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自由搏击

自由搏击

    今天一大早,我们刚进行完晨练,阿曼达就召集起大伙发话了。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进行自由搏击训练。前三天是以沙袋作为格斗对象进行训练,而后就是双人对决进行实战训练。”

    “自由搏击,又称为国际自由搏击,可以用拳法和腿法等技法,它不拘泥于任何固定的套路招式,而是提倡在实战中根据战况自由发挥,灵活施展拳、脚、肘、膝和摔跌等各种立体技术,长短兼备,全面施展,以最终击倒或战胜对手为目的。”

    他停顿了一下,又接着说道。

    “‘告诉我基本原理,我将得出适合我自身的独特的技法。’这就是自由搏击拳学理念的最佳概括表达,但是很多人却没有真正理解此番话的深刻内涵。他们笼统地认为自由搏击就是力量的博弈。为了战胜对手,什么歪招数都可以用上。其实不然,真正的自由搏击兼容并蓄了东方的中国武术、来自琉球的空手道、日本的柔道与剑道、韩国的跆拳道、泰国的泰国拳,以及西方拳击和摔跤等武道的精华,是现代东西方武道文化和技艺的最佳结合产物,是当今世界武坛独树一帜,高度科学化和艺术化的先进实战武道,体现了人类武道融汇的成果和结晶。”

    “自古以来,作为国家人民的守护者,军人往往都拥有着最强的战斗力。当然,如今的高科技战争中,一个人的强弱的确无法左右整场战争。不过,判定一支军队的强弱,所参照得并不只是拥有先进的科技与武器,军队中士兵的整体素质才是决定军队战斗力的关键。”

    “众所周知,军人的强大并不只单单局限于先进武器的应用。一名优秀的军人所具备的也不可能完全只有武器使用的技巧。由于战争种类的多样化,即使是军人也并不可能在身边随时携带着武器,但是尽管赤手空拳,他们往往也可以非常轻易地击败、甚至击杀敌人。这除了要依靠日常的身体素质训练之外,还在于他们还掌握着一种千百年来由战争中演化得出的格斗技巧——军队自由搏击术。”

    “比起其它武道提倡“修身养性、陶冶情操”不同,军队自由搏击术所强调的是对敌人进行最单纯的制伏与杀伤。而由于使用者的身份特殊,使得这种格斗术与纯粹的擂台竞技有着本质上的区别——他的每一招每一式都包含着一击制敌的强大威力。”

    “当然,这种危险的格斗技术并没有像其他武道那样被推广发展至全世界,主要原因是因为这种格斗术存在的真正价值取决于它的使用环境——在普通的擂台竞技场上,格斗家们要进行的比赛是全部都在竞技规则保护之下的,他们完全是在规则限定的情况下进行相对安全的格斗搏击。但是,军队自由搏击术所使用的环境可绝没有擂台上的安全,他的使用者往往都是身处于惨烈的战场,在与敌人短兵相接时,士兵们要做的只有一件事——为了保护自己而杀死敌人。这听起来似乎有些过于残酷,但是军队格斗术的确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演化而来的,因此,它使用起来并没有其他武道的那种美感与魅力,但绝对是一种极度危险的战斗技巧。”

    “接下来,我将系统讲解自由搏击的基本拳法。有些同学,尤其是那些对此感兴趣的男同学,可能已经有所了解,但我还是希望大家能够重新从基础学起,循序渐进地练习,摒弃一些不着调的操作模式,练就一身防敌擒敌的硬功夫。”

    我一字一句地仔细聆听着阿曼达所说的话,他说得太好了,使我深刻领悟到了自由搏击的奥妙所在,更加明确了它在战斗中极其重要的地位,我的自信心油然而生。

    其实在最近晚休的这段时间里,我都没有和赫蒂她们在一起玩耍,因为我知道自己与她们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就好像有一条无法逾越的鸿沟横亘在我们中间,因此我必须刻苦训练才有可能不落下。

