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报仇雪恨

报仇雪恨

    几天的休养生息,我的身体已经基本康复了,但是主治医生还是担心我因为神经过度紧张而再次晕倒,就让我留院再多休养些日子。虽然我知道自己不是因为失控的神经而倒下,而是因为我直面两个时差空间的思想博弈所导致的,但是我还是遵听医嘱,又在医院里休息了一个星期。

    阿曼达跟大伙说了赫蒂和我都在好转的消息,大伙听了后都感到很欣慰也很高兴。梵妮和班纳特总是在休息的时候来看望我,我非常乐意,但是一想到两个人在一起单独相处,卿卿我我的时间是那么短暂,就再也不忍心了,我嘱咐他俩好好训练后,就撵他们俩离开了。

    我每天都去看望赫蒂,总是遇到艾伦站在透明的玻璃窗外关切地凝视着赫蒂,他已经不再掩饰自己对赫蒂的爱慕之情了。

    我和他第一次在赫蒂的病房外相遇时,他就郑重地不加隐瞒地向我坦诚了他的心扉。

    “我非常爱赫蒂,她活泼可爱,诚实善良,一点心计都没有。她就像一个可爱的精灵一样占据了我看似坚强,实则很脆弱的心灵,扫去了我内心的阴霾,使我终于感受到了重获新生一般的快乐。我越来越离不开她了,每天都希望能看到她,只有在她的身边,我才能摒弃焦虑,心静如水,才能够舒缓我的灵魂。如果她真的有个三长两短,我估计自己也不能独活在这尘世上了。”

    这感人肺腑的挚爱表白令我心驰神往,我非常羡慕赫蒂,她是多么幸福啊,有一位男士这样如醉如痴地爱着她,而我的那一位虽然近在眼前,但心灵的交融却如成语中的一句话———远在天边。

    于是只要是看到艾伦来到赫蒂身边,我就避而远之,让他们俩尽享美妙的二人世界。

    其实我并不感到寂寞孤独,因为繁重的训练还如同悬梁刺股一般地压迫着我。在这个千年之后的花花世界里我的底子尚薄,尽管我没有想过如何赢得光鲜亮丽,但是也别输得太惨痛了,因此我必须一刻不停地努力训练,才不至于落后得太远。于是身体刚刚有所恢复,我就擐甲挥戈,再度操练起来。

    我不仅继续加强搏击功法的训练,而且还在私底下大力加强了我在那个久远的年代里从小就热衷的太极拳法的习练。我清楚在这个纵横了千年之后的世界里我的劲道实在是太小,根本不足以应付大块头的袭击,但是我从小就勤学苦练的太极拳法却可以四两拨千斤,任小力反大力,以守为攻,反败为胜。

    但是我也观察到了存活于这个年代的人们完全不懂得诸子百家源远流长的阴阳五行以及内功心法,深究其原因尚不得知,我也只能认为这个世纪与上个世纪已经彻底断链了,所以我必须小心运用太极拳术,以免被别有用心的坏人瞧出什么蹊跷,露出什么破绽来。

    就这样在医院里又待了一个星期后我归队了。虽然以昆特为首的几个队员对我的归来只是冷眼旁观,但是大多数队友还是向我伸出了友谊的双手,庆祝我康复回来了。我也很是高兴,别看才和大家一起相处了不到两个月,但是彼此之间同吃同住,同喜同乐,同苦同难早已使我们孕育了深厚的感情。我根本不在乎昆特那一伙,因为他们不管干什么,总是远远地避开我们另起炉灶。我们与他们之间就仿佛有一条肉眼看不见的鸿沟阻隔着,这使得彼此之间长久以来都是井水不犯河水,老死不相往来。

    时光飞逝,转眼间搏击训练已经满一个月了,马上就要进行双人对决实战测评了,但是这项测评比起射击、远距离跑步等只需单独一人独自完成测试的项目来说却是完全不同的,这毕竟是第一次实打实的双人比拼。虽然有一些人对自己的格斗功力已经成竹在胸,但是大多数队员还是摆脱不了临战前的惶恐不安,害怕遭遇强手的心理促使大家更加玩命地不分昼夜地投入到搏击训练中。

    而跟大多数人比较起来,我对于马上就要到来的实战测试的焦虑胆怯就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在日常的搏击训练中,表现好时我觉得自己很强大,但是表现差强人意时我又会觉得自己很渺小,就这样一天一天的斗转星移,我却没有从无所适从的心境里潜逃出来。

    不管你如何惧怕抗拒这一天的到来,它也不会听命于你,还是会如期而至。这一天的早晨,既没有喧闹嘈杂的动静,也没有格外响亮的哨声,但是大家却早早地起身,梳洗早餐后,就自觉地来到了准备测试的拳击场。

    我也和梵妮、周晴等队员一起来到了这偌大的格斗场,我怀揣着听天由命、视死如归的心态坐等实战竞赛的开始。

    不出所料,以希伯来中将、夏佐下将为首,还有很多小喽喽也来“捧场”的一行人都坐在了观景台上,他们的样子都是那么趾高气扬。我厌恶地瞧着他们,其中的夏佐下将则更是令我憎恨得牙痒痒,但是我也只能眼瞧着他们,把复仇的苦痛深埋在心底,别无他法。尽管现在我为鱼肉,他为刀俎,但是将来会变化成什么样,谁又能知道呢?!我坚信人在做,天在看。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时候一到,必有鬼叫。

    竞赛的序幕已然拉开,希伯来中将站起身来,大声宣布:“今天的搏击竞赛正式开始,这一次咱们将采取一个新办法,是与以往按部就班地排序不同的方法,就是抽签决定对决的人选,大家觉得怎么样?”

