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一见如故

一见如故

    我正在暗自思忖着,忽然一声低沉的呼唤声打破了周围的寂静。我抬起头来,班纳特正在不远处向我这边走来,看他的样子,既开心又惊讶。

    “你怎么会到这种地方来呢?在我的印象中,女生不都是喜欢逛商店或者集市吗?!”

    “嗨,每天都在摸着枪械,所以我很想了解一下枪支的渊源,再说我也已经逛过集市了。”

    “可惜大多数的女生都是百逛不厌的。”

    “也许吧,但是常规中还是会有例外的。”

    说完后我俩都不约而同地哈哈大笑起来,惹得两个图书管理员和其他几个正在读书的人都往我们这边瞧,我们赶紧压低了声音。

    “你倒是很喜欢读书嘛。”我又低声说道。

    “哦,怎么说呢,也许是因为我来自通今博古派,骨子里仍然残留着一些遗传基因吧。”

    “你为什么没有留在通今博古派呢?”我好奇地问道。

    “你觉得我应该留下来才对?······其实我非常厌倦那里的生活,那里的一些东西总是让我窒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困扰与日俱增。一到十八岁的法定年龄,我就再也待不下去了。我跳出了那个无形的圈圈,来到了这里。因为我的体育成绩还不错,所以就选择了临危不惧派。与其说我是喜欢临危不惧派才来的,还不如说我是为了逃避才来到了这里。”班纳特的话语中更多的是无可奈何。

    他的回答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一点点礼貌性的遮掩都没有,全部都是真诚的开诚布公,这倒弄得我一时语塞。我了解肯定是这想法已经在他的心里压抑很久了,所以他才会一吐为快,但是在这混乱不堪的现实社会里此番言语并不是对什么人都能说的,还是要认清倾吐的对象才行呀。

    于是我字斟句酌地说道:“这肯定是你一直想说的,但是我觉得你的这番话还是少说为好。”

    他收回了远望的眼神,有些害羞地低下了头。

    我忽然想到他才刚满十八岁,还是个懵懂的少年呢。也许他觉得能够在临危不惧派的图书馆里遇见我,就说明我和他是百分百的同类,而且他的第一感觉就是我肯定是个善于倾听的大姐姐。

    我笑了笑,试图缓和一下他那无助的情绪,但是却一时想不出什么适合的语言。突然间一些问题冲上我的大脑,我便恰到好处地转移了话题。

    “我无意中看到了这本名为《虫精密的能量》的书籍,其中提到了一种子弹,很是奇特,叫做“虫弹”,你在通今博古派的时候,是否听说过?”我小声询问道。

    “虫弹?!”班纳特努力地搜索着记忆,过了一会儿他终于想了起来,“哦,你说的那个虫弹,我想起来了。那东西早就过时了,好像是三百多年前,还是四百年前,生产出了这种武器,但是根本跟不上战争的潮流,很快就退下生产线了。后来也就是二十多年前吧,有人再次把这玩意提了出来,虽然有部分人追捧,但大多数人都不看好这玩意,觉得虫子这种活体子弹远比不上金属制作的子弹那么稳定轻便,那么随心所欲,因此只是昙花一现,之后就又销声匿迹了。”

    “哦,是这样的,反正我很怕虫子的。······”

    “你放一百个心吧,虫弹的研发已经退出历史舞台,绝对不会再登堂入室了。”

    我讪讪地笑了笑,心想事情可没有你想象得那么简单啊。

    “你知道这个人吗?”我又指着《虫精密的能量》这本书扉页上的作者照片问道。

    “你竟然不认识他?!”班纳特吃惊地看着我,“这就是克勤克俭派大名鼎鼎的主席蓝魔啊。”

    “哦,原来如此。我确实知之甚少呀。”

    “我就没听说过有人不认识蓝魔的,你还真是很极端呀!这是蓝魔年轻时候写的一本书,那时候以蓝魔为首的一群人鼓吹虫弹的与众不同的优异构造,很多人都大肆反对,不仅仅说它的结构落后,最主要的还是觉得这种子弹毫无人性。一旦射入后,中弹的人并不会马上死亡,而是演变成为一个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妖魔状态,痛苦不堪,生不如死。后来这场闹剧因为公众大规模持反对意见的游行示威以及研发的不成功而宣告失败,最终成功地阻挠了这种子弹的死灰复燃。而蓝魔那时候很是凯旋克勤克俭派的首领之位,正为竞选忙得焦头烂额,早就把虫弹抛到脑后了。虽然我非常不喜欢这个人,但还真是没有第二个人比他更适合这个职位了。他从小就极端地吝啬,自己从来不要礼物,而是抢夺哥哥或妹妹的玩具以及吃的东西。他最大的乐趣就是攒钱。长大后,更是变本加厉,不仅榨取别人的利益直到极致,而且对自己也是一样的抠门。他很瘦,因为他连供给自己吃的食物都少得可怜,他比那个千百年以来流传的吝啬之首的葛朗台还要葛朗台,你说他要是不能成为克勤克俭派的主席,还能有谁能?!”

    “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啊,还有这种人物存在!”我唏嘘道。

    “是啊,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班纳特也深有同感,“我就特别不欣赏克勤克俭派做事的行为态度,而且还越来越盛。他们实在是太俭省了,近乎自残,还能有什么生活的乐趣呀!”

    “是啊,我跟你的想法一样,凡事都应该有个度啊······”

    我们就这样边聊着边走出了图书馆,向着训练营方向行进。虽然正午的太阳高高地挂在空中,天气已经非常灼热了,但是我们却没有什么感觉,一见如故的我们还在惬意地闲聊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