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剑出凤岐 > 卷一 剑出凤岐 038 去朝阳谷,找一条鱼(上)

卷一 剑出凤岐 038 去朝阳谷,找一条鱼(上)

    百步书院最先取宝。

    儒修者肉身和神识的锻炼比较中庸,双方面都有顾及。既不像巫修者那样只注重肉身淬炼,也不像剑修者那般肉身孱弱无比。

    这种特征,在朝阳谷内是有很大的优势的。

    准确的说,是在圣兽玄冥大人的肚子里。

    百步书院当先走出来一个入微境的监生,身体周遭真气流转,看起来应当是刚突破到入微境不久,还不能很好的控制真气内收。那人一走出来,百步书院便群情激奋了起来。

    “季师兄,都让开,季师兄先来。”

    “原来是季师兄,听说他的修为在这里百步书招收的新监生中能排进前三。”

    “听说一进到玄冥大人的肚子里,肉身和神识都会遭受到极大的压力,也不知季师兄能坚持多久?能取到何种法宝?”

    众人议论的时候,那位季师兄便已走到了朝阳谷的入口。虽然脸上的表情看起来很是风轻云淡,但是微微紊乱的步伐表明他的内心并不像看起来那样平静。

    国子监的监生是极多的,资源如何分配便成了最大的问题。虽然圣兽玄冥号称可吞尽天下万物,也没人知道他肚子里究竟吞进去了多少宝贝,但是毫无疑问,最先进去的监生取到好法宝的可能性肯定更大一些。

    那么理所当然,只有实力最强的学院,才能享受取宝顺序的倾斜。

    百步书院监生的实力很优异,他们这次整整来了三个入微境的监生。

    那位季师兄走到朝阳谷入口前,深吸一口气,脸色因为激动变的潮红。朝阳谷取宝是监生们为数不多的能平白获得法宝的机会,一旦错过这次机会,众多资质平平的监生很可能终生都将于法宝擦肩而过。

    季师兄走了进去。

    向天横开始计时。

    众多监生兴奋无比,纷纷在心中默默计时。

    不论取没取到法宝,坚持的越久,便说明季师兄的实力越强。能在春夜宴大比上大绽光芒的那些师兄,在朝阳谷内几乎便已经初露峥嵘。

    徐来还是在吐纳。

    孔师面带欣慰,百步书院的监生实力越强,他便能越能得到国子监的重点关照。旋即想到徐来说要进去找鱼,找鱼做什么?玄冥大人的肚子里还有鱼?

    这小子说话向来是这样莫名其妙,孔师微微摇了摇头。

    一炷香的时间过去了。

    季师兄还未出来。

    没人知道玄冥大人的肚子里为什么会有法宝,也没人知道玄冥大人的肚子里究竟有多少法宝。对于普通的监生来讲,这种问题就和天上的星辰数量究竟有多少一样遥不可及。

    两炷香的时间过去了。

    孔师脸上的笑容愈发明显。

    向天横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但若是仔细看去,还是能看见一丝阴翳的。

    历来各种大比中,问天学院已经连续多次垫底。

    三炷香……

    众多百步书院的监生眼睛都亮了起来,羡慕之色不言而喻。

    当然不是时间越长便越有可能取到好法宝,只是取到好法宝的几率越大。

    当然,也有可能是那位季师兄取到了不止一件法宝还在里面三挑四捡,因为国子监规定进去一次只能带出来一个。

    四炷香过去了……

    季师兄的脚步迈了出来。

    “季师兄取到什么法宝了?”

    “季师兄,可有所收获?”

    “季师兄……”

    立刻有百步书院的监生围了上去。

    季师兄脸色苍白,汗如雨下,胸口还在不断的欺负,但是看得出来眼睛亮的出奇,神采飞扬,显然是取到了不错的法宝。

    面对众监生的热情询问,季师兄只是笑着摇头不语,法宝这种东西类似于修行者的底牌,当然没人会轻易的展现给外人看。当然,向天横除外,为了防止监生从朝阳谷内多取法宝,进入朝阳谷的监生出来后是要接受开启者的审查的。

    “下一个……”

    ……

    ……

    百步书院这次来了八名监生。

    道院一十七名。

    问天学院十名。

    分光学院两名……再加上一条狗子。

    季师兄的成绩确实不错,整整四炷香的时间,百步书院的战绩整体也都尚可。

    其次便是道院的那个叫柳如是的女监生。

    三柱半。

    但是道院不行,更有一位女监生从朝阳谷退出来后脸色苍白,真气逆转,连吐了好几口鲜血。

    这便是圣兽玄冥身体内部的压力过大,监生实力不够,取不到法宝却还不甘心退出。不仅深受重伤,甚至有伤了道基,重身难以再进一步的可能性。

    “下一个,分光学院。”

    分光学院。

    众人的目光都转移到了徐来和陈随便身上。

    在这批年轻的监生中,没有人对分光学院有什么感情,自然没有感情,也就谈不上祝福或者怨恨。

    最多的感情,便是好奇。

    柳如是能坚持三柱半。

    季师兄能坚持四炷香。

    这个成绩很骄傲,但是众人心中都知道,这届监生中最璀璨的明珠,并不在百步书院和道院。

    哪怕她识海洞幽,哪怕很多人认为她被徐来耽误了修行。

    天命者就是天命者。

    “师父,到我了吗?”

    “你先上吧。”

    徐来睁开了眼睛。

    陈随便走到了朝阳谷入口。

    “慢着。”

    向天横站了出来。

    向北在笑。

    “你背上背的是何物?”

    “我的法宝。”

    陈随便答道。

    “你既有法宝,还去朝阳谷做什么?”

    陈随便急道,“我这法宝是我师父给我的。”

    众人又看向徐来,他这时候应该要说点什么。

    他却什么也没说。

    陈随便却觉得他应当不会说什么,因为他是徐来。

    向天横皱眉。

    向北在笑。

    确实没有这样的规定。历来加入国子监的新生都是尚未修行,哪里有过监生另外拜师的先例?

    这便有些难以处理了。

    不去,对陈随便不公平,去,对其他的监生不公平。

    向天横点了点头,“以你的根骨,不管选中了什么法宝,那是他们的幸运,所以进去可以,但是你要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事?”

    “不要浪费自己的资质,修行不能随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821/42840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