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纵身一跃

纵身一跃

    我们步行在山脊中,举目顾盼,四面苍峰翠岳,两旁冈峦耸立,奇峰挺拔,绝崖壁立。

    “真美呀!”我旁边的女孩陶醉地看着远方。

    “是呀。”我应声道,享受着一丝难得的惬意。

    “你好!我叫赫蒂,来自信守不渝派。”她转过头来,亲切地伸出手。她比我高出整整一个头,身材窈窕,体态轻盈,深褐色的肌肤,俏丽的五官,是个地地道道的漂亮混血儿。

    我握了握她的手,也友好地作了自我介绍:“你好!我叫徐萌,来自克己奉公派。”

    “不知道对咱们下一步的考验会是什么?”她轻快地说道。

    “不清楚。”尽管我表面上很镇定,但是内心却有点七上八下。

    走着走着,慢慢听到了湍急的水流声,山势也越来越陡峭。再继续往前走,水声轰然而下。虽然只听其音,不见其影,但是已大致估摸出兴许在不远处有一个瀑布。果不其然,转过陡峭的山峰,一个巨型大瀑布便突兀眼前。我放眼望过去,瀑布那惊天动地的磅礴气势,仿佛即刻就要把我吞没。那铺天盖地滚滚而来的水帘,就好像千万条张牙舞爪的黄鳞巨龙。它们翻滚着,缠绕着,拥挤着,撕咬着,昂首摆尾,一路抉雷裹电,咆哮而来。倏而,腾空而起,又猛然,俯冲而下,如同百米冲刺一般。它们互不相让,势必在“冲线”的一刹那,争个你低我高。那势不可挡的架势真是太壮观了!

    我们沐浴着水滴的洗礼继续前行,终于来到了离瀑布近在咫尺的悬崖上,那飞流直下的瀑布就近在眼前了,而几个壮实魁梧的男人就闲坐于峭立的悬崖边缘,真真是不怕死啊!不用猜,这些肯定就是临危不惧派的工作人员,他们显然已在此地等候多时了。看到我们这些少不更事的新学员都到了,其中一个老成的男人一边往这边走,一边大声吼道:“大家好!我叫亚伯拉罕。我和兄弟们将引导你们进入临危不惧派的核心阵营。”

    他的话音刚落,一个孩子气十足的小男孩就纳闷地问道:“前面就是湍急的瀑布了,我们该往哪里走啊?”

    亚伯拉罕盯着那个小男孩的脸,鼻子里哼了一声,说道:“这还用说吗,当然是从这里跳下去。”

    听到他的话,男孩子吓得直往后退。

    “只有从这个悬崖上跳下去,才能证明你有足够的勇气加入我们的团队。当然你也可以不跳,马上转身离开,这都随你们的便。”亚伯拉罕不屑地说道。

    “我想底下肯定有什么保护装置?!”一个有些矮胖的男孩好像在安慰自己。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亚伯拉罕故作神秘地挑了挑眉毛。

    “谁先来?”他接着又说道。

    我看了看周围,大家好像都在忙着顾左右而言他,谁也不打算头一个跳下去,而我却在想反正是要过这一关,与其在这里恐惧地等待,还不如尽早地跳下去。

    就在我将要举手示意的时候,不远处一个硕壮的大男孩却阴阳怪气地大声嚷嚷道:“应该让克己奉公派的人先跳,他们不是很忘我吗,甘于奉献自己,对不对呀?!”这个人一眼看上去就是头小身子大,很是不协调,而且五官中最突出的就是鹰钩鼻子大嘴叉,透着一副阴险狡诈的模样,令人作呕!

    挨在他身旁的一个健壮的很有点男人味的女孩也忙不迭地随声附和道:“对,对,昆特说得非常对。”

    我走出人群,举起右手,跟领队的亚伯拉罕说道:“我先来。”

    我侧过头来鄙夷地看了看昆特一伙,接着说道:“我之所以第一个跳下去,既不是为了我在此前的克己奉公的名号,也不是为了出风头,而是我想跳,想勇敢地跳下去。”

    我的举动唤起了大多数人友善的掌声,但是也掺杂着疑惑、怀疑和嘲讽的声音。

    亚伯拉罕帮我拿来了一件潜水服,现在的科技含量真是惊人,这身潜水服小巧玲珑,只有手掌大小,穿起来薄如蝉翼,贴身保暖。

    我准备就绪,走到悬崖边上,风呼呼地吹着,眼前的瀑布一泻千里,山腰上还弥漫着紫色的云气。望着这飞流直下的瀑布,要说不紧张绝对不可能,我觉得自己的浑身似乎都哆嗦了起来,牙齿也开始不停地打战,可是站在我身旁的两名工作人员却在这悬崖峭壁上旁若无人地有说有笑,真是令人不可思议!

    他们两个人一左一右地扶住我,其中一个男人大声说道:“不要害怕!跳跃的时候越往前越好。”

    我知道自己已经没有退路啦,跳吧,我安慰着自己,一定会安全着陆的。兴许这一跳,就又回到了2017年,也说不定呢!

    我屏住呼吸,他们就像拉弹弓一样先把我的身体往后拉,接着再朝前使劲地推动我的后背,我顺势纵身一跃。

    空气中混杂着水汽,呼啸着直扑向我。身体在急速地下坠,每一根神经都在怒张着,失重的我仿佛一片落叶在狂风中摇曳,接着一瞬间我就落入了波涛汹涌的瀑布激流中,惊涛骇浪拍打着我,很快奔腾不息的水流就吞没了我。我慢慢沉了下去,就在我马上就要窒息的一刹那,突然柳暗花明又一村,周围的流水突然间都消失不见了,我掉落在了一个绷紧的富有弹性的大网中,惯性地翻滚着。

    我的神智逐渐清晰起来,看到自己还是完好无损地存活在这个世界上,我真是欣喜若狂!

    就在我奋力地向大网的边缘移动时,两只结实的大手一左一右地挽住了我,并向前拖动。在他们的协助下,我爬下了仍在颤动的大网,总算来到了扎实的地面上。

    还没有完全站稳脚跟,旁边就立刻走过来一个负责记录的女性工作人员,问道:“你叫什么名字?以前是属于哪个派别的?”

    我回答道:“克己奉公派,徐萌。”

    “喔!”她特意上下瞄了瞄我,奚落道:“真没想到呀,今年“伪装派”的人第一个跳了下来,真是十年不遇呀,太少见了!”

    而其中一个从大网中搀扶我下来的男人却含蓄地冲我笑了笑。

    先前的那个工作人员接着大声地宣布:“徐萌,第一个跳下来,奖励一分。”

    大网周围的工作人员都鼓起了掌,表示由衷地祝贺。

    我有点害羞地笑了笑。心想:管她怎么说呢,反正我是跳下来了,不仅仅是头一个跳下来的,而且还奖励了一分,这就足矣。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8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