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剑出凤岐 > 卷一 剑出凤岐 011 文试考核

卷一 剑出凤岐 011 文试考核

    天命者这三个字,值得陈随便得到任何的资源倾斜。

    包括最为优秀的师父。

    而身为挖掘出陈随便的孔师,随着陈随便日后修行境界的增长,他在国子监的地位也必然水涨船高。

    事实上,他觉得很荒谬。

    明明是看起来两全其美的事情,最后被拒绝的原因却是因为这么个莫名其妙的理由。

    这个在他看来,带有一些赌气的味道,甚至是很不成熟的理由。

    没有问过陈随便的意见。

    与国子监的大力扶持和那些合一境、通玄境的师长们相比,徐来这个洞幽境的小修士,可以说什么也不是。

    这也就是陈随便未曾修行,若是换个修行者来,他自然明白天命者的厉害,也自然会做出最为明智的决定。

    想到这里,孔师觉得稍稍有些心安了些。

    于是,他的语速自然也放缓了。

    “这可是你说的,日后你这弟子若是想另投师门,你决不可阻挠。只要你答应,这一百枚灵玉和判官笔也照样赠与你。”

    方才心急,孔师一时之间有些失态,如今回过神来,他却是抓住了徐来话语中的小辫子。

    “不要。”

    孔师气极反笑,“好!好!好!有志气,只希望片刻后在考核的时候,你的实力也能与你的志气一样让人敬佩。”

    若说一百枚灵玉对于洞幽境的修行者来说是笔巨款的话,那么再加上一件法宝,可就不仅仅是巨款那么简单了。

    苏溃之在三河镇在昌修明手上一败涂地,究其根本,剑修者的实力出众是一方面,而苏溃之身为散修没有任何法宝来抵御昌修明的飞剑却是另一方面。

    孔师可没忘记,徐来也是要加入国子监的。若说原本为国子监贡献了个天命者,他不介意在徐来的考核上放放水的话。那么现在徐来死死咬住陈随便“师父”这个名头不放,则是让他的态度彻底翻转了过来。

    他还不至于给徐来穿小鞋,他也不屑于给一个洞幽境的修士穿小鞋。但是不管是文试还是武试,有很多考题,他都是可以凭主观感受给分的。

    如果这个小修士不能进入国子监,师徒二人不能相遇,陈随便对于徐来这个“师父”的印象,应该会很快模糊掉。

    陈随便的事情既已确定,那么接下来,便是徐来的考核了。

    孔师坚定的认为自己绝没有给徐来穿小鞋,因为这与自己刚正不阿的性格不相符,他只不过是把难度系数提升了那么一丁点儿。当然这也是有原因的,以往前来考核的,尽都是未曾修行的普通人,一个修行者来考核,还真是头一遭。

    这个难度系数的提升体现在哪里?比如说原本的文试卷宗是十八道题,孔师不辞辛苦亲自又加上了十道题,并且把考核的时间缩短了一半。

    对于自己的杰作,孔师还是相当满意的,这些他亲自出的题,有些是刚好卡在洞幽境巅峰的卡点上,有些是他这么多年闲来无事在典籍中发现的问题,有的更是连他自己都不记得答案了。他自信,世间能将这些题全答出来的不是没有,国子监和皇宫内那些老教习或许可以做到,但是一个年轻人绝对不行。

    既然徐来自己不知道知难而退,那么他就要给徐来一点苦头尝尝。

    进入不了国子监,待得你那徒儿忘记了你,然后再随便给你点灵玉打发掉。到时候你是从也得从了,不从也得从了。就算有朝一日天下大白,大不了自己背上这口黑锅便是。

    孔师说这般话,并没有刻意回避陈随便,只不过想让他知道,天命者与普通修行者的距离,实在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得到了“特殊待遇”的结果就是,徐来拿到了一份比寻常考生大的多的卷宗,并且考核已经进行到了一半,他才缓缓入场。

    但是交卷的时间却与其他考生是一样的。

    考场很安静,国子监的入门级考核其实并不难,很多知识相当于简单的理论知识以及稍微深厚一点的常识。徐来入场的时候,已经有几个天资聪慧的考生开始交卷了。

    众多考生有些疑惑,不知向来以不近人情著称的孔师为何在考核时间进行到一半又放了一个学生进来。徐来走到了一个最靠边角的位置坐下,先前坐这里的考生已经交卷了,然后开始做第一道题。

    又有考生开始交卷。

    徐来只是闷头做题,他几乎从未停下,只是偶尔间才会眉头微蹙,看起来似乎是遇到下扎手的钉子。不过很快,又开始奋笔疾书起来。

    等到徐来起身的时候,他这才发现偌大的考场只剩下他一人,其余交了卷宗的考生却没有走开,留在考场外驻足观看。

    “做出了几道题。”孔师问道,同时忍不住有一点的好奇。虽说对于这个洞幽境的小修士不喜,但是不得不说,天命者师父的这个名头还真是有点唬人。

    他突然觉得,自己先前出的题难度确实有点过大。若是徐来连三五道题都做不出来,日后传了出去说不定连陈随便脸上都有些不好看。不过题目既然已经出了,他现在却是突然希望徐来要稍稍争气一些了。

    “时间不够,最后一道题没来得及做完。”

    孔师眉头一挑!

    最后一道题没做完,那就是其他的题目都做完了?

    旋即,他本能的便觉得这考生有些浮躁,至少说话不太诚信,当即内心对徐来的评价立刻就差了三分。这些他绞尽脑汁搜肠刮肚才弄出来的题目,别说是徐来了,有些题的答案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

    他本来就没指望徐来能答出来多少。

    但是现在徐来说除了最后一道题,其余的全答出来了。

    现实和他想象中的差距有些大,所以他脸上有些嘲弄,准备从徐来的试卷中把那些滥竽充数的答案给揪出来,然后再劈头盖脸的把这个不诚实,不够资格做天命者师父的小修士给狠狠训斥一顿,让他彻彻底底断绝了加入国子监的念头。

    不过,随着他逐渐看去,孔师的脸色,越来越严肃。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821/42839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