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逼上梁山

逼上梁山

    休息片刻后,搏击测评又继续进行了。这一次上场的是为我和梵妮进行格斗指导的“小老师”班纳特。他一拿到抽签纸条,就目瞪口呆地怔在那里,由此我的心不由自主地提到了嗓子眼,难道会是······?!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婕西的通告却真真切切地宣读了一个名字:梵妮。听到这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名字,我感觉好刺耳。这那里是什么抽签呀,就好像一个提前安排好的恶作剧般的布局!尽管我已近五雷轰顶,但是也只能听之任之,静观其变。

    就在我还在为梵妮和班纳特这对恩爱的情侣将要遭遇到面对面地*裸地对打拼命而扼腕痛惜之时,站在我左侧的梵妮却是出乎意料的平静。她根本就没有犹豫和退缩,而是从容不迫地向格斗赛场走去。班纳特定定地望着她,想和她通过眼神交流,但是却遭遇到了莫名的冷遇。梵妮根本就没有瞅向他一眼,而是径直走向赛场。赛场周边弥漫着好几个人的明知故问的坏笑,在这讥讽的怪笑的伴随下班纳特也跟在梵妮的身后缓缓走上了赛场中央。

    梵妮等到班纳特站定后,就一刻也不停息地开始了冷嘲热讽,“今天和你对打,这正是我所求之不得的。反正我俩一星期前就分手了,所以谁也不欠谁的啦,明白吗?!我可以不用留情面地随便打击你了,真是过瘾!”

    说完后梵妮就抢先动手了,她拳脚密布,盘旋飞舞,很是猛烈,可是班纳特却只是躲避后退,见招拆招,没有一点进攻的意思。我目不转晴地盯着他们俩的决斗,梵妮这是怎么了,现在回想一下,这一个星期梵妮确实很古怪,她一吃完晚饭就独自走开,也不和班纳特一起训练了,好像正在被什么东西牵绊纠结着而殚思极虑。但是我问她,她也不说,难道真的是跟班纳特闹别扭了,要彻底分手了?!可是我怎么也不相信,如此相爱的一对,才刚刚闹别扭了一个星期就落到了分道扬镳的地步,是不是只是负气的狠话呢,这一次我真的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

    “你要是不进攻,那正好,我可以把你打个稀巴烂,再跺上几脚,那才叫开心呢!”梵妮一边转着圈,寻找着班纳特的漏洞,一边恶狠狠地说道,“你以为你是谁?!你就是我最厌恶的通今博古派的傻瓜。自以为通晓一切,其实只是个不自量力的大疯子!”

    她的讽刺挖苦没有招来班纳特的愤怒,班纳特还是依旧愣怔怔地瞧着她。

    对决在继续,班纳特仍旧躲闪逃避,而梵妮则更加疯狂地向他袭去。班纳特已身中数招,鼻子也被打得流血了。

    “我最最讨厌的就是你这号人物,好像绅士般地让着我,其实却是变相地侮辱玩弄我的人格。说句实话,之所以跟你交往,主要是因为你好骗,可以毫无保留地教给我打斗的功法。现在我总算是把全部功法都掌握在手了,再也不用巴结容忍你那虚伪傲慢得不得了的性格了。”

    班纳特疑惑不解地望着梵妮,但是即便就是这样,他仍然在嘴边轻声呼唤着梵妮的名字。

    “不要喊我的名字,你不配!我不仅憎恨你,而且更加鄙夷你的家族,还有你的爸爸妈妈,他们算老几,只会将就着班门弄斧,而你却如此崇拜他们。还有你那个残疾的弟弟,我根本就不想听到关于他的任何故事,可是你却把他当作至宝一样,如数家珍地诉说他的可爱与顽皮,真是让我恶心得都快要吐出来了!”梵妮一边凶狠地,不依不饶地继续打斗着,一边声嘶力竭地叫嚣着。

    班纳特脆弱的底线终于被撼动了,他咬着牙,从牙缝里艰难地挤出了两个字:“住嘴!”随即不假思索地挥拳一击,梵妮往后退了一步,躲过了这一招,但是接着班纳特又是一拳横扫,结结实实地打在了梵妮的心窝,梵妮还没有回过味来,又一拳,正中梵妮的小脸上,立马鲜血就冒了出来。

    尽管班纳特只是使出了八九成的功力,还远没有达到全力以赴的状态,可是梵妮那小个头的身体已经经受不住了,最终就算是最后的那么一点平衡力也脱离开了她的身体,至此她就如同一个小木偶一般栽倒在地上,昏厥过去。裁判只是凑过去瞧了瞧,就宣布了比赛结束。班纳特呆若木鸡地望着横躺在地上的梵妮,他面如死灰,魂不附体,已经完全被自己刚才的失手举动吓得僵在了原地。几个士兵上来把梵妮抬下了赛场,安放在手推车上,送往了医院,班纳特本能地远远跟随着,我也跟在他旁边走了几步,但是却不知道该对他说什么好,也许只有等待梵妮的伤痛好转了,才有可能盘问出个事情的来龙去脉。我停下了脚步,又转身默默地回到了赛场里。

    大家都还沉浸在刚才班纳特与梵妮的对决中,“班纳特真是很厉害,刚开始还像个绅士一样,之后仅仅用了三拳就把梵妮打昏在地上了。格斗功夫实在是不一般!”人群中不时听到你一言我一语,都是在大加赞赏班纳特,而其中一些技艺一般的学员却躲在一边惊魂未定地担心着自己可别成为了下一个送医的炮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