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幽暗遗迹

幽暗遗迹

    接下来的两个星期里我们都在不停地跑步,十公里的轻装速跑是最基本的训练,然后就是一百米、二百米、八百米的加速跑,或者与徒手或负重三公里、五公里跑步交替进行,间还有仰卧起坐、俯卧撑、单杠引体向上、双杠屈臂撑、单腿深蹲、30米低姿匍匐前进、30米侧姿匍匐前进和30米跃进卧倒等训练。

    每天的训练都是变着花样地折磨你,让你苦不堪言,又欲死不得。阿曼达总是站在终点,掐着秒表,严肃地等待着你自投罗网。我和阿曼达已经熟捻了,但也仅此而已。训练一结束,他就如同人间蒸发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

    今天是第二个星期的周日了,总算轮到我们休息了。我呼呼大睡了一觉后才懒洋洋地睁开双眼,胡乱地踢开被子下了床。

    我看了看掖在枕头下的小闹钟,已经是早上九点多钟了。我赶忙打开屏蔽的纱帘,隔壁正在对着镜子梳妆打扮的赫蒂,一看到我起来了,马上抛开镜子,走过来说道:“哦,你总算是起来了。婕西已经发话,准许今天可以离开训练营。我听说这附近有个集市,咱们一起过去逛逛好不好?”

    “好的。”我欣然答应。这几天我的压力真是蛮大,也该放松放松了。

    我洗漱完毕,赫蒂把从餐厅里拿的一个带馅的面包和一瓶橙汁递给我。

    “真是好姐妹,连这都想着。”我嘴上虽然什么也没说,但心里却很感激。

    我憨憨地笑了笑,接了过来。她的举动让我回想起在那个年代的维和部队里的好姐妹好朋友,哎!不要想了,总算在这个时代里也有个惺惺相惜的好战友好妹子。

    吃完早餐后,我们走出了训练营,直奔位于西南方向的大集市走去。

    走了大约二十多分钟后,路边一个早已颓垣败壁的地铁站口进入了我们的视线。它若隐若现地立在路边一角,很是凋零衰败。四周杂草丛生,挡住了大部分进出的路径。

    “那边有一个废弃的地铁站,我很早以前就听说在临危不惧派所管辖区域里的地铁站有许多不可告人的秘密,要不咱俩一起下去瞧一瞧。”赫蒂一副好奇的模样。

    “好吧。”我倒是无所谓,下面能有什么鬼东西?!

    我们绕过疯长的杂草丛,进入地铁站口。拾及下行,光线越来越暗淡。赫蒂打开了随身携带的一个小巧的手电筒,又走了一段平行路线,到达了以前的售检大厅。没想到在这阴暗的售检大厅里竟然还有几簇微弱的灯光在忽明忽暗地闪烁着,我们再接着拾及下行,就来到了最下面的原先人们乘坐地铁的大厅里。

    我们穿梭在这个幽暗的大厅遗迹里,东看看西瞧瞧。这里太静谧了,什么声音都没有,只有我们的脚步声在咯吱咯吱地回响着。

    “要是搁在以前这地方该有多繁忙热闹啊!那时候盘根错节的地铁网络又发达又先进,但是现在却空荡荡的。哎,以前那种川流不息的人群在地铁站里东奔西走的景象已经一去不复反了。”我想着,多少有点感慨。

    赫蒂举起手电筒,探照着远处,随即一片颓垣破壁、荒凉萧瑟的破败景象一目了然,于是她旁若无人地大声叫唤起来,但是只能听到一些断断续续的回音漂浮在已无人问津的地下网路沟壑中,慢慢地远去了。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听说在临危不惧派管辖区内的一些长期闲置的地铁站下面总是有一群在战争中屈死的鬼魂在放荡游弋。但是现在看来,纯属胡说八道。”赫蒂有些失望。

    “我从小就不怕鬼,还想瞅瞅鬼长得啥样子呢!你呢?”赫蒂侧脸问我。

    我讪讪地笑了笑,说道:“我也不怕。”

    其实我真想对她说:你现在就在跟一个鬼魂说话,而这个鬼魂就是我。尽管我的皮囊停留在3017年,但是我的内心却徜徉在一个世纪前的2017年。但是为了不吓着她,也为了自己能够生存下来,我只能把话咽回自己的肚子里。

    “已经不早了,咱们还是快去集市吧。”赫蒂已经对这里失去了兴趣。

    于是我跟随着赫蒂折返回去。在上台阶时,我不经意地又回头瞧了瞧,忽然发现一只好似八哥的黑色羽毛的小鸟在不远处的一个亮点处一边踱着步一边摇晃着脑袋东张西望着。

    “这里怎么还会有小鸟呢?而且这只小鸟似乎很像通人性的鹦鹉。”我正在纳闷时,赫蒂已经驻足在远处有些着急地催促我了,我赶忙答应着跑了上去,就把这不期而遇的小鸟光顾的事情抛到九霄云外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0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