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情真意切

情真意切

    晚上,告别了喧嚣了一天的混乱和熙熙攘攘,我终于可以安静下来,去探望我的好朋友梵妮了。

    我想把我取得的优异成绩与她一起分享,但是没想到她仍然在ICU急救室里面滞留着,这是怎么一回事,难道说她的伤势很要命吗?

    她的主治医生跟我讲述了她的病情,“梵妮的伤势并不是很严重,而且早就已经控制好了。但是她却始终高烧不退,我们想了很多办法,也控制不了她的高烧和惊厥。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她一直高烧40度,就是降不下来,现在我们也只能仔细观察,及时跟进,别无他法了。”

    我深切地理解她,她肯定是因为压力实在是太大了,就像是一块巨石压顶,压得她都喘不过来气了。这时候也只能靠她自己了,就算是别人在她旁边安慰助力也是枉然,只有自己想明白了,想通了,e想顺了,才有可能逃此一劫。

    这几天我都在找寻班纳特,可是他却仿佛人间蒸发了一样,白天在训练营里找不到他,晚上在宿舍里也照样看不到他的身影。难不成他为了爱情做了什么傻事?!我开始为他焦虑起来。

    已经过去三天了,今天是第四天的晚上,我照例来看望还是昏迷不醒的梵妮。在临近ICU急救室的走廊里,我终于瞧见了班纳特。他站在离梵妮的病床几步之遥的玻璃门旁边,正在眼巴巴地遥望着梵妮。他的模样很憔悴,满脸胡子拉碴的,好像也瘦了一大截。

    我生怕他又避而远之地跑走,所以就静悄悄地走到他身边,一声不响地挨在他旁边站定,和他一起观望着仿佛在睡梦中的梵妮。梵妮在忍受着病痛的折磨,班纳特也在心灵的煎熬中磨砺着,而我却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无能为力地守在他们身边。

    就在我们静静地守望着梵妮时,梵妮却突然死灰复燃一般地圆目大睁,这一反常的举动让我们既感到惊喜,又有点担忧和害怕。

    一时间我们也进不到梵妮的身边,因为玻璃门是锁着的,我们只能看到主治医生和护士们都赶来了,正在忙碌地为她测量着各项身体指数,而她却眼光集聚,定定地不差分毫地目视着班纳特,仿佛害怕下一秒就会丢失他的踪影一样。

    我看到梵妮正在用尽全力地费劲地冲着主治医生述说着什么,我也看到主治医生很无奈地摇了摇头后,就冲我们这边挪了几步,打开了上锁的玻璃门,示意我们进去。

    我不假思索地急切地冲了进去,来到她身边,她虚弱地冲我笑了笑。再看看班纳特,他仿佛挪着千斤般沉重的腿,缓慢地就像只蜗牛一般迈进了屋内。他只是从远处慌慌张张地瞅了一眼梵妮,就再也不敢抬头了,像一个大罪人一般僵立在床的后延。而梵妮却气若游丝般地强笑着,招手让他过来。我再也不忍心看到横加在他们俩之间的那道无中生有的隔阂,于是我强行拉了他一把,才迫使他离梵妮的病床又靠近了一些。

    看到班纳特,梵妮虚弱地会心一笑。“你能来,我真高兴。现在我为我所做的一切,向你道歉!”

    班纳特傻愣愣地抬头瞧着梵妮,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小声地嗫嚅道:“都是我的错!应该是我向你道歉才对!我不应该动手打你,现在你怎么打我,我都不会动手还击。你狠狠地揍我吧!”这时候他突然向前跨了一大步,在梵妮的床头跪了下来,低着头,肩膀窸窣地抖动着,眼泪也滑出了眼眶。

    梵妮也簌簌地流下了眼泪,她捧起了已经泪流满面的班纳特的脸,心疼地说道:“在台上我们无可救药地对打,在台下我怎么还可能再忍心打你呢,我的小心肝。”

    “我早前就一直琢磨咱们在决斗场上相遇的可能性会有多大,但是没想到咱们在决斗场上的不期而遇最终还是成为了即成事实。就算咱们俩的决斗不是事先已安排好的,但是也得拼个你死我活才算结束。如果我不激怒你,你肯定会手下留情。一旦惹怒了看台上的高官,那咱们就极有可能像赫蒂一样,双双被送到黑市格斗场上去挨揍,那咱们俩就都完蛋了。所以我想咱们必须实打实战,才不会让他们生疑。他们只有看到了相爱的人却拼杀得你死我活的场面,才会心满意足。我想就算是真死在你的手上,也比去到黑市赛场上被摔打玩弄的支离破碎要好一千倍。”

    班纳特想说什么,但是梵妮却轻轻地捂住了他已经张开的嘴巴,接着说道:“我知道,你肯定想说你不参加竞赛了,为了我而退出这个团队,那才是大错特错呢!你有担当军人的天赋秉异,为什么却要这么做呢!而且我总是想着如果以后咱们俩都能留下,能够朝夕相处那该有多好!我也想好了,以后咱们俩要尽量避而远之,免得枪打出头鸟。只有等到培训测试都完结了,咱们成为了这里的一员后,再情投意合就没有人能管得着了。”

    她扶起了班纳特,泪眼涟涟却又喜悦地望着他,他也擦了擦眼泪,同样用爱怜痛惜地眼神回望着她,他们就这样心心相印地互相凝视着。

    这时候,不管是问候,还是体谅赞美都是那么苍白,两个人的情意绵绵已把我完全熔化了。我悄悄地离开了他们,就让他们俩在有限的时光里相知相悦相守吧,这样美妙的爱情不是时时都有的,一定要珍惜呀!我的小伙伴们。

    我走出了医院,却不想回宿舍。我慢慢踱着步,抬头望去,夜幕下天空灰黑灰黑的,只有一两颗星星黯淡地发着光。在这宁静无人的夜晚,我的内心却波澜起伏不定,同伴那生死不渝的爱情,令人羡慕向往。这时候一股急迫的冲动冲上了我的大脑,一个俊秀的身影侵入了我的脑海。

    阿曼达,我亲爱的阿曼达!

    此时的我一发不可收拾,如饥似渴地想要见到阿曼达的那份心情再也按捺不住了,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就依着心灵的颤动,三步并作两步地飞快地向着阿曼达的住所走去。

    不一会,我就来到了阿曼达的宿舍门外。但是临到门前,我却不知道该讲什么好了。我前思后想,最主要的是要向他表示感谢,谢谢他那次在舞场上休息时对我所说的话,从而使我能够提前训练,不畏对手,灵活应战。我组织完表达的语言后,正准备上前敲门,突然门打开了,阿曼达从房间里面走了出来。他一瞧见我就愣住了,我也没想到他这时候会从门里出来,也不由得慌张得不知所措,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就这样愣怔了一瞬,我终于恢复了一些意识,就浅浅地笑着说道:“我正想敲门呢,没想到你就出来了。”

    他一句话也没说,只是纳闷地瞧着我,疑惑我这么晚了来干什么?

    我赶快转向主题,“我来谢谢你,是你帮助我······”

    还没等我把话说完,他就打断了我,“噢,不用谢我,这是你自己的功劳。今天我还有些事,就不送你了,再见!”

    我感到他的话语里有种义无反顾地坚持,但我还没有再搭上腔呢,他就已经撇下了我,直直的向远处走去,然后一拐弯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我怅然若失地望着远处他刚刚走过的现在已经空荡荡的小路,一时还沉积在浑浑沌沌中没有醒悟过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