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剑出凤岐 > 196 指点

196 指点

    对于这个结果,鬼车自然不服。

    但他却又没有任何办法。

    他若一直在上空盘旋,白虎本体伤不到他,但他自然也伤不到白虎,如此才浪费了这般长的时间。

    白虎还是找抓住了机会。

    纵然鬼车心有不甘,可他却知道,纵然再来一次,十有**还是同样的结果。

    上天是公平的,白虎不像毕方鸟一样能飞,所以自然会在其他的方面给予他补偿。

    于是结果便这样确定。

    白泽排老五。

    鬼车排老六。

    第二天,剑宗方面将这消息公布出去的时候,很多人都选择了沉默。

    剑宗杂役,竟然真成了剑宗弟子。

    杂役配不上妖族太子的身份,但起码还有着妥协的余地,现在妖族太子真拜入了剑宗门下,这是否可以理解为两族皇者的联合?

    没有人知道这个答案,所有南边的战事便更频繁了一些。从前方传回的消息说,善见城那边给予了冉瞎子很大的压力。

    不过这些事情暂时离这些监生们还很是遥远,作为通玄上境的王侯,即便对上善见城的护法天王,冉瞎子最多也只会败而不死。何况现在双方摩擦的幅度还控制在一个范围内,除非那位归元境的天主亲自出手,否则南境暂时不会有沦落的风险。

    他们更加关心的事,是剑宗。

    鬼车和白泽一战后,燕赤城提出了一个问题。

    凭什么陈随便可以以国子监监生的身份长年累月的住在剑宗上。

    这句话问的其实不是剑宗,而是国子监。

    国子监方面对这个问题表示沉默倒是很正常,但出乎众多监生的意料,剑宗倒是回答了这个问题。

    陈随便侍奉师长,自然需要住在剑宗上。

    于是有些监生和讲师想起了两人刚入国子监的那段年月,那时徐来极懒,端茶倒水之事基本上全是陈随便做的。

    那时的陈随便像弟子,但是更像是一个下人。

    但众监生关心的不是这个问题,让陈随便下山也不是燕赤城提出这个问题的初衷,谁都知道这不可能。

    第一个搬到剑宗脚下的,是那脑袋塌了一小半的张姓弟子。

    这张姓弟子极憨,心底怎么想就怎么做,但在道院的讲师没有出面阻止后,国子监内暗中却是掀起了一股无名波涛,在所有的监生中席卷开来。

    第二日,王阿贵上山砍了一些木柴,便在剑宗山脚下,搭建了一个小小的木屋,刚好足够遮风挡雨。此时和那张姓弟子搭建的木屋放在一起看来,颇有几分相依为命之感。

    这两人的举动,便像是在尽是枯草的土地上放了一把火。

    也不用得到那些通玄境大物的指点,但只是看看,感受一下通玄境的气息也极好的。再说,剑宗上那些人,那些妖,总归是要上下山的,万一呢……比起夫子的神龙见首不见尾,剑宗上的这些人总是容易遇到的多。

    黑球站在徐来的肩膀上,嘎嘎的叫着,对监生们侵占了自己的地盘表示强烈的谴责。

    大黄狗的眼皮耷拉了下。

    雷孤衡道,“要不要把他们赶走?”

    徐来道,“你想被他们赶走?”

    雷孤衡道,“关键是没心思下去指导他们。”

    陆青山走了过来,收起了紫青双剑,“我去吧。”

    他前不久才突破到通玄境巅峰,短时间内自然不可能再次破境。

    修行,向来靠的不是蛮力,说不定能温故而知新。

    徐来考虑了下,旋即点头,“不过不要太频繁,一月一次,一次十问,过犹不及。”

    ……

    ……

    其实一开始搬过来的人并不多,只有十来个不到。

    因为大多数监生对此都没抱有什么指望,那些通玄境的大物,谁有空理会他们,便像夫子一样,事情总是很多的,不止是修行。

    直到有一天,陆青山走了下来,看着山脚下的那七八个监生,道,“问吧。”