    尽管在平日的集训里还没有涉及自由搏击的课程,但是从阿曼达的话里话外我已经大概知晓了自由搏击将是我们下一轮集训的重点内容,为了在如此重要的训练中能够跟上大部队的脚步,我必须提早训练,而梵妮也深有同感,于是我们俩就利用吃完晚饭后休息的空闲时间来到一个靠边上的僻静的训练室进行早期的搏击练习。而班纳特就是我们的小“老师”,他在很小的时候就喜爱上了自由搏击,从小到大的系统训练使他对这项运动很是精通。而且他还很爱讲课,也特别会授课,他从图书馆借来了一本《自由搏击基础训练要领》,按照书中的理论结合他自己的理解和实践教授我们,还真是有一套,使我和梵妮在顿悟之中有了不小的提升。

    我一直没有忘记阿曼达之前在晚会上对我说的那番话,所以我笨鸟先飞,抓紧一切自主时间,勤学苦练,希望自身能够有所突破。而梵妮则不同,她在训练之余还有另一层涵义。

    我知道她在想什么,肯定是我们的小“老师”班纳特,瞧她的眼神,就能够十拿九稳地判定。

    我们独处时,我曾问过她:“你觉得班纳特这人怎么样?”

    她倒是一点也没有遮掩,而是大方地说道:“他长得帅,高大威猛,但为人却很和善、踏实、大度,是个值得信赖的人!”

    她说得倒真是没错,班纳特确实能够让人信赖,他是那种见山是山,见水是水,决不会在背后使阴招的大男孩。

    梵妮已经到了情窦初开的年龄,她总是面带微笑地安静地倾听着班纳特的授课,每每在讲课期间恰到好处地递上一瓶水或饮料,班纳特也乐呵呵地接过来,很是受用。他们之间这种朦朦胧胧的感情往来确实让人不忍打搅,所以我有时候就想躲远点,以便让他俩能够在一起独处,可是他们俩却没有这么想,而是把我当作一起生活训练的好伙伴,总是不忘拉着我一同锻炼。

    理论意义上的教学授课已经圆满结束,接着阿曼达又带领队伍离开了运动场,爬上三楼后又穿过了一条狭长的窄道,最终进入了一个大型实战训练场。这训练场里面还真是别具一格,到处都摆满了沉重的沙袋。在我的印象中,沙袋应该都是悬在半空的,可是这里的沙袋却结结实实地囤立在地上,就像一个个比一人还高的大型不倒翁。看来现在的工艺有了很大的改良和进步,即便是有人使劲地推动这个大沙袋,它也不会轻易倒下,而是摇曳着就地盘旋。面对如此巨大的沙袋,我觉得自己仿若一根小麻杆。

    阿曼达在训练的空场上继续讲解搏击要领,他不仅传授了许多格斗的技能技巧,而且还为我们每一个动作都做了演示和指导。我个人觉得受益匪浅,可是队伍中却有人直打哈欠。

    之后我们就开始用沙袋做训练了。就在我还没有来得及有所行动之时,那些大男孩已经迫不及待地扑向了沙袋,他们如鱼得水般地挥舞着拳头,就如同久旱逢甘露,淋漓尽致地击打着无声无息的沙袋,宣泄着他们无处发泄的多余精力。

    我瞧着他们,心里开始七上八下,真没想到这些小男生竟然有如此强大的武力!

    这时候阿曼达正在巡视着大家的操练,他由远及近,很快就要来到我这边了,我赶忙收回眼神,集中精神,挥舞拳头,专心对付眼前的大沙袋。但是我的内心却忐忑极了,心神不宁地直冒冷汗。刚才对周围同伴们的惊鸿一瞥,使我的心情降到谷底,我猜想阿曼达肯定对我的操练不屑一顾。

    不一会儿的功夫,阿曼达就来到了我这边。他一句话也不说,只是盯着我瞧,弄得我愈发冷汗淋淋,击打的动作都有些僵硬了。我自觉我的功力跟别人比起来,还是有着天壤之别的,所以我内心自愧不如,真想赶快逃走,躲到一个谁也找不着的旮旯里。但是没想到他并没有面带嘲讽地走开,而是含笑对我说道:“不错,动作很准确,反应力和灵活性也还可以,要一直坚持下去。不足之处就是你的冲击力还不够,还需要再循序渐进地加强爆发力才行。”

    他的这番话让我惊喜连连,原来我的格斗能力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差劲呀,我的自信心又回来了,我激动地表白到:“我一定加倍努力!”他笑了笑,就向下一个队员走去,而我则信心满满的,意气风发的,更加加倍使劲地,拳脚并用地向着比我还要庞大的沙袋袭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