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剑出凤岐 > 卷二 七星聚首 071 剑出凤岐(上)

卷二 七星聚首 071 剑出凤岐(上)

    人不是徐来杀的。

    但是却是徐来让陈随便杀的。

    所以在徐来看来,自然便是他杀的。

    齐平叹了口气,“师师弟说的不错,你很的确很勇敢。”

    他虽口中这样说,但已有两个七星宗的弟子走了过来。

    勇敢往往需要付出代价。

    齐平又道,“你现在可以解释。”

    徐来不擅长解释,所以鱼肠剑便浮现于手中。

    齐平自然注意到了这点,似乎颇为可惜,微微摇了摇头。

    两名七星宗弟子便要上前。

    帝玄天突然冷笑了一声,“原来这便是七星宗,不分青红皂白便要抓人,真是好大的威风?”

    齐平依旧是古井不波,“我给过他解释的机会,他现在还有这个机会。”

    “你见过哪个剑修者会跟你解释?这位姑娘已经说的很明白,那凡人见色起意这才被杀,你莫非是榆木脑袋,这般简单的话语听不明白?”

    齐平眉头一竖,似是捕捉到了那句榆木脑袋,然而旋即又将情绪压制了下去,朝陈随便扬了扬头,“你来解释。”

    修行者是不许无故屠戮凡人的。

    重点是无故和屠戮。

    所以先前昌修明的误伤凡人不在此列,但是仍旧可能会有些麻烦。

    陈随便便把那日西山腰桂树林中发生的一点一滴完整的叙述了出来,众人这才知道,原来这姑娘竟是那年轻人的弟子。

    徐来和陈随便上山参加丹会的时候,途中遇到山贼对一女子图谋不轨,顺手杀了,这便是事情的经过。

    这自然不算无故屠戮凡人,徐来和陈随便的所为也找不到丝毫可以挑刺的地方。

    恰恰相反,这很有剑修者“一剑出、天下平”的风范。

    按常理来说,事情到这里,应当也算过去了。

    七星宗虽家大业大,但总不可能为了个品行不端的站贼和两个剑修者结怨。

    只是事情似乎并未结束。

    齐平听完只是颇为惋惜的道,“机会是给你们说真话的。”

    陈即便急道,“这便是真话。”

    齐平再次摇头,道,“唤汪师弟来。”

    不消片刻,众人便见到那汪师弟,却是一布衣老道,脸上已满是沧桑,也不过是洞幽境的修为。有人认得那布衣老道的身份,便惊呼道,“这不是李长老坐下的扫地童子吗?”

    说是童子,但却又不是童子,汪师弟早算不得童子,从他当初入门称为李长老的扫地童子后,这一扫便是六十年。

    汪师弟一说,众人这便知道了事情的原委。

    那汪师弟从当初拜入七星宗后,由于根骨平平所以始终只能在李长老手底下混了个扫地童子的名字。二三十年前返家,却发现双亲早已身亡,可是却打听到父母去世前曾留下个弟弟,于是四方辗转之下,便把那弟弟接上了不周山。

    那弟弟的资质比汪本人更为不堪,自然也就得不到七星宗上那群老道的器重,更是连七星宗的大门都没踏进去,无奈之下只能在不周山上混迹讨口饭吃。这次汪师弟已经月余没收到过弟弟的消息,一找寻之下哪只却是找到了弟弟的尸体。

    那弟弟,自然便就是陈随便口中的山贼了。

    众人听完这才心下了然,难怪七星宗为了一个凡人和徐来纠缠不清,原来那山贼竟也是有后台的。

    那汪师弟说完,便扯开了嗓子哀嚎了起来,“污蔑,都是污蔑,我弟弟虽然根骨不行,但是为人向来忠厚老实,怎么会对普通女子图谋不轨,明明是你们杀人夺宝,你们在骗人,骗人。”

    陈随便怒上心头,“你那弟弟身上有几枚灵玉?也值得我来杀人夺宝?明明是你弟弟品行不端,我和师父这才拔剑杀之。”

    那汪师弟竟不再与陈随便言语,只是看向齐平,忍不住老泪纵横,“全凭齐师兄做主,我这根骨终生无望大道了,可就只剩下一个胞弟,不想竟死于歹人之手。”

    眼见这老道左一个骗子,又一个歹人,陈随便眼皮直跳,只恨不得当场用巨阙砸下。只是徐来始终未说话,她便也强忍住了。

    齐平道,“你说你们救下一女子,现在你们可以留下一人,另一人去找她。若事实与你们所述无误,我定会严惩汪师弟。”

    齐平再给了徐来两人一次机会。

    但是他还有话没说完。

    所述无误便严惩汪师弟,若事实与陈随便所述有误呢?或是,找不到那女子呢?

    茫茫人海,去哪里找?

    后面的意思,大家都懂。

    果不其然,陈随便淡淡摇了摇头,“找不到了。”

    齐平眼睛眯,“既然如此,那便要请两位在我七星宗上暂住几日了。”

    徐来道,“不行,我还要参加丹会。”

    众人又是看向徐来。

    这是徐来第一次跟齐平讲话。

    却不想竟然一个这样白痴的理由。

    都杀了人家七星宗的人,还想参加丹会?

    齐平一顿,似是也没想到徐来会给出这样一个答复,于是他微一思索,“你也可以先去找人,若那女子愿意为你们作证,自然可以参加后面的丹会。”

    徐来道,“我没时间。”

    事实上,事情发展到这种地步,不论那汪师弟的胞弟是不是真的如陈随便口中说的那样,但是齐平的表现一直是很无懈可击的。

    从开始到现在,他给了徐来充足的自证清白的机会。

    哪怕是现在,去找那女子的条件,对修行者来说确实比较麻烦。偌大江关行省,定然要花费不少时间。但是若是能在七星宗面前自证清白,大部分修行者肯定是会应允的。

    但是对徐来来说,他的目的不是清不清白,他是来参加的丹会的。

    若能参加丹会,不清白又何妨?无法参加丹会,清白又有何用?

    这是齐平给徐来最后的机会,也算是最后通牒。

    不过没人会想到,徐来会给出这样一个答案。

    我没时间。

    果然很有剑修者狂傲的风度。

    徐来说完后,齐平并未说话,但那两名七星宗弟子便已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了。

    两名抱朴境,这等实力放在若天玄派这种小宗门中,恐怕都是太上长老的级别了。

    两名弟子祭出了法宝。

    陈随便扛起了巨阙。

    徐来的鱼肠悄然出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821/428404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