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剑出凤岐 > 195 排位

195 排位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春天来了。

    这是大周朝的春色。

    孔师种下的那一排排杨柳,虽然还只是苗儿,但在剑宗诸人整日的灵玉浇灌之下已经越发茁壮。照这般模样看来,不消三五年,便又是一种郁郁葱葱、层林尽染的景象。

    一开春,便有鸟儿往回飞,剑宗上的翠绿自然成了鸟儿们最喜欢光顾的地方。叽叽喳喳,好不热闹。

    这些时日,剑宗上主要在处理一个问题。

    说大不大,说小不小。

    雷孤衡和帝玄天对外的身份都是剑宗杂役。

    徐来考虑到,杂役终究还是有辱妖族太子的身份,于是便打算将这个名头换一换,改成剑宗弟子。

    这便顺畅多了,也合理许多。

    但既然是弟子,便要有大小之分。

    陆青山和鬼车已分出了大小。

    其实陆青山在徐来将他也划到弟子之列时,本是表示出了强力的谴责。但考虑到没有个上得了台面的身份终究是不便行走,再加上雷孤衡的劝告,最终还是应了此事。

    对这件事最热衷的当然数陈随便。

    徐来摸了摸她的脑袋,大黄狗见状便不由自主的动了动耳朵,旋即才反应过来不是在摸自己,有些无趣,走到一旁趴下,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

    “你是国子监的监生,怎能成为剑宗弟子?”

    其实对于陈随便的事,国子监方面虽然始终没有发表意见,但这样终究是有些不妥当的。只是碍于陈随便本就是分光学院的监生,剑宗现在的山头又完全是在原本分光学院的地盘上重建的,再加上徐来又是陈随便的师父,所以大多数人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你跟着师父修行尚且好说,但要是因此叛出国子监入了剑宗,那是彻彻底底的两码事。

    这个问题有些复杂,徐来考虑了很久,但有一点可以首先确定。

    夜归人最小。

    夜归人撇了撇嘴,道,“明日我便随师父修行。”

    对于这个突然多出来的师弟,陆青山也很是无奈。堂堂人族皇朝的剑尊,通玄境巅峰的剑修者,莫名其妙跟一个洞幽境都不是,准确的说,连修行者都算不上的小修士成了师兄弟。

    确定了最小的,最大也好确定。

    雷孤衡道,“没人想跟王将军争吧。”

    众人皆是沉默。

    王玄策的名声,不止存在于人族皇朝,这点是毫无异议的。

    第一名和最后一名都已经确定。

    帝玄天道,“雷院长早便以剑道修为闻名于世,便是二师兄。”

    雷孤衡并未谦逊,此时除了王玄策之外,也只有

    陆青山能稳胜他一二,但陆青山是他的徒弟,自然不可能排到他前面。

    帝玄天又和陆青山对视了一眼,陆青山沉默了片刻,道,“太子为先。”

    毕竟是妖族太子。

    归元境之下,妖皇便是无敌。

    鬼车和白泽修为相仿,鬼车无法接下陆青山全力一剑,白泽自然也难以做到。如此,一二三四俱已确定。

    大弟子王玄策。

    二弟子雷孤衡。

    三弟子帝玄天。

    四弟子陆青山。

    陈随便不便排位,夜归人排最后。

    只剩下了两人。

    准确的说,是一人一虎。

    鬼车和白泽相视冷笑,双目眼中同时爆发出阵阵精光。

    ……

    ……

    从徐来回到剑宗后,国子监就没平静过。

    事实上,这个事情应当追究到当年徐来带着陈随便加入国子监那时起。

    很多监生看着天上鸟鸣和震耳欲聋的虎啸,已经有些麻木了。

    两只通玄境的大妖。

    这还是在雷孤衡、陆青山以及国子监诸多师长的合力维护之下,层层真气形成了数道屏障。否则白泽全力一啸,那些普通的监生会立即识海炸裂而死。

    那张姓监生运气倒是好,前些时日被救了回来,只是从鬼门关走了一遭似乎留下了什么后遗症,总觉得嘴唇便有些咸咸的味道,也不知是怎么回事。

    张姓弟子舔了舔嘴唇,看着那硕大的白虎,目光露出十分强烈的向往之色。

    通玄境大物的威能……

    王阿贵走到那张姓弟子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别看了,我等只是普通人,又不是陈师妹那般天命者,哪里有拜皇子为师的福气。”

    张姓弟子嘿嘿一笑,也收起了些痴心妄想,道,“王师兄觉得,这白虎和那黑鸟谁厉害?”

