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剑出凤岐 > 卷一 剑出凤岐 017 国子监也有皮皮虾(上)

卷一 剑出凤岐 017 国子监也有皮皮虾(上)

    徐来的资质虽然跟陈随便相差甚远,但是综合来讲,孔师对徐来还是较为看好的。再不济,只要勤快一点,日后成为一个合一境的修行者应该问题不大。

    可是没想到,这小子竟然第一节课就开始旷课,而后的例行课程,更是从来没有去上过。

    国子监并没有强制童生们去上课的规定,唯一的规定便是只要三年内你能成功洞幽,你都算是国子监的监生。当然,如果你足够努力,能在春夜宴的大比上拜入任一座书院门下,那么便是国子监的大监生了。

    如果你没有那个机缘,可能最终便会像孔师这般,成为一个考核弟子的普通讲师而已。最终境界停滞不前,却面临大限将至的尴尬。

    金谷园的考核,仅仅是最基础的测试,唯有春夜宴的大比,是为国子监选拔真正的修行者。

    他甚至有些怀疑自己当初的判断了,让徐来进入国子监,究竟是不是个正确的选择。或者说,还是他根本没有丝毫上进的心思,仅仅是想抱住陈随便这条大腿。

    孔师得到了宗门赐下的丹药去冲击抱朴境,这个待遇让不少人眼红,不过陈随便确确实实是从孔师手中被发现的,所以没人能挑出毛病来。

    但是能挑出徐来毛病来的,大有人在!

    ……

    ……

    每天的早晨是童生们领取当天吃食和丹药的时候,丹药是国子监为童生们免费发放的,有固本培元的效果。天尚微亮,领取丹药的童生们便已经排起了长队。

    陈随便起的很早。

    星光刚刚褪去,小径两旁的树枝上尚且还有露水。有些眼尖的童生注意到,陈随便是带了两份餐具的。

    刚打完了一份山药银耳粥,陈随便又拿出了一只碗。负责发放的讲师眉头一愣,这才开口道,“一人只可以领取一份。”

    他自然是认得陈随便的,不过这是国子监的规矩。若是私下里,他不介意多给陈随便一些,但是至少明面上这么做不妥当。

    “我是替我师父打的。”

    讲师的眉头皱了起来。

    “那个徐来?”

    “嗯,师父喜欢喝热粥,但是他起的又比较晚。等到他起来的时候,粥基本上都凉了。”

    面对着陈随便那灼热且明亮的眼眸,讲师实在是忍不住呵斥,但是依旧微微皱眉,“真是荒唐,你是天命者,不仅是我国子监的天命者,更是我大周朝、我人族修士的天命者,不是他徐来的侍房丫头。徐来敢如此使唤你,我非启禀夫子把他逐出国子监不可。”

    天命者的时间,自然是极其宝贵的。不是说天命者不可以为师父打饭,但是至少他徐来担当不起这份荣耀。

    不过,陈随便并没有给讲师说下去的机会。

    “跟师父没有关系,这是我自愿的。”

    讲师的话,全部被噎在了喉咙里面。

    ……

    ……

    徐来喝完了热粥,只觉得肚中暖洋洋的,很是舒服。

    他不喜欢占别人便宜,哪怕这个别人是他的亲徒弟,所以在陈随便叫了他师父之后,他才打算带她来国子监,国子监自然会给他安排最好的师父。

    除此之外,陈随便每天早晚两次请安,甚至浪费自己的时间为他打粥,在他看来,都是他占了陈随便的便宜。

    生生造化丹是最好的固本培元的良药,再加上陈随便天命者的资质,日后他在合一境以下几乎不会遇到任何门槛。这些天来每天晚上他让陈随便吃的那些黑不溜秋的药丸,正是生生造化丹。

    他不断的在占陈随便的便宜,但是他也自认为不断的在还这个便宜。虽然他还陈随便的,要比陈随便给予他的多的多。

    喝完粥不久,敲门声又响了起来。

    是陈随便。

    他刚要抬起脚走进来,旋即想起这里应该有个门槛,于是抬起了脚,没落到像上次那样一个趔趄的狼狈地步。

    没错,她是闭着眼睛的。

    她要替徐来收拾桌子,然后洗碗。

    徐来起初从未要求她这样做,她他自己主动的。不过坚持了几天之后,徐来提出了一个要求。

    闭着眼。

    不能视物,靠听觉自然也无法辨认物体,那么陈随便唯一可以依靠的,便只有神识。

    打扫屋子可以,洗碗也可以,但是必需得闭上眼睛。

    “师父,师兄们已经开始修行了。”

    “急了?”

    “没……”陈随便本想说没有,但是看到徐来似笑非笑的笑容,这才明白自己早已被看穿,连忙补充道,“是有点急,不,也不是太急,只是听说洞幽的师兄们都可以去朝阳谷挑选法宝。”

    有些浮躁,是年轻人固有的特点,即便是陈随便也很难例外。

    徐来觉得有些好笑,那些过家家似的玩具,怎么能配的上你的资质。微微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陈随便的心情,惬意的伸了个懒腰,这才缓缓的道,“法宝的事情,我会亲自为你挑选。现在,先洗碗吧。”

    ……

    ……

    旷课也就算了。

    让陈随便给他打饭,也不是不能忍。

    居然还让陈随便给他洗碗。

    孔师的肺都快气炸了。

    愤怒使他面目全非。

    于是,他找到了徐来。

    徐来正在晒太阳,阳关让他感受到生机,沐浴阳光可以让他更快速的恢复自己的实力。

    “太阳晒的可舒服?”

    “舒服。”

    “你徒弟伺候的你可舒服?”

    “舒服。”

    “国子监修行的可舒服?”

    “舒服。”

    孔师的脸色很难看。

    让徐来加入国子监的这个决定已经快让他把肠子都悔青了。

    “舒服?恐怕你舒服不了多久了。徐来,我告诉你,从今天开始,陈随便不会再为你打饭,也没人会再为你洗碗。这里是国子监,如果你以为自己凭借个小小的洞幽境修士的身份便可以高高在上、呼来喝去的话,恐怕你撑不到三年后的春夜宴了。”

    孔师当然不担心陈随便能不能成功洞幽并且神游,他担心的是历来最先洞幽的弟子,国子监都会奖励一枚生生造化丹。

    这种级别的良药,即便是让他都有些心动,更不用说是对陈随便这些尚未洞幽的年轻人。

    他怕徐来耽误了陈随便修行上的天赋。

    于是他做出了这个决定。

    徐来也明白自己这段时间确实是有些放飞自我,照这么下去,万一惹得国子监天怒人怨就不好了。虽说他并不打算在国子监长久呆下去,但是现在就被驱逐出去,他可能就要被迫变更自己的计划了。

    “明天我会去修行。”

    从进入国子监到现在,不管是上课还是修行,都没人见到过徐来的影子。

    孔师点了点头,显然对徐来的妥协还算满意。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821/428398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