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年少的我

年少的我

    “叮铃铃,叮铃铃,太阳出来了······”婉转悠扬的闹铃声唤醒了我,可我却紧紧地闭着眼睛,生怕现实的世界打乱了我,我默念着:“我是一个军人,我是一个军人,没有什么好担心的,联合国维和军人,联合国维和军人······”

    我慢慢地睁开双眼,眼前的一切既熟悉又陌生,桌子上的一摞散放着的书本,椅子上舒适的坐垫,墙上挂着的手绣的西湖美景,枕边放着的玩具小熊彼得。如果没有搞错,这大约是我十八岁即将上完高中时的房间。

    “这不是真的,瞎回忆什么!”我自嘲地想着,赶紧又闭上了眼睛,但是我的一举一动全都是徒劳的。当我再次睁开眼睛时,房间里的一切仍然没有改变,还是我十八岁时的老样子。

    “这是怎么回事?”我不知所措。

    正在这时候,我在现实世界里想念已久的妈妈推门而入。

    看着进入房间里的头发依旧乌黑的妈妈,我惊讶得像半截木头一般愣愣地戳在那儿。

    “还不快去刷牙洗脸,再磨蹭就要迟到了。”妈妈轻轻地拍了我一下,然后就忙着拉开窗帘,推开窗户。

    我愣愣地从单人床上下地,妈妈已经开始整理稍显凌乱的书桌。我继续愣愣地走出房间,到卫生间梳洗。椭圆形的大镜子里,照出了既稚嫩又年轻的自己。望着对面的那个虚渺的自己,我彻底困惑了,我所看到的这一切都是在熟悉中带着点久远,难道我还在梦境里游弋?!

    走出洗手间,我轻车熟路地奔向餐厅。在我的记忆里已经将近一年未见面的老爸和大姐已经在餐厅里用早餐了。

    那个慈祥中带着些许苍老的爸爸消失了,一个英俊老成的帅气爸爸坐在餐桌主位上。他已经吃完早饭了,正在看晨报,看见我来了,他并没有放下报纸,而是从报纸的侧面温柔地瞧了我一眼。

    “快吃吧,要不该迟到了。”

    “好的,爸爸。”我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样温柔地说过话。

    姐姐徐滢和我是异卵同胞的两姐妹,她长得像爸爸,而我长得像妈妈。姐姐正在吃着面包,她微蹙着眉毛,若有所思地想着什么,好像根本没有觉察到我的到来。

    望着同样豆蔻年华的姐姐,我的心里有种快乐的情绪膨胀起来。

    “大姐,早上好!”我试探地叫道。

    她收回了迷茫的双眼,看着我抿了抿嘴唇,想对我笑一笑,可是却没有笑出来。

    望着年轻了十岁的爸爸和姐姐,想着自己也年少了十岁,我的心里真是百感交集。我囫囵地吞咽着面包,根本食不知味。

    吃完早饭后,大姐理所当然地唤我一同去上学,可我却有点不知所措,但是看到爸爸妈妈那习以为常的催促表情,我只好硬着头皮随便装了几本教科书和练习册后尾随着姐姐走出了家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89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