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偶遇故人

偶遇故人

    这时候,紧跟在我身后一个大男孩也从瀑布那湍急的水帘中穿过,掉落在大网上。他因为呛了几口水还在猛烈地咳嗽着。我定晴一看,原来第二个跳下来的人就是那个在路上一直欢呼雀跃的很魁梧的男孩道格呀。我不由得使劲鼓起了巴掌,周围的人们也一起欢呼喝彩起来。

    我逐渐适应了这里比较幽暗的光线,才发现原来这里是一个凸出的平台,并向黑暗的远方延伸。平台上零零散散地站着好多工作人员,他们都在为迎接新生的到来而忙碌着。

    我随意地扫视着人群,突然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绊住了我的眼睛,我再也不能左右我的眼神了,生怕一转瞬他就像是在梦里一般消失得无影无踪。

    对于这个男子,即便就是在茫茫人海中,我也能够一眼就认出来。他那挺拔魁梧的身姿令人过目难忘,那深蓝得有些发黑的眼睛深邃而又朦胧,而且一笑起来嘴巴好像故意地向右侧倾斜一点,这不就是那个让我日思夜想的恋人阿曼达嘛!

    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而且还这么·····这么年轻!!!难不成是?!

    尽管有太多的疑问交织在我的脑海里,但是我的心底还是前所未有的心花怒放,我不由自主地向他走过去,而他正在和其他两名队员说笑着。

    就在我一步一步靠近阿曼达的时候,阿曼达也偏过头来朝着我这一侧瞅了瞅,但是令人遗憾的是他那稍纵即逝的眼神却根本没有在我的身上停留一下。

    我疑惑地瞧着阿曼达,忽然间一个念头打破了我所有的幻想------他可能压根就不认识我。但是我仍旧莽撞地继续向他走过去,我的内心是多么希望他能够认识我。我一步一步地向他接近,他和同伴们都察觉到了,他们扭过头来,好奇地瞧着我。

    我走到阿曼达的面前,故作轻松地问道:“你还记得我吗?”

    他打量着我,然后不假思索地回答道:“对不起,我好像不认识你。”

    我搜肠刮肚地想着应该怎样继续说下去,但是一个女性的呼喊声却打断了我的臆想。

    “阿曼达,阿曼达。”

    “哎!我过去一下。”他拍了拍站在身边的弟兄后就转身离开了。

    另外两个男人也识趣地互相说着话走开了,只剩下我孤零零地站在原地。

    我垂头丧气地呆立着,心里犹如打破了醋瓶子,酸溜溜的,两眼也不争气地湿润了。即便在前世我们是一对如胶似漆的欢喜鸳鸯,但是在今世我们却是两只形同陌路的苦难寒鸦。

    跨越过跳下悬崖这道难关,新生们稍事休整,就再一次集结起来,向着平台的远方前进。

    走在我左侧的赫蒂兴奋地说道:“刚才真是太刺激了!从悬崖上跳下来时我恐怖极了,但是没想到跳到水里后又蹦到大网上了,真是太惊心动魄了!”

    我只是礼貌地冲她笑了笑,心里却是五味杂陈。

    我们越往前走,道路越昏暗,几乎伸手不见五指了,我深一脚浅一脚地紧跟着队伍,一会碰到前面人的肩膀,一会又被后面人踩到脚。不一会的功夫,队伍里就出现了唧唧歪歪的惨叫声,为了避免再次磕碰踩踏,我们这些新生纷纷伸出臂膀,搭在了前面人的肩膀上,形成了一个方形阵营。

    我们继续走着,总算看到前方有了一点微弱的光线,慢慢的前面的道路隐约可见了,我们终于走出了这个山洞。

    从洞口出来后,放眼望去,这里一座座山峰连绵起伏,云雾缭绕,山径蜿蜒曲折,很是陡峭。远处的一座直立的绝壁上赫然出现了龙飞凤舞的三个黄色大字------雷公洞。

    我们沿着崎岖的山路继续往前走去,不一会儿又进入了一个小山洞,前方的一片黑暗让我们心生恐惧,可是走在前面的临危不惧派的队员们却毫不畏缩,大步流星地前行。我们这些新生之间只好又搭起了臂膀,踉跄地跟随着他们。

    就这样我们穿过了好几个小山洞后,又来到了一个稍大的山洞里。没想到这一次的穿行与前几次相比都大不一样,我们没有平行穿梭,而是拾级下行。下了几十级台阶后,前方豁然开朗。

    临危不惧派里的一个女队员在前面介绍到:“这就是我们临危不惧派最核心的阵营了,雷公洞的中心区域,欢迎你们到来。”

    我环顾四周,整个洞平面上迂回曲折,垂向上可分为五层,洞内石钟乳、石笋目不暇接,自然形成的十几个“大厅”被一条窄长的“走廊”相连,溶洞里容面嶙峋,支撑交错,真是鬼斧神工,让人不可思议。

    那个女队员接着说道:“我先作个自我介绍,我叫希尔达。”接着她手指着队员,依次向我们介绍道:“这是安然,婕西,阿曼达,奥斯顿,安德烈。”

    我听到了阿曼达的名字。

    “你们将被分为三个团队,我和安德烈负责一中队,安然和奥斯顿负责二中队,婕西和阿曼达负责三中队。一中队25人,二中队24人,都是从小就在临危不惧派里长大的成员,因此对这里的训练强度和规则都已经相当熟悉了。但是三中队就不同了,你们这19名新成员中,有转派新生,也有从平凡派脱颖而出的新学员。在以后的日子里,你们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训练可能会极其艰苦。希望半年后你们都能够幸运地留下来。好,我就说到这里。如果以后有什么事情,可以随时找我们中间的任何一位。”她转过头来,询问式地看了看另外五名队员,他们都纷纷摇了摇头表示不需要再讲什么啦。“嗯,那就这样,希望三中队的新成员们都能够尽快地摆脱陌生的感觉,融入到我们这个大集体中间来。”

    “那我们就先走了。”她朝着阿曼达和婕西点头示意了一下后,就和安德烈一起领着一中队的成员欢呼着向北边跑走了,渐渐湮没在远方。

    二中队也整装待发了,安然和奥斯顿走过来和婕西、阿曼达告别。

    安然关切地问道:“今年轮到你们俩来管理外派新生了,压力不小吧?”

    “还好,人员年年锐减,今年才19个外派新生。”婕西淡然一笑后回应道。

    “外派的人员越少越好,最好是炉火纯青!”奥斯顿激进地说道。

    但是其他三名队员却没有吱声。

    他们互相拥抱后,安然和奥斯顿带领着二中队成员也向北边快速跑走了。

    现在大厅的入口处就只剩下了我们这十九名外派的新生和临危不惧派里的两名队员了。

    我的心情很复杂,既高兴又难过。高兴的是阿曼达负责我所在的团队,我能够和他朝夕相处,但是难过的是他根本就不认识我。

    婕西和阿曼达站在了队伍的前面,婕西环视了一下我们后,严肃地说道:“我叫婕西,他叫阿曼达,我们将在接下来的半年里负责你们所在的这个团队。也许你们中有些人觉得已经来到了核心团队,应该高枕无忧了,那就大错特错了!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适者生存是铁律,希望你们都能够牢记好。”

    阿曼达目视着远方,他紧锁眉头,一句话也没有说。

    之后我们又启程了,朝着大厅的东侧徐徐跑去。

    等待我们的将会是什么呢?我越发忐忑不安起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8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