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精疲力尽

精疲力尽

    我们排着队在训练营的运动场上缓慢地绕圈跑着,阿曼达在队伍的前列,婕西在队伍的后列。

    没想到的事情一桩接一桩,就连这个外表看起来再普通不过的运动场居然也是封闭的,这与我先前所在的世界真是有天壤之别。抬头向上面望去,一个透明的大型穹顶就罩在运动场的上空,仿佛要把我们与这个世界隔离开来。透过悬垂的半球形穹顶可以隐约看到早晨的天空阴沉沉的,太阳也躲在了云层后面,可能要下雨了。

    “早上好!”我在心底默默地问候阿曼达,能够一清早就瞧见他,我打心眼里感到高兴。

    “头一天上来就是直接跑步,也不说说怎么个训练法,真有他们的。”旁边的赫蒂小声嘀咕着。

    我抿嘴笑了笑,说道:“别着急了,还是顺其自然吧。”

    周围的看台上空无一人。只有我们在跑道上懒散地跑着,窃窃私语的声音越加频繁起来。

    我又一次看到了800米的标志物,我们已经跑了两圈了。

    “这操场800米一圈,还真是够大!”就在我与赫蒂闲聊着的时候,阿曼达放缓了脚步退到了队伍的中列。

    他一边继续慢跑着一边大声说道:“大家不要再说话了,还是留着点劲吧。我们已经进行了两公里的慢跑准备,接下去的八公里,我们将开始计时测评。”

    我后面的女生惊讶地长大了嘴巴:“还要再跑八公里,这怎么可能?”

    “你觉得不可能,可我们却觉得是小菜一碟,以后我们还会加大剂量。只有把不可能变为可能,这才是训练的根本。”阿曼达吹响了口哨。

    队伍马上散乱了,大家开始欢呼着跑了起来。

    我紧跟着不成形的队伍,心里却在犯嘀咕,一共要跑十二三圈呢,我已经好久都没有跑过这么远的距离了,能不能行啊?!

    不容我细想,队员们已经似离弦的箭一样向前冲去,不一会儿就风驰电掣般地跑远了。我大步流星地紧跟着,但是遗憾的是却越落越远,最后竟然连个人影都看不到了。不一会的功夫,他们又从我的后方跑了出来,再次健步如飞地超越我跑远了。

    一圈、两圈、三圈······我使劲地奔跑着,却怎么也追不上如脱缰野马一般狂奔的队员,渐渐地我开始力不从心了。已经是最后一圈了,我汗流浃背,呼吸困难,嘴巴张得大大的,鼻翼也撑得难受。已经跑完全程的赫蒂和道格跑过来给我加油鼓劲,但我却感觉自己快要撑不下去了,两眼开始发黑,胸口也闷得不行,两条腿沉得再也抬不起来了,我现在只是凭借着惯性在跑着。突然一个趔趄,我四肢僵硬地爬在了地上,嘴巴上也沾满了泥土。我想爬起来,但是一丁点的力气也没有了,双腿只是无力地摇摆着。赫蒂和道格急忙跑了过来,把我搀扶了起来。在他们的扶持下,我踉踉跄跄地走出了跑道,坐在了看台上。

    赫蒂和道格帮我掸了掸身上的浮土,尽管我很感激,但是就连说一句“谢谢”的力气我也没有了。

    我擦了擦嘴,这时候才感觉到一股灼痛从右膝盖蔓延开来。我撩起裤子,右膝盖处一片红紫的伤口正在火辣辣地烧灼着。我轻轻地吹拂着这异常疼痛的伤口,但心里那无形的创口却在肆意地抓狂着。

    “哎,真是丢人现眼!不仅跑得最慢,还摔了一跤!”我在心里沮丧地想着。

    赫蒂和道格知趣地在旁边的看台上坐着,他们知道现在慰问的话肯定很多余。

    又过去了漫长的几分钟,阿曼达终于吹响了停止的口哨,他和婕西一言不发地走出了运动场。

    跑道上还有几个落后的人,他们有的就直接坐在跑道上精疲力竭地喘着粗气,有的则气喘吁吁地趴伏在跑道边上的围栏上。

    虽然从表面上看起来我还不是最后一个,但是打心眼里我并不乐观。如果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改变,我和这几个落伍之人都将是一路货色,早晚要被临危不惧派所淘汰。

    婕西又回来了,她召集大家离开运动场,前往一间坐落在运动场旁边的教室,在教室里我们纷纷找了个座位坐下了。

    阿曼达等学员们都到齐了后,站在讲台上宣布道:“今天十公里轻装跑步的测评结果,第一名:艾伦,26分16秒;第二名:昆特,27分51秒;第三名:博格,29分5秒;第四名:班纳特;第五名:道格;第六名:比尔;第七名:宾;第八名:阿尔娃(女);第九名:赫蒂(女);第十名:狄克;第十一名:锡德里克;第十二名:伯尼;第十三名:周晴(女);第十四名:考尔比;第十五名:徐萌(女);后面还有梵妮(女)、杜鲁、费丽达(女)和艾咪(女),从第十五名开始,最后五名队员未跑完全程。”

    “我是倒数第五名呀,成绩真的很糟!”我不自觉地咬着嘴唇。

    大家边听边交头接耳地小声议论着,间或有愉悦的笑声,当然也不乏懊恼的声音。

    阿曼达停顿了一下,接着说道:“我们将不定期地公布每个训练项目的成绩及排名,记录在案的成绩大部分是叠加后的平均数,但也有一部分是最后的考核成绩。所以大家一定要全身心地对待每一次训练,因为你并不知道哪一次的训练成绩将会记入你最终的考核表中。大家清楚了吗?”

