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竞争激烈

竞争激烈

    六月份的天气已经有些燥热了,天空中万里无云,灰色的天幕中渗透着些许蓝色,这是我重生在这个年代的几天里最好的天气了。

    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井然有序地走着,队伍很快就离开了市中心,走过几个街区后,路上已经没有什么行人了。我望着两边几近荒芜的街道,心底的惆怅挥之不去。

    走在我左首的男同学和周围的人一一打招呼,也和我握手并互通了名号。他叫道格,身材魁梧,皮肤白得有点过分,连眉毛和头发都是发白地浅金色。瞧他那副毫不掩饰地高兴劲,看得出来他很向往当个临危不惧的军人。他对自己的家庭和父母只字都不提,我断定他十有八九来自于平凡派系。

    “在那个久远的年代,我不是也为做军人而感到自豪吗。”我为自己鼓着劲,同时也在安慰着那颗远离父母的心。

    前面的队伍开始缓慢地跑了起来,我也紧跟着跑了起来。道格旁若无人地欢呼着,若来周围人惊讶的目光。前面一个高挑瘦削的男孩回过头来,大声训斥道:“瞎嚷嚷什么!”我一看到他的样子就觉得很可笑,他居然一边跑着还一边大口吞吃着巧克力,我敢肯定他来自克勤克俭派,因为他简直就是在狼吞虎咽地噬吃巧克力,那贪婪的样子就好像自打出生以来就没有吃过一样。

    不一会的功夫,队伍就开始加速了,这时候我只知道奔跑,一切杂念都抛在脑后,淋漓尽致地迈着步伐,浑身热血沸腾让我舒心不少。

    我们继续跑着,队伍慢慢散乱了,大家就像脱缰的野马一样狂奔不已,我也在使劲地奔跑着,但是却与前面人的距离越来越远,后面的人也纷纷超过我。

    “怎么都跑得这么快?”我心里嘀咕着。

    以前在我们部队里,我虽然不能跑到前三名,但是也能在前十名呀,现在却被很多人赶超,落在了后面。看来在如此严酷的时代,人种已经优胜劣汰,跑步的速度也不能同日而语了。

    在我旁边的一个小女孩突然摔倒了,她坐在地上筋疲力尽地喘息着,再也动弹不了了,这时候从马路一侧的建筑阴影里走出来一个人,他迅速搀扶起跌倒的女孩,走向马路深处。

    这里发生的一幕都被我的余光捕捉到了,我的直觉告诉我,她一定是被淘汰出局了,虽然仍旧是临危不惧派里的一员,但是所分工从事的工作却分三六九等。

    我回头望去,后面已经有不少人纷纷止住了脚步,他们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有的人弯下腰来剧烈地咳嗽,他们再也跑不动了,随即就有人来接他们离开。

    “绝对不能停下来!”我告诫着自己。我知道如果止步落后就意味着将被无情的淘汰。

    我不服输的韧劲冒了出来,开始加快脚步。

    我继续跑着,不知又过去了多长时间,我已经什么都不想了,只是机械地迈着腿,有时候还踉跄几步。

    就在我快要招架不住的时候,终于来到了一个小山底。一个工作人员在山脚指引我。

    “爬到山顶就到目的地了。”

    我匍匐着前进,生怕一停下来就再也不能动弹了,现在只有靠意志左右自己。

    我终于爬上了山顶,一下子就歪倒在地,再也没有气力了。

    可是那些一早就爬上山的同学们却对我们这些迟来的同学不屑一顾,不用我细想,他们多半就是一群从小在临危不惧派里得天独厚地成长起来的自视甚高的小同党。

    最后又有几个同学陆续爬上山来,这些小同党更是嘲讽地吹起了口哨,讪讪地鼓起了巴掌。在这种情况下,我那强烈的自尊心越发不甘示弱,驱使我费劲地从地上爬了起来。

    我们稍事休息后,又集合起来。我瞄了瞄周围,只剩下了不到三分之一的人,斗争相当残酷啊!我们又继续向着大山的另一边走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8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