    观景席上马上响起了叫好声和噼里啪啦的鼓掌声。

    “那就这样!”于是希伯来中将稳坐泰山,静待好戏上演。

    在观景席上就坐的官员们只是坐在那里看热闹,而我们这些小喽喽却要残酷地实战实斗。新型的抽签比赛方式比起原先那种墨守成规的竞赛方式来说,着实有着很大的不确定因素,大多数队员都更加忐忑不安起来,大家都寄希望于能够遇到势均力敌的对手,或者是比自己弱小的对手,但是命运却总是在关键时刻和我们开玩笑呀?!

    第一个上场的是百战百胜的艾伦,他快步走到了婕西已准备好的抽签箱子前,他伸进去了手,而我和在旁边等候的队员们却都捏起了一把冷汗,焦虑地盯着他,生怕第一个抽中自己。他实在是太强大了,尤其是到了这个要紧时刻,更是给放大的有过之而无不及。谁也不愿意第一个对决,而且还是与大名鼎鼎的从来没有输过的一号人物比拼,这实在是一场无法取胜的竞技呀!

    艾伦不慌不忙地从抽签箱里取出了一个叠得方方正正的小纸条。他打开纸条看了看,随即不露声色地抿嘴笑了笑,然后把纸条递给了婕西。可能在场的人们都没有瞅见他一息即逝的笑意,可是我却注意到了这个细节,难道是他遭遇了十分盼望的对手?会是谁呢?

    婕西大声宣告了这个倒霉催的名字,不知道别人是什么感受,反正我是兴高采烈地真想喊出声来。

    是谁呢?

    就是那个长相很男人味的,身材仿佛相扑运动员似的,对赫蒂的重伤发挥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的恶毒的阿尔娃。

    我禁不住喜上眉梢,第一,可以为赫蒂报仇雪恨了,我肯定艾伦也跟我一样有着同样的想法。虽然阿尔娃很强,但是遭遇了艾伦这个强上加强的对手,她只有祈祷了!第二,在比拼中我们将不用再考虑这位狠对手了,因为她即将上场,并且迟早要出局了。

    我幸灾乐祸地瞟了瞟阿尔娃,很轻易地就看出她紧张极了,双手痉挛地交叉着,膝盖瑟瑟地乱抖,简直是无法言表的恐惧,这更让我的心里有种大快人心的满足感。

    艾伦和阿尔娃站在了搏击场的中央,一个是男性的佼佼者,而另一个是女性的所谓的冠军人物,他们俩将要开场的竞技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大家都在静待好戏开锣。

    可是阿尔娃却紧张得要命,她手掰着指关节嘎嘎作响,以此来为自己壮胆。她死死地盯着艾伦,生怕自己的一个不留神,就被艾伦打个正着。

    艾伦却很是轻松,他轻蔑地瞧着阿尔娃,摆开架势,亦步亦趋地逼近她,可是阿尔娃却在不由自主地往后退。就这样的一进一退,僵持了好几分钟,其结果是阿尔娃退到了赛场边缘,差一点从台上掉了下去。

    还没有开始对打呢,阿尔娃在阵势上就已经输了一大截,真是让我拍手称快!我几乎就要乐出来了。

    此刻阿尔娃硬着头皮又重新站到了赛场中心位置,我知道她肯定十有八九料到了自己接下来的结局,但是没有开始,又怎么会有结局呢?!所以即使她就是想逃之夭夭,也是万万不可能的,只得与艾伦展开了实战。

    博弈一开始,艾伦就毫不放松,舞拳展腿,好似鹰拿雁捉,真是英姿飒爽,威武凶猛,而阿尔娃呢,实事求是地说,也确实有两招。他俩的对决着实有点看头,偌大的赛场上鸦雀无声,大家都在屏息静观着。战斗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状态,可是阿尔娃却开始慢慢地体力不支了。她落后了一步,现在的她只有招架之功而无还手之力了,可是艾伦却越战越勇,他连续地挥舞着左勾拳,瞬间就把阿尔娃打得飞出好远,最后重重地摔在了赛场上。裁判立马跑了过去,他一边数着数,一边张望着阿尔娃。已经数到十了,可是阿尔娃也没有苏醒过来的迹象。

    裁判举起了艾伦的右手,他没有给大家留下什么悬念,而是第一个赢得了比赛,大家都鼓起掌来表示由衷地祝贺。这场比赛确实相当精彩而那个仍旧昏迷不醒的对手阿尔娃也被几个早就在赛场里等待多时的士兵抬出了护栏,送往了医院。我想她也该到了自己亲自品尝品尝撕心裂肺的痛苦滋味的时候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1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