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如坐针毡

如坐针毡

    队伍又停在了一个奇形怪状的大洞口前。

    “这里就是餐厅了。”婕西说道。

    目睹了太多奇怪的景象,我已经对这个过于标新立异的大门丝毫见怪不怪了。

    婕西又带领着我们走进食堂,此刻我就是想不惊讶也做不到了。这个大厅实在是太大了,大得惊人,就像一个大型足球场那么硕大。里面人头攒动,熙熙攘攘,有的三两人呢喃小语,但更多的是一大群人聚在一起高谈阔论,碗筷齐响,很是热闹!

    我们的出现,吸引了不少眼球,窥视的目光肆无忌惮地斜瞄着我们这些从言行举止就能够轻易辨识出显然是来自于外派的新学员。

    赫蒂不由自主地低下了头,而我却倔强地仰着头,迎着目光前行。

    “婕西,不给我们介绍一下新来的人吗?!”一个粗犷的声音在人堆里调侃道。

    婕西哈哈笑道:“半年后,留下的人,你们自会认识。”

    “说的也是。”人群里响起了一片幸灾乐祸地窃笑。

    我咬着牙,厌恶地听着这令人作呕的笑声。

    “这里是自助餐厅,你们可以随意选吃的喝的,但是绝对不能丢弃或剩余食物,必须全部吃完,否则会受到严厉的惩戒,一定要谨记住这一条。”婕西又对我们说道,“好,现在大家可以自由行动了。”

    但是由于人生地不熟,大家还是聚在一起走着。这餐厅里面亮堂堂的,惨白的白炽灯光连犄角旮旯都不放过,中间位置坐满了边吃边聊的人们,四周摆满了各色食物,飞禽走兽,蒸煮炖炒,无奇不有。但是这里的蔬菜却少得可怜,只有一些凉拌的西红柿和生菜。

    我们继续前行,发现前面的一个餐厅窗口排队等候的人格外多。我们好奇地走过去,原来是供应牛排的。没想到半生不熟的牛排吸引了如此之多的人,他们拿到刚出炉的只有两三分成熟的牛排后乐滋滋地离开,可我却被这血渍渍的牛排弄得直倒胃口,赶紧拽着赫蒂离开了这个窗口。

    这里的人吃起东西来可真是生猛,有的人一下子就取了十五六个鸡蛋来吃,更有甚者吃起生蚝蛤蜊就好像不要命一样,吃剩下的壳子居然摆满了一桌子。

    我看得眼花缭乱,却不知道自己该吃些什么。我拿着托盘左顾右看,最后只拣了一些蔬菜,又拿了一个比平常大一倍的特大汉堡,和赫蒂找了一个空位坐了下来。

    我坐下后,才发现阿曼达就坐在我的旁边,正在大快朵颐着,我的心立刻“咚咚”地跳了起来。

    “哦,你也开始品尝牛肉汉堡了!”阿曼达笑着冲我说道,“蘸着这个,很好吃的。”他推过来一小碟橘红色的汁料。

    “真是无法想象,你们克己奉公派长期吃素。要是我,绝对受不了。你是不是就因为受不了吃素,才离开那里的?”赫蒂好奇地问道。

    我不置可否地笑了笑,心想,只在这个年代里待了两三天的工夫,正忙着适应内在身体和外在环境的改变呢,还真没留意自己在家里吃的是不是素食呢?!

    忽然,附近锅碗瓢盆的碰撞声消失了,周围的一切瞬间都安静下来了。我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追寻着附近人那齐刷刷的眼神望去,一小撮人正在由远及近,快步向我们这边走来。看这架势就能大概猜出为首的两个人肯定来头不小。他们一高一矮,体格都相当健壮,肌肉发达得好像每一块都要挤出衣服来。他们都留着平头,高个头的男人五官轮廓分明,从长相上来看应该算是个美男子,但是他的眼睛深处却有股子捉摸不透的东西在忽明忽暗地闪烁,令人不禁寒毛直竖。矮个头的从外形和衣着上乍一看都是个棱角分明的男人,但仔细一瞧五官,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女人,我估摸她十有八九是个女同性恋者。

    他们来到我们这里后,周围的人马上就为他们腾出了位置,于是他们顺理成章地挨着阿曼达坐了下来。

    “这两天你去哪了?我怎么也找不到你。”高个头一边故作亲密地询问着阿曼达,一边斜眼审视着我们。

    “这两天都在训练营忙着接待新生。”阿曼达答道。

    “噢。”

    “你在训练营里瞎忙活什么,倒是应该琢磨琢磨怎样到我们这个最核心的异能团队里找个差事干。”矮个子的女人说道。

    “也许吧,但是我觉得目前训练营更适合我。”阿曼达不卑不亢地说道。

    “喔,是吗?!”矮个子的女人斜睨着赫蒂这边。“这就是你的新生们。”

    “哦,是的。”阿曼达转过头来,“这是徐萌,这是赫蒂。”

    旁边的随从马上摆出一副毕恭毕敬的样子,向我们介绍道:“这位是声名显赫的希伯来中将。”又尊敬地指着高个子说道:“这位是前途无量的夏佐下将。”

    我和赫蒂礼貌地笑了笑。

    “喔噻。老爹总让我关注关注新兵,还是有些道理的。以后咱们可以开个party,增进感情,乐呵乐呵嘛。”她眯着眼睛,放荡地冲着赫蒂阴笑道。

    赫蒂垂下了头,而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应付,只得尴尬地笑了笑。此刻我们俩都如坐针毡,真希望能够赶快离开这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