我的内心一时噪杂不清。

    大家都拿着或是关切,或是怜悯,或是幸灾乐祸,或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注视着我这个被大家一致认为的倒霉蛋。

    我低下了头,避开了众人的目光,心里却在默想着:“事已至此,就是再胆怯也没有用,一定要拿出军人不服输的浩然正气来,绝不轻易言败。”

    站在不远处的昆特正在嗤笑地瞅着我,他很是洋洋得意地对大伙说道:“刚才班纳特用了三拳打倒了对手,而我将只用一拳就把这个小矮子揍得魂飞魄散。”说着他就故作轻松地快步向格斗场跑去。

    “你的想象力还真是够丰富!对决还没有开始呢,你就一定能保证赢吗?!”我的韧劲恰恰被他那盛气凌人的腔调更快地激发了出来,而且我也非常清楚在格斗中不仅仅要具备肌肉的强大爆发力,娴熟的技术进行攻击和防守,而且还要有顺势瞬间的多变战术和完善的心理素质,所以我深深地吸呼着,调整着自己的节律,异乎寻常地冷静地向着格斗场奔去。

    我刚一上场,昆特就已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我扑击过来,我左闪右躲,避开了他的一连串袭击。他肯定没想到我竟然躲开了他的进攻,他恼羞成怒,更加恶狠狠地向我扑将过来。就这几拳的光景,我就瞅出了他强壮有余但灵活欠佳的身手。我趁势虚晃一招,随即矮下身子,左腿横扫,差点绊倒了他。他正在驱力站稳时,而我却早已闪到他身后,看准了他右侧的太阳穴,就狠命一掌,他立马站不稳了,踉踉跄跄地往前栽了几步,总算是还没有摔倒。他晃了晃头部,我断定昆特肯定觉得头晕目眩了,我的这招太极功法中的“青龙出水”施展得恰到好处。

    我把绵里藏针、刚柔并济的太极功法与坚韧果敢的搏击格斗巧妙地融合在了一起,大大提高了自己的灵活多变性和搏击效能,昆特一定没有想到我会如此厉害。他环绕着我持续对峙着,看得出来他已经失去了原有的蛮横无礼,眼睛深处悄然弥漫上了一丝迟疑与恐惧。

    尽管我已经知已知彼,对他的格斗功夫了如指掌,而且对于接下来的战斗也很游刃有余,但是我却没有丝毫的懈怠,而是更加小心对敌。

    而且我突然转念一想,就算是战胜了他,虽然心里一定会快乐无比,但是在这个大千世界里却太招摇了。我们俩从方方面面来看都悬殊得要命,给人的一致感觉是他强我弱,如果一旦反过来,肯定会遭来多事人的猜忌和中伤。为了逃过别人的注意,保全自己,也为了不让别人奇怪我所拥有的在这个世界上才会被称谓为的独门绝活,我也必须悠着点。主意打定后,我马上收敛了只有自己掌握的太极技法,只拿出五六成功力来对付昆特,我知道这已经足够了。

    对打仍然在继续,我感觉昆特为防止再次失败,已使出了浑身解数。他挺身向我胸口袭来,我向左闪让,他长拳横掠,哧的一声,只差一点就打中我的右胸,但是却扯得我的衬衫撕裂了一块,这个微小的胜利使得他的狂妄又被再次激发,而我只是冷静地抖了抖臂膀。

    他一跃而起,斜刺冲出,挥拳正要往我头顶砸来,我急速闪开,顺势左肘撞出,正巧撞上昆特的腰眼,虽然我的气力并不是很大,但是也着实让昆特痛得大叫了一声,他一边揉着腰一边骂道:“你这个畜生,狡猾得很!”我却懒得用言语回击他,只是轻蔑地哼了一声。

    我们的格斗依然没有停止,两个人瞬息万变地,一来一往地着力较着劲。昆特仗着气力大,狠命地往死里打,却没有占着什么便宜。我身姿灵动,柔中带刚,犹如狡兔三穴一般地时而露出峥嵘,时而刻意地藏头露尾。这样的打斗绵延持续了十几个回合后,裁判最终亮出了终止的红牌,结束了我们之间的对抗。他分左右两手各执着我俩的手臂在众目睽睽之下同时举了起来,表示我们俩的格斗以不分高低,平手宣告结束。

    台下的观众稀稀拉拉地鼓起了掌,大家都还没有从比赛中回过味来,只是表情惊愕地目视着我,倒反而弄得我心里有点毛毛的了。这时,一直坐在观看席首位的希伯来中将兴致勃勃地站了起来,她情绪高昂地说道:“不错,相当不错!没想到看上去很弱小的徐萌竟然在格斗中打平了手,太出乎意料了!祝贺你!”她再次哔哩啪啦地鼓起了掌,她周围的观赏者和台下的队员们也随即响亮地鼓起了掌,一时间偌大的格斗场里掌声如雷,经久不息。

    这如雷贯耳的掌声却没有带给我一丝一毫的快乐和放松,反而让我越发惶恐不安了起来。而且我还明确地感受到在如潮的掌声背后昆特正在用一种冷飕飕的噩梦般的眼神恶毒地瞪着我,但是我刚一转过头去,想要捕捉住依稀,他却已经回转了头,任这眼神稍纵即逝,消失得无影无踪。我断定昆特一定是为了比赛的看似平手实则落败的结局而怒不可遏,但是他却已经没有半点手段来重新翻盘定局了。

    希伯来中将意犹未尽地接着说道:“你的功法太厉害了!我琢磨来琢磨去,觉得中间有一种感觉,但是却说不上来。······”

    听了她的这一番言语,我突然有了一种大事不妙的警觉,我赶快急中生智,见缝插针,扭转形势。“我在搏击的灵活性方面确实下了很大的功夫。”

    “哦,看来还真是这样。这变幻莫测的灵活多变的拳法还真是不能小觑呀,连威猛无比的昆特都甘拜下风。”

    她的赞美之词我根本就不当回事,我只是想着该如何规避昭然若揭的风险。在她的溢美之辞中我确实没有听到什么旁音,这终于让我从心底里庆幸自己总算是蒙混过关了。

    测试全部结束后,这轮比赛的排名表立刻挂在了拳击场侧面的显要位置。让人惊讶地是,我竟然跃居到了第六名,这让我真是一半欢喜一半忧虑。欢喜的是一分耕耘终于带来一分收获,卧薪尝胆,终会苦尽甘来。忧虑的却是我之所以能在搏击竞赛中取得如此好的佳绩,主要原因是运用了上个世纪人类秉持的出神入化的太极神功,而这项技艺却在这个世纪销声匿迹了。俗话说得好: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这个上世纪的谚语,不知道在这个世纪里还管不管用?!如果一旦被人发现我其实是一个从上个世纪飘来的幽灵,他们会怎么对付我呢?!一想到这些,我的后背就冷冰冰地直冒凉气。我在心里再三叮嘱着自己,必须小心小心再小心,夹紧尾巴做人才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1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