    队员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道:“清楚。”

    “虽然超越别人很困难,但是战胜自己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能够战胜自己,并超越别人,难上加难,但也是好上加好。”阿曼达严肃的话语中还透露出几分诚恳。

    大家默默地听着,谁也不再言语了。

    “好,就这样,解散,下午一点在运动场集合。”阿曼达环顾四周后又说道。

    下午我们在运动场集合后又进行了俯卧撑、仰卧起坐、单腿深蹲的二十组训练。

    之后我们便来到了位于运动场南侧的一个十几米高的大架子前,排成两列横队站好。

    婕西不慌不忙地挨个巡视了我们一番后才意味深长地说道:“接下来的训练项目,美其名曰“跳出自我”,这个名字是不是就很有个性?!参与者要爬上离地10米的跳台,然后从跳台上腾空跃起,抓住对面那根高悬的单杠,最后再跃入指定的保护垫里。”

    我抬头瞅了瞅这矗立的大架子,它直上直下,又高又陡,而且与那根单杠的距离也不近,我的心里不由得七上八下地打起了鼓。

    婕西环顾着大家,“谁先来?”可是没有一个人搭腔。

    “艾伦,你先来。”

    “好的。”

    其实艾伦的跃跃欲试早已逃不出婕西的那双锐眼。

    个头高挑的艾伦迅速登上了大架子,他三步并作两步就爬到了架子顶端,然后毫不犹豫地腾空跃起,牢牢地抓住了对面空中的单杠,然后顺势跳入早已放置好的保护垫中。大家都啧啧惊叹他的灵活和轻松。

    他因为个子高,所以不费吹灰之力就完成了这项训练,可我却比他矮多了。我担忧地想着。

    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地爬上去,在我右边等候的艾咪却在不停地瑟瑟发抖,我想劝劝她,却不知道怎么开口,因为我也恐惧得不行,我真希望时间就停滞在这里,但是事与愿违,还是轮到了我。

    我扣紧安全绳,开始一节一节的攀爬。随着身体的爬高,风速也越来越大,但是恐惧感却减弱了。我爬上了架子的顶端,低头向下一望,随即大脑的眩晕马上如影随形地袭来。我赶紧抬起了头,正视远方的单杠。我知道越是犹豫就越害怕,还不如殊死一搏。为了能够一把就抓住栏杆,我拼尽全力一跃而起,终于如愿以偿地抓住了那根悬垂的单杠。

    “哦,我胜利了!”我喜不自禁地滑到了地面上,直到这时候我才意识到在地面上平安地行走是多么舒心的一件事情啊!

    轮到最后一名女生艾咪了,我紧张地抬头观望着,尽管她在开始时只是单手抓住了单杠,但很快另一只手也搭了上去,终于有惊无险地完成了这项训练。

    我们总算是圆满地结束了今天的训练项目,大家都兴高采烈的,这也许就是从恐惧与劳累中走出来后的欢愉吧。

    我们在餐厅里大快朵颐,饥肠辘辘的肠胃被各色美食塞满,闲谈中新生们彼此之间也基本上相互认识了。

    赫蒂真有精力,她邀请我和她一起夜游,但是我已经精疲力尽了,膝盖上的伤痛也一次一次地光顾着我,于是她和周晴一起出去游玩了。

    我和几个同学一同走回了宿舍。艾咪,这个跑步测试中落在最后的女生,矮小的个头,瓷娃娃一般白皙润泽的脸上,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典型的小女人,但是做起事来却象男孩子一样大大咧咧的。她一回到宿舍,就仰面倒在了床上。

    “我的妈呀,这一天总算是有惊无险地过完了,累死我了!”

    “不知道明天会进行什么训练?”梵妮,小眼睛小嘴巴,一个外貌很普通的女孩,担心地说道。

    “管他呢,反正不成功便成仁。要是以后真不行,就降级呗。”艾咪乐观地啃着苹果。

    “说得好听,但是谁不愿意留下呀。”梵妮说道。

    “哎,只能随遇而安了。”我嘴上这么说,心里却一百个不愿意。要是离开这里,先不说去哪里,起码很难和阿曼达朝夕相处了。

    “随遇而安是什么意思?”矮胖的杜鲁,圆圆的脸上摆出一副诧异的表情,一本正经地问道。

    他怎么会问一个这么荒谬的问题呀!我想他肯定是在信守不渝派里长大的,性格率直又保守,但也很执拗,不灵活。

    我急忙说道:“我只是瞎说,别胡思乱想了!”

    我叮嘱着自己,毕竟是在3017年的临危不惧派的地盘里,还是说话小心点为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