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剑出凤岐 > 卷一 剑出凤岐 037 朝阳谷(下)

卷一 剑出凤岐 037 朝阳谷(下)

    “成了?”

    “成了。”

    大狗懒洋洋的吐出一口白色雾气,“你那徒儿可是被人家给欺负了,就这样算了?”

    徐来摇摇头。

    “先去朝阳谷。”

    ……

    ……

    朝阳谷是个好地方。

    国子监对监生们很大方,这种大方体现在很多个方面,朝阳谷便是一个最直观的体现。

    每个童生在通过金谷园的考核后,都有一次前往朝阳谷取宝的机会。

    不过这个取宝,却是以学院的名义前往的。

    所以徐来才会加入分光学院。

    当然,他的目标并不是朝阳谷里的法宝。

    前面说过,朝阳谷其实是一座丘陵,当然,也可以说是一座山谷。在监生加入学院之后,便会由学院的师长带领前往朝阳谷取宝。

    分光学院没有所谓的师长,那么带领的任务自然就落到了徐来的头上。

    被带领的监生只有一个。

    陈随便。

    对了,还有一条狗。

    穿过后山,先是来到玄师记录卷宗的地方,再往后去,便是朝阳谷的选址了。这是一座很是巨大的山谷,山谷的入口有一个巨大的洞口,将整个山谷完全都占据了。

    “你来了。”

    孔师点了点头,目光从徐来身上扫过,相比较其他学院的人才济济,分光学院实在显得有些不够看,从上到下,也堪堪在徐来和陈随便两个人。

    当然,还要加上一条狗。

    话音刚落,孔师惊呼出声,“你何时突破到了入微境。”

    是的,徐来已经入微。

    “方才。”

    徐来回答的有些不疼不痒,但是按照他的性格,这已经算是很好的回答了。

    听到孔师的声音,有不少监生和讲师都朝着这边看了过来。这才有人发现,那个加入国子监两年多,只能靠着徒弟混吃混喝的徐来竟然都突破到入微境了。

    这登时让不少人感觉到了压力。

    孔师点了点头,“不错,是件好事情,打算取什么法宝。”

    “我并不是去取宝。”

    法宝这种东西,虽然有本命法宝和寻常法宝之分,但是自然是多多益善。纵然孔师知道徐来早已有了鱼肠剑,可是多一件法宝,未来对敌的胜率便会又增加一分。

    对于这种回答,孔师自然是不相信的,若不取宝,那去朝阳谷做什么。

    四大学院,以道院的监生数量最为众多,百步书院的人数倒是不多,可是已经有好几个监生突破到了入微境,至于问天学院,历来大多数监生都是选择去蛮荒之地历练,所以人数稀少也是常理。

    那么人数最为稀少,实力最为底下的分光学院则是很自然的排在了最后面。

    “快看,那个徐来都突破到入微境了,不是说他从来不修炼的吗?”

    “你是不是傻,人家的徒弟可是天命者,有这样的徒弟还要修炼作甚?抱住这条大腿不就行了。”

    “李师,下朝阳谷后怎样才能取到好的法宝啊,我想要一件防御性的法宝。”

    “咦,那女子是不是叫柳如是,听说是这届道院收的监生里根骨最好的一个。”

    便在众监生议论纷纷的时候,斜地里一个面容坚毅,挺如松柏的男子走了出来。登时便有监生惊呼出声,“是向天横师兄。”

    “原来是向天横师兄,莫非这次朝阳谷便是由他开启的。”

    “听说向师兄年纪轻轻,早已突破到抱朴上境,甚至能和虞晚归师兄一争高下,也不知是真是假。”

    “听说向天横师兄在这届大监生中实力排名第七,依我看向天横师兄纵然现在不如虞师兄,恐怕未来的成就也差不到哪里去。”

    坚毅男子,便是在问天学院的阁楼里和向北对话的人。

    在国子监,他有一个很响亮的名字。

    虽然被唤作师兄,但是众人都知道,他的实力,早已不和众监生在一个层面上。

    向天横的身边还有一个胖子。

    正是向北。

    徐来那时虽在炼化剑意,不能说话,可是感官和神识还是存在的,自然记得向北这个人。

    向天横走了出来。

    “这次朝阳谷由我来开启。百步书院先行取宝,然后是道院,再次是问天学院,最后是分光学院。”

    对于这个结果,自然没什么人有异议。

    说完,向天横走到朝阳谷的入口,那一个半张开的,巨大的,如同九幽抵御的入口一样的洞口,举起了一件信物。

    那时国子监的信物。

    朝阳谷虽然唤作山谷,但是没人真的以为他是一座山谷。

    将信物举到朝阳谷入口处时,顷刻之间,众监生只感觉脚下的大地开始轰鸣了起来。向天横走了回来,扫视四周,缓缓的开口,“你们应当已经了解过,朝阳谷并不是一座山谷,他是神兽玄冥大人的肚子。”

    没有人说话,显然大部分监生早就从师长处得知了这个消息。

    “问天学院先来,分光学院最后,每座学院限时半个时辰,时辰一到,不论取没取到法宝必须退出,否则仗责五十次,面壁一月。”

    大周朝四大圣兽,修为最高的自然是帝嘎,以通玄境巅峰的实力居于四大圣兽之首,坐镇皇宫。其次便是圣兽玄冥,坐镇国子监。虽只有通玄上境,但是凭借活了数万年的底蕴,硬是生生的挤到了其余两大圣兽的前面。

    没有监生知道为什么取宝的时间只有半个小时,他们也不敢去问。离分光学院还有些时候,徐来便端坐下来开始吐纳。

    “你不激动?”

    孔师上来问道。

    孔师是百步书院的讲师,百步书院的监生本来也不多,况且这次还来了两个讲师,他索性便走过来和徐来叙叙旧。

    “我为什么要激动?”

    “取宝对修行者来说是件很重要的事。”

    徐来摇了摇头,“我说过,我并不是去取宝。”

    看这徐来的表情,孔师料想徐来应当没有说假话的习惯,这才道,“那你下去做什么?朝阳谷内乃是玄冥大人的肚子,里面的压力奇大无比。别看规定的时间只有半个时辰,稍微弱一点的监生,恐怕连一炷香的时间都撑不过去。”

    这话说的很明白。

    取宝是件很快乐的事,但是去玄冥大人的肚子里,似乎不是件那么快乐的事情。

    “我去……找一条鱼!”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821/42840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