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剑出凤岐 > 卷二 七星聚首 057 不能杀人,但能夺宝

卷二 七星聚首 057 不能杀人,但能夺宝

    丹丘生在七星宗很特殊。

    他的身份也很不同寻常。

    他是七星宗的太上长老。

    七星宗的太上长老对标的是国子监的祭酒,按理说能在七星宗身居太上长老,起码也应当是通玄下境的修为,但是丹丘生不是。

    岑夫子和丹丘生都只是太初上境的修行者。

    他的修行境界仅仅是太初境,但是若轮到丹道造诣,丹丘生可以说傲视整个大周朝。

    历代丹会都是由丹丘生亲自主持,也唯有丹丘生的评判,可以让那些各大势力的佼佼者心服口服。

    丹丘生在吐纳。

    外面响起了敲门声。

    丹丘生眉头一皱,他吩咐过,若非很重要的事情不能打搅他。

    “进来。”

    冲虚子走了进来。

    丹丘生眼皮一抬,“你小子最好给我个日后不找你麻烦的理由。”

    冲虚子可知道眼前这位师叔的古怪性格,连忙挤出了一丝笑容,“打扰师叔清修,实在是有不得已的苦衷。”言毕,又献宝似的将那徐来的牛头呈上,“师叔看看,可认得此物?”

    丹丘生眼皮又是一抬,本能的便想张嘴骂人,然而看到那牛头之后,瞳孔猛然一缩,手指探出,那牛头竟直直的从冲虚子的手中朝他飞了过去。

    冲虚子不敢打扰丹丘生的思绪,一直到丹丘生看了半晌,常常的呼出一口气后,这才小心翼翼的开口。

    “师叔,可真的是巫妄大人的信物?”

    ……

    ……

    大周朝有四大圣兽。

    若说小皇叔是大周朝最高的顶梁柱,那么这四大圣兽便是仅次于那最高的顶梁柱的柱子。

    这个高度,是和天策上将军王玄策齐平的。

    四大圣兽中,帝嘎排第一,和当代人皇一起坐镇皇宫;玄冥排第二,同夫子徐半儒一起镇守国子监。第三,便是这七星宗上的圣兽。

    这也是七星宗为什么可以在诸多修行宗门中成为执牛耳者的原因。

    七星宗的圣兽,是一头牛。

    徐来给他起了个小名,叫撞撞。

    当然,同帝嘎和玄冥一样,他也有大名。

    他的大名叫巫妄。

    冲虚子和翠虚子的神色无比恭敬,主事人更是连大话都不敢喘一声,他的脑海里至今回想着师叔丹丘生的话。

    七星宗当初只是个极其普通的二流宗门,道尊公顺一成那时也不是通玄境的大能者。

    如果没有巫妄大人的坐镇,便没有七星宗的今天。

    巫妄大人的信物,据说至今只发出去三枚。其中一枚在天策上将军王玄策的手中,另外两枚巫妄大人拒绝透露踪迹。

    但是这并不影响这两枚信物在七星宗的作用,七星宗上下包括道尊,见圣兽信物者,如见圣兽本人。

    冲虚子堂堂七星宗合一境的长老,竟然连道友都不敢称呼了,恭恭敬敬的将那牛头交还与徐来,“前辈,您可是想要那还魂散?这还魂散是救治三魂七魄被伤所用,前辈可是有亲友被魂魄受损?”

    “这个问题我不想回答。”

    冲虚子连忙致歉,“那全凭前辈所愿,若是前辈还想要其他的炼制九转还魂丹的材料,我满江红上上下下原听前辈差遣。这便是还魂散,如今交于前辈。手下人才来不久,不认得圣兽信物,望前辈不要在意。”

    至于所谓的一百万枚灵玉……

    别说一百万,冲虚子更是连一枚灵玉都没敢要。

    当然,对外还是宣称徐来拿出了一百万枚灵玉的,不然满江红不是自己砸自己的招牌么。

    从包厢出去的时候,主事人的双腿是颤抖的,他知道七星宗是有只圣兽叫巫妄,但是也只是隐隐知道,熬了大半辈子才熬到这个位置上,他根本没想到有一天自己能够见到圣兽巫妄的信物。

    因为激动,以至于他的声音都有几分颤抖。

    “这位前……道……道友,出价一百万枚灵玉,可有加价的道友……一百万枚灵玉一次!一百万枚灵玉两次……”

    那叫鬼车的侍卫差点滕的一下从座位上弹了起来,“一百万枚灵玉?本座还不相信,除了那几位还真有人能出的起一百万枚灵玉。殿下……”

    富家少爷只回头看了他一眼,缓缓摇了摇头。

    白泽却比鬼车稳重的多,他叹息道,“强抢确实不妥,可是拿不到还魂散,殿下那你的伤势怎么办?您是陛下的独子,我族的未来,可全都系在您一人的身上。”

    富家少爷突然笑了出来,“那人拍卖还魂散,想必也是要炼制九转还魂丹。这东西炼制谈何容易?那些材料他就是寻遍整个大周都不一定能找的到。暂且不用急,就权当我们暂时交给他保管。另外……等会查查他的身份。”

    鬼车急道,“那便这么算了?您真信他能拿出一百万枚灵玉?陛下动用了国库两个月的收支,这才支给我们五十万枚灵玉。”

    “我当然不信。”

    “那……”

    富家少爷冷笑,眼中有寒光闪过,“很简单,满江红在帮他作假……”

    ……

    ……

    满江红。

    这个拍卖会的含金量是很高的,而且满江红后面更是有七星宗坐镇。

    七星宗上更是有两个通玄境的大能者。

    所以便很少有人敢在满江红生事。

    人都不敢,更别提不是人的了。

    本来徐来的目标只是丹会的请柬,拍卖会出现还魂散完全是在意料之外。

    现在还魂散已经拿到手,他的目标也完成了一半。虽然他有巫妄信物,但是请柬都已经拍卖出去了,他总不能让满江红收回成命吧。

    徐来带着陈随便从侧门走了出去,看起来煞是小心。

    不过鬼车的目光从未离开过两人的背影。

    白泽瞟了他一眼,“蠢货,你最好不要冲动,你也可以选择现在动手,如果你想我和殿下都死在这里的话。奉劝你一句,别把那个人和那头牛当瞎子。”

    鬼车哼哼了两声,“人是肯定不能杀的,但是东西呢?能不能抢?”

    ……

    ……

    徐来和鬼车想的一样。

    七星宗山脚下,尤其是丹会在即,杀人是肯定不行的,这等于打道尊的脸。

    那么夺宝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821/42840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