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剑出凤岐 > 卷一 剑出凤岐 018 国子监也有皮皮虾(下)

卷一 剑出凤岐 018 国子监也有皮皮虾(下)

    徐来要去修行了。

    他终于要去修行了。

    从未有弟子见识过徐来修行。

    修行者的实力,主要看境界和法宝。而境界相同,法宝又相同的修行者,那便看肉身强度和神识的强度。

    清晨的国子监,充满了童生们的大喝和汗水。他们的目标是那些数人才能合抱的大树和木桩,每一拳击打在上面,他们的拳头便会一阵颤抖,但是他们的肉身强度却可以得到最大程度的淬炼。

    到了晚上,国子监下发的丹药会为他们修复身上的伤势。

    终于有人注意到了徐来。

    当然,因为大多没见过徐来,所以没几个人认得他,注意到他主要是因为陈随便。看到陈随便恭恭敬敬的站在他身边的样子,所有的脑海里只会浮现出一个名字。

    那个几乎和徐半儒一样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人。

    “这就是徐来?不过是早几年洞幽罢了,我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要不是凭借自己的徒儿是天命者的身份,恐怕他都不知道国子监的大门朝哪里开。”

    说话的是燕赤城。

    燕赤城是凤岐人,作为从小在神都长大的权贵子弟,他以前自然是见过修行者的。

    并且还知道洞幽境是修行界中最低的境界。

    所以他更加看不起徐来。

    要论资质,自然是陈随便最好,不过燕赤城的资质也算是中上。陈随便在同门面前素来话不多,其他弟子虽想结交,但是却有心无力。一来二去,资质不错家世也不错的燕赤城自然成为了一些童生们的中心。

    他一说话,登时便有几个人附和。

    不过徐来就像并未听到一般,他和陈随便说了些什么,陈随便不断的点头。片刻后,陈随便拿来了一根竹竿一口锅,还有一些柴火,在竹竿的一头串上了线,线上绑上了些肉食,旋即扔到了河里。

    没人知道徐来想要干嘛,但是作为陈随便的师父,毫无疑问,他的关注度绝对够高。

    很快,众人知道了。

    陈随便先是在锅里盛了些水,生了火,然后便把虾饵抛下,皮皮虾极为贪吃,不多时便钓上来一只。

    很快,那口锅里的已经漂浮了大半被陈随便洗净的皮皮虾,锅里的水也开始沸腾了起来。

    众多童生都看的呆了,虽然早就知道陈随便有个外号叫徐来的侍房丫头,可是此时亲眼见到徐来大刺刺的坐在河边晒着太阳,陈随便满头大汗的在锅旁煽风点火还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皮皮虾是很美味的,徐来很喜欢用它来煲汤喝,唯一让他不满意的一点就是皮皮虾的个头太小,一顿要吃饱的话需要非常多的皮皮虾。

    显然,这个艰巨的任务又落到了陈随便的身上。

    “现在放了钓竿,用神识控制虾饵,钓到皮皮虾后再用神识移动到锅里面去。”

    这个任务很艰巨。

    陈随便修行吐纳早已经有些时日了,她的神识也有了一定的基础,不过相对于徐来的要求来说,这还不够。

    她的头上开始冒汗。

    让虾饵暂时悬浮在水中她可以做到,难做的是保持长久的悬浮,并且将虾饵移动到皮皮虾的面前。

    她的身体有些轻微的颤抖。

    陈随便颤抖的时候,徐来开始掏出了几个黑不溜秋的丹药丢进了锅内,再加上佐料。不多片刻,皮皮虾的香气开始氤氲了起来。

    虽说修行者不食人间五谷,但那也仅仅是对合一境以上的修行者而言,似他们这种里连洞幽都没踏入的年轻人,皮皮虾这种绝顶美食的诱惑力还是不小的。

    第一个童生开始留下了口水。

    于是便有了童生向前搭话。

    这些国子监的童生们,虽然都未洞幽,但是既然已经迈入了国子监半只脚,修行者对他们来说也算不上多神秘了。况且,徐来看起来也并不向什么恶人。

    这是一个冰雕玉琢的少女,看起来跟陈随便差不多大,应该也刚刚成年。

    “师兄,我饿了,可以吃一些吗?”

    她犹豫了半晌,心里揣摩道,这个陈随便的师父看起来也不像他们口中传的那样青面獠牙,三头六臂,应该不会吃人肚肠吧,于是她鼓起了勇气。

    徐来头也没回,他在搅拌皮皮虾,时不时的还会加进去一些丹药和作料。当然,这些普通的童生并不认识徐来加进去的丹药是何等了不得的东西。

    “想吃,自己钓。”

    少女心里一喜,便要去拿钓竿,陈随便连忙道,“不能用钓竿。”

    “那要怎么钓?”

    “用神识钓。”

    “神识?”

    少女自然是没尝试过“神识钓虾”这种对她来说旁门左道的东西,当即尝试了下,没想到她的神识竟然弱到都无法让虾饵漂浮在水面上。

    少女不可置信的又尝试了几遍,神识耗尽让她开始脸色苍白,但是尽管是这样,依旧是一无所获。看着虽然吃力但是仍旧不断在钓虾的陈随便,她开心在内心感慨起天命者的资质来。

    陈随便费力的将不可置信的目光从少女的身上挪开,因为少女的脸色有些不好看,不是苍白的那种不好看,是跟陈随便神识钓虾比起来相形见绌的那种不好看。

    但是陈随便自己知道。

    三月以来,除了最基本的吐纳之外,她几乎未曾修行。

    师父说让她不要修行,所以她便不修行。

    童生们的修行主要是以淬炼肉体为主,神识为辅。但是即便如此,她和对方的神识差距不可能大到这种程度。

    陈随便的身体震了震,她似乎明白了什么,于是她钓虾钓的更刻苦了。

    少女的脸上满是挫败之色,懊恼的摇了摇头,便要离去,徐来的一句话将她唤了回来。

    “不吃虾?”

    少女眼睛一亮,“可是我一只都没有钓到。”

    “我又没说非要钓到了才能吃。”

    少女心喜,接过碗筷,吃了个大饱。刚一吃完,便感觉丹田中涌现出无数的暖意,飞快的修补起她损失殆尽的神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821/42839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