    那些监生一愣,旋即狂喜,激动的浑身颤抖。

    陆青山在九天之上和毕方鸟决斗时,别说这些普通监生,便是通玄境大物,也是难以隔着上千里看清他的面孔,但这并不妨碍这些监生的激动之情。

    从剑宗上走下来的,没有不厉害的。

    这便是这些监生现在共同的认知。

    “敢问前辈尊姓大名。”

    “阿四。”陆青山面无表情的道,顿了顿,又道,“第一个问题,一共十个。”

    那监生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这名字里究竟有什么含义,听得陆青山后面的话,旋即一阵懊恼,叫苦不送。旁边一个监生却是捕捉到了机会,立马抢着道,“阿四前辈,请问真气逆转时,如何避免筋脉受到损伤。”

    “我在使用法宝时,只是感觉像是普通的兵器,并没有那种法宝和本身合一的感觉,请教前辈这是什么缘故?”

    “前辈,我卡在了入微上境已一年有余,请教前辈要如何突破到神游境,是继续闭关还是下山游历?”

    “前辈……”

    “请教前辈……”

    仅仅是十个问题,又如何能够解答那些监生们心中修行的疑惑。

    很多,一问一答,十个问题已到。还有监生再问,陆青山却闭口不答,面无表情,转身便走。

    立刻有心思玲珑的监生恭声道

    ,“恭送前辈,前辈慢走。”

    这件事,在陆青山走后,不消小半个时辰,立即传遍了整个国子监。

    其实本来有这些想法的监生是不少的,但是有些和关师想的差不多,自觉入门不短,便这样守在剑宗下,有**份。另一方面却也是觉得,这样做的可行性不大。

    但现在不一样了。

    剑宗上真的下来人了。

    据那些搬去剑宗下的弟子说,对方说的话虽然简短,但每每开口,他们便感觉一阵豁然开朗,茅塞顿开,仿佛便秘了许久后终于畅通的那种感觉。

    一个字,爽。

    与这样的前辈,哪怕是说上几句话,都是一种享受。

    这还了得?

    如果说先前王阿贵和那张姓弟子搬去剑宗山脚,只是波涛暗涌,那么此时便是真正的晴天霹雳。

    天色已黑,但是今夜的监生们却并未休息。

    或者说,不敢休息。

    他们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做。

    因为山上的木头并不是很多。

    花弄影只觉脑壳有些疼,道院的监生一下跑了大半,纵然花想容是她的胞姐,她也觉得有些不好解释,犹豫了片刻,道,“要不要禀报夫子?”

    花想容摸了摸额头,两条轻眉快挤到了一起,“你当夫子不知道?”

    花弄影苦笑,“那怎么办?那个叫阿四的又是谁?那些小子们传的神乎其神的,说听了他的指点,比吃什么灵丹妙药都有用,甚至抵得上数年苦修。不知道的,还以为那是太初境的修行者,甚至有两个讲师……”

    讲师是不能去的,不然面皮那就真保不住了,不过保不准有人在脑海里想想。

    两人说话的时候,易明远走了过来。

    他今夜并不修习。

    因为百步书院的监生也有不少跑去伐木了。

    “太初境?那位的儿子,只值一个太初境?”

    花弄影一惊,嘴唇张了张,但是还是没敢擅自借口。

    易明远笑道,“怎么?妖族太子外出游历,有两尊通玄境大妖护法,那我周朝太……皇……我周朝……便不能有通玄境大物守卫么?”

    花弄影突然想起了什么,惊道,“易师兄的意思是,你是说剑宗那个叫阿四的,便是那日天上和毕方鸟斗法的那位通玄境大物?”

    易明远看向剑宗,“我倒是希望便是那位。”

    这句话的意思其实很深。

    深到花弄影甚至不敢去深想。

    花弄影再次苦笑,“如此说来,那剑宗上的那条大黄狗……”

    易明远看了她一眼,“你才知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821/63342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