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剑出凤岐 > 卷二 七星聚首 072 剑出凤岐(下)

卷二 七星聚首 072 剑出凤岐(下)

    人是很喜欢看戏的。

    尤其是关于七星宗这种庞然大物的戏。

    修行者又很擅长独善其身。

    所以便无人出身阻止。

    即便阻止,也已经来不及。

    那两位七星宗弟子一左一右。

    徐来和陈随便一前一后。

    四人的修为瞬间爆发,自然也被众人看了个大概。

    七星宗两名抱朴境,徐来神游境,陈随便入微境。

    这场战斗应当是没有任何悬念的。

    徐来比那两名低了一个大境,陈随便更是低了两个大境。

    确实是没有任何悬念。

    七星宗弟子的法宝刚一接触到鱼肠剑便如同朽木般从中间断为两截,悄然无声。

    快速而简洁。

    这与修为无关,纯粹是法宝的品阶问题,抱朴境的修行者尚且无法用罡气保护法宝,自然在鱼肠剑面前不堪一击。

    陈随便的巨阙也已举起。

    少女扛起了一把比身体还要大的巨剑,这样的场景是相当古怪的。

    既然古怪,便更容易被人记住。

    于是便有人想到,据传国子监的那位陈姓天命者,使得也是一把同样大的重剑。

    她也是一位少女。

    她也有一位剑修者的师父。

    想的深了,便不觉得是巧合。

    齐平高声道,“且慢。”顿了顿,他又道,“剑从何来?”

    这句话有点难以理解,但是修行者都懂。

    世俗界是父传子,修行界是师传徒。问的不是你的剑,而是你的师父。

    也就是你的宗门。

    两名七星宗弟子的法宝碎裂,虽心有不甘,但齐平下令,这才有些不情愿的收手。

    徐来将陈随便挡在身后。

    “自凤岐来。”

    凤岐,是大周朝的神都,也是国子监的选址。

    已有人心中猜到了七八分。

    齐平点了点头,道,“那你便是徐来了?”不等徐来答复,旋即又道,“你是陈随便?”

    徐来这个名字知道的人还是有的,他们或许一时想不起,但总是觉得有些耳熟的。

    直到陈随便这个名字被说出口,众修士这才想起,莫不是那个国子监的天命者?

    这个名字的含量是很重的,在天命者这三个字面前,年轻一代中纵然如虞晚归、缘静儿之辈,虽然现在超出了陈随便不少,但是没有人敢打包票,他们还能领先陈随便多久。

    许多人看向了徐来和陈随便两人。

    徐来点了点头。

    陈随便没说话。

    但这已是默认。

    齐平脸上依旧是看不出什么表情,事实上所有人都知道,他内心肯定是有波澜的。寻常修士杀两个凡人,跟国子监的监生杀两个凡人,这关系不可同日而语。

    尤其国子监乃是人皇亲自钦点,便是荡寇军也没法直接抓人。

    更重要的,国子监和七星宗的关系,向来还算不错。

    事情发展到这里,便有些像一场闹剧。

    只要有一方先低头,另一方再下台阶,这事情很容易便揭过去了。

    谁先低头?

    齐平作为七星宗的大师兄,纵然陈随便声名在外,但是毕竟是后生。要他先说好话,多少是件落了脸面的事情。

    于是向天横便开口了,“还不认错?”

    众人听到这声冷哼,纷纷看去,待得看到这张挤在人堆里的脸时,这才发现国子监果真是来了人。

    但是怎么来了两拨?

    徐来和向天横的位置,隔的还不算近。

    齐平也不说话,他在等徐来说话。但是意思却是再明显不过,只要徐来和陈随便认错,加上国子监和七星宗的交情在先,这件事便算过了。

    两名七星宗弟子也退到了齐平身后。

    向天横又说话了。

    “两位师弟年幼无知,还望齐师兄不要在意。还不道歉?徐来,你损伤了两位师弟的法宝,自断飞剑给他们赔罪。”

    自断飞剑。

    这个惩罚是很重的。

    修行者本就很看重法宝,这其中以剑修者为最,剑修者几乎没有肉身搏斗能力,一旦失去飞剑,那便是没了爪牙的大虫。

    许久没说话的帝玄天此时却突然冷笑了出来,阴阳怪气的道,“真是好大的本事哦,左一个齐师兄,右一个齐师兄,你是国子监的还是七星宗的?莫非……你是七星宗派去国子监的细作?”

    这话便有些诛心了。

    但是便要细想确实如此,既然向天横也来了,方才齐平问话的时候为何不言语?此时等到了双方几乎下不来台却出面让自己的师弟道歉?哪里有这样的道理?

    向天横脸色一变,目光锁定帝玄天,“哪里来的黄口小儿在这里信口雌黄?你家大人没教过你说话之前要先考虑后果?”

    白泽鬼车齐齐脸色一变,帝玄天也是一愣,但是却不再言语,只是笑了笑,“好!好!好!”连道三个好字。

    向天横已脸色微寒,“还不道歉?”

    齐平还未说话,他现在不好说话,此时看起来已经有些像是国子监的“家务事”了。

    徐来摇了摇头,“丹会后再讲。”

    陈随便涨红了面皮,但是她忍住了没说话。

    向天横摇了摇头,“你败坏我国子监的清名,又伤了两位师弟的法宝,便是齐师兄心胸宽广让你参加丹会,我也不会应允。你若自断飞剑谢罪这件事也罢了,否则我便要亲自出手清理门户了。”

    事到如此,哪里还有人看不出向天横根本不是为了维护徐来才出声。

    或许他是为了国子监的清名,或许是为了别的其他的什么,但绝不是为了什么“同门情谊。”

    不知为何,有些修行者突然觉的有些心寒。

    帝玄天只是冷笑。

    徐来只是看着向天横。

    向天横也看着徐来。

    熟悉国子监规则的人便知道,两人的身份同样是大监生,是平级。不过向天横的境界更高,在修行界的名气也更大。

    他让徐来道歉,这不属于命令,而是修为境界和名气下的一种威压。

    若非向天横失态,那便是双方先前早有仇怨。

    徐来突然叹了口气。

    丹会是他计划中很重要的一环。

    九转还魂丹极难炼制,有一味很重要的材料便是要通过丹会获得。

    但是现在看来,这个计划只能再延迟一下了。

    徐来让陈随便后退了几步,尔后将鱼肠剑别在身前,傲然挺立。

    “你说的对,今天我也要清理门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821/42840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