    王阿贵摇了摇头,“那谁知道,都是通玄境的大妖,估计也就是个半斤八两,差不多去。”说着,他压低了声音,“我听师长说,那可不是什么普通的鸟,那鸟叫毕方,乃是上古异种,我看多半是鸟厉害些。”

    “毕方鸟啊,这鸟怎生的如此之大,叫人好生羡慕。”

    张姓弟子声音拖的老长,目光灼热。

    ……

    ……

    这场斗法,足足持续了三天三夜。

    并且还没结束。

    毕方鸟洛溪的羽翼遍布剑宗山头,甚至有一些随着劲风呼啸落去了其他的学院,有那张姓弟子的前车之鉴,监生们都很聪慧的提前躲了起来。但很快,一旦羽翼落地,监生们便如潮水一般涌出,

    拼命的想抢夺那些羽翼。

    这可不是一般的好东西。

    通玄境大妖的羽翼,坚如磐石,坚不可摧,又有割金断玉之利,攻守兼备。便是一些品质极佳的法宝,也难以与其相提并论。

    开始的时候仅仅是一些监生们在抢夺,到了后来有些讲师甚至都按捺不住心中的躁动,旋即加入了战场。

    花想容看着下方乱糟糟的一片,有些无奈,道,“那两个……东西,还没打完?”

    按照周朝修行者的习惯,花想容本是要称呼孽畜的,这没有什么侮辱性的含义,真的只是一种习惯。

    易明远手中拿着一片毕方鸟的羽翼,看着天上已有几分颓然之色的毕方鸟,道,“应当快了。”

    关海清见两人在用神识护住下方诸多监生,于是走了过来,想说些什么,旋即又搓了搓手,瞟了一眼易明远手中的毕方鸟羽翼,道,“易师兄……那个……”

    易明远哪里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关海清虽然修为不高,但毕竟在国子监担任讲师多年,哪里好与那些普通监生和年轻讲师争夺。

    易明远手腕一招,那羽翼便朝着关海清飞了过去。

    “确实是好东西。”

    ……

    ……

    第五天。

    天上已不再有羽翼落下。

    即便是通玄境的大妖,五天四夜的斗法,也足以让他们力竭。

    足足五天,大多数监生没有修行,然而讲师们却极为反常的没有出言阻止,能够观看通玄境大妖的斗法,不管是对监生还是监生,好处都不言而喻。

    不一定是修为上的好处,但心性肯定会发生一些变化。

    修行,先修心。

    这般盛况,上一次出现时,还是陈随便在朝阳谷上连破四境。

    张姓弟子戳了王阿贵一眼,只觉眼皮有千万斤重,识海早已干涸,道,“他们什么时候打完,我快撑不下去了。”

    王阿贵麻木的道,“应当快了。”

    “这话易师叔在两天前就说过了,我等不下去了……”

    张姓弟子话音刚落,便再也支撑不住,当即盘腿而坐开始冥想,飞速的恢复起了神识。

    几乎是与此同时……

    白虎找到了一个机会。

    一个毕方鸟,终于下落到他攻击距离内的机会。

    其实有一点倒是被王阿贵猜中了,毕方既然是鸟,终究是能飞的。白泽既然要显露本体,自然不便御气凌空。

    这个机会,他等了整整五天。

    便在毕方鸟刚刚收回鸟喙,后退不及的时候,白虎猛然从地上一跃而起,仿佛要将整片星空吞没。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821/63270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