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触目惊心

触目惊心

    一走出家门,我就被眼前的景象吓得目蹬口呆。现在正是春末夏初时节,原本阳光明媚,草木欣然,槐花飘香,蝶与花争艳的美丽风景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却是灰蒙蒙的死气沉沉的天空,满目疮痍的大地,横七竖八的巨大裂缝横亘在柏油马路上,路两旁的树木大部分都已经枯萎了,小草也奄奄一息,一些年久失修的建筑物摇摇欲坠地矗立在路边一角,仿佛一阵狂风就能轻易地连根拔起。路上行人很少,不时看见一二个人低着头急匆匆地走过。

    我茫然地望着这一切,触目惊心的景象让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望了望姐姐,她已经走在了前面,梳着马尾辫的脑袋耷拉着,似乎正在冥思苦想着什么。我有一肚子的疑问,却不知从哪里问起好,只好跟随着姐姐继续向学校走去。

    学校的大门近在咫尺,这里既熟悉又遥远的角角落落让我不禁唏嘘不已。巍然屹立的教学楼已经失去了往日的风采,她已苍老得不堪入目了。在我的记忆里,初夏季节里大楼前面繁花似锦,绿草荫荫,现在却是在光秃秃的泥地上赫然地耸立着六个一米开外的长方形的石雕,从它们表面清晰的字体来看,这是近几年来新生的产物。

    走近一看,每一个雕塑上面都用中英文端端正正地刻了四个大字,虽然字体相同,但是颜色不一。

    精诚团结(红色)。

    临危不惧(黄色)。

    克勤克俭(绿色)。

    信守不渝(青色)。

    克己奉公(蓝色)。

    通今博古(紫色)。

    我正在石雕前仔细端详时,却被几个二流子似的高中生围了起来。

    “你准备选哪一个呀?我的宝贝。要不,还是选我吧!”其中一个歪着脑袋的男生色迷迷地冲我嚷嚷道。

    “选大哥!选大哥!”其他几个歪瓜裂枣也跟着一起起哄道。

    他们越逼越近,这时候走在前面的大姐看见我被几个差等生围住了,她急忙掉转头跑过来,在人群中把我拉了出来。

    “小心这些小流氓!现在学校里很乱,尤其是高三毕业生,马上就要各奔东西了,大家都在抓住能够在一起的最后时刻及时行乐!”

    “不就是高三毕业了考大学嘛。”

    我一边心里揣摩着,一边加快脚步跟随着大姐步入了大楼。

    教学楼里人来人往,过往的学生高声低语,很是嘈杂。姐姐习惯性地抬眼看了看嵌在墙壁上的时钟,我也跟随着姐姐的目光望了过去,却呆若木鸡地定在那里。

    与其说墙壁上挂着钟表,倒不如说是贴着一张纸。这钟表就像一张薄薄的挂在墙上的水彩画,浅浅地勾勒出山水的画面上赫然标注着黑色的正楷——3017年5月30日08点03分,我木然地望着这奇特的钟表,目不转睛地盯着上面显示的时间,惊诧地连气都喘不上来了。

    “这怎么可能?”我惊愕地长大了嘴,“不可能!不可能!”我下意识地使劲捏了捏大腿,一阵钻心地疼痛袭来。

    “这难道是真实的?!”我僵在那里一动不动。

    走在前面的大姐停住了脚步,她诧异地看着我。

    “你怎么了?为啥还不走啊?”

    “日期,这日期······”

    “5月30号······”

    “年份······”

    “哎呀,3017年啊,你这是怎么了?!快走吧,马上就要迟到了。”

    大姐走过来一把拉起我,我踉踉跄跄地跟着大姐快步走着,但是混乱的思绪却在现实与记忆中挣扎着。

    走近教室,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在教室门外心有所思地来回踱着步。

    是大姐夫!

    是年青的大姐夫!

    他虽然比“现在”的大姐夫瘦削了很多,但是从他的五官上我还是很容易就辨认出来了,尤其是他左眼角下方的那颗佛家所说的吉祥的泪痣。

    他看见我们来了,急切地迎了上来。大姐抛下了我,三步并作两步跑了过去。兴奋和激动如同决了堤的洪水,从他们的心里浩浩荡荡地倾泻了出来。

    大姐夫就像变魔法一样从身后拿出来一朵虽然很小但娇艳欲滴的玫瑰花,送给姐姐。

    姐姐看着这朵绽放着的迷人的鲜花,她不知所措但又郑重地接了过来。之后,他们告别了我,含情脉脉地互相凝视着,离开了我的视线。看着他们难舍难分的模样,仿佛下一秒就要分别一样。

    “在这样一个世界里这朵鲜花倒是真少见。”

    我忽然想到,大姐之所以这么着急来学校,其实是为了和大姐夫相会呀!

    “哎,不就是谈个恋爱吗,至于这么着急吗?!”我悻悻地想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8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