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赤鸢舰队 > 325.消失之物

325.消失之物

    时间一点点的流逝,誓约圣殿中愈发的安静。

    此时,大殿中只有那云川河之水轻轻的流动声,明玄俯身在河道旁,手浸在里面。

    十分钟后,依旧无事发生。

    在场的那几位公爵面面相觑,他们可是参加过明天元登基典礼的,他们可清晰地记得,当初明天元登基的时候,‘光佑帝国’这个环节,明天元只用了在不到三分钟的时间,就将王都所有的云川河河道给点亮了。

    而现在,十分钟过去了,明玄别说点亮整个王者的云川河了,就连一丝亮光都没有出现。

    这是怎么回事??

    明玄作为光之一族的血脉拥有者,他们可都是清楚的,但是为何明玄却无法将这云川河点亮,甚至无法亮起丝毫的光芒?

    随之时间的推移,他们心中也渐渐产生了怀疑。

    ......

    而俯身在那里的明玄,内心都快要崩溃了

    为什么?为什么他释放不出光之一族的血脉之力,更别说点亮了云川河了。

    此刻的他,甚至已经无法感应到光之一族血脉的存在。

    这怎么可能?!

    这是怎么回事?!

    明玄此刻感觉自己快要崩溃了,光之一族的身份可是他最引以为豪的事情,也是他认为自己应该凌驾于众生之上的原因,他所有的骄傲自豪都源于此。

    但现在,他的光之一族的血脉却消失了。

    这不就意味着他不是光之一族的族人了,那他的骄傲和自豪还会存在吗?!

    ......

    不,不会的!

    明玄不愿接受,更不能接受这样的结果。

    他的权力地位是源自他的光之一族血脉,失去光之一族血脉的他也会失去一切,这恐怖的后果让他甚至不敢想象。

    ......

    眼前的情况,他根本不知该如何应对。

    他只能呆呆地保持不动,他不敢起身。

    平日里冷静的明玄,在失去光之一族血脉后,已经完全失了方寸,光之一族的血脉对他太重要了,光之一族血脉的消失对他的打击太大了。

    ......

    明玄产生了一个可怕的猜测,难道‘明神’真的存在,他前几天的所作所为惹怒了‘明神’,所以‘明神’收回了他的光之一族血脉。

    但明玄不愿意相信这个猜测,更不能相信这个猜测。

    ......

    ......

    十五分钟后,登基大典的主持者,明玄的皇叔,山阳公明天风道:“明玄皇子,为什么还不点亮云川河?有什么问题吗?”

    因为明玄还未完成仪式,未正式登基为帝,所以明天风对明玄的称呼依然是皇子。

    明玄调整了一下脸色,起身说道:“我的身体今天不太舒服,‘光佑帝国’这一步就略过去吧。“

    明天风可不同意,他正色:“明玄皇子,登基仪式是有严格规定的,请你按照仪式完整的完成仪式。“

    明玄脸色一沉:“没听见我说,我身体不舒服吗?”

    明天风道:“明玄皇子,不论你身体舒不舒服,这都是必要的仪式。这都不能略过去。如果你不完整的完成登基仪式,你将无法成为新皇。”

    明玄看着明天风的脸色瞬间阴沉:“明天风,你是要为与朕为敌?!”

    明天风面对明玄的威胁倒也不怕,反正他也就最后几年了。

    “明玄皇子,我不是要与你为敌,登基仪式的流程是不可变的铁律。我是在守卫我们帝国的铁律,我们光之一族能传承这么多年,就是因为我们有不可变的铁律。”

    明天风说完,其余的几位公爵也站出来声援明天风:“明玄皇子,请你按照铁律,完整规范完成仪式。”

    “明玄皇子,这是证明你是光之一族身份的仪式,你为什么要跳过去?!光之一族的铁律不能坏!”

    这些公爵们都是光之一族血脉的拥有者,他们自然也是光之一族血脉的坚定拥护者。

    这几万年来的安稳统治,除了他们家族本身的强大之外,就是他们血脉的特殊性,他们那与众不同的光之一族血脉。

    而且如果不坚持光之一族的血脉,那他们与普通人又有什么区别?他们凭什么成为统治者?

    正是光之一族的血脉,体现出他们的高贵与众不同,将他们普通人分离开了。

    世人总会崇拜强者,而赋予他们悠长生命和力量的的血脉,正是世人所崇拜的。可以说,光之一族的血脉对他们家族这么多年的平稳统治,有居功至伟的作用。

    ......

    对光之一族血脉的坚持,是他们不可逾越的底线。

    如果让明玄跳过验证光之一族血脉的环节,那岂不是像世人说明,光之一族血脉不再重要,不论有没有光之一族血脉都可以做皇帝。

    这不是在动摇光之一族的统治根基嘛。

    这件事上,他们绝对不会让步,谁都不可以!!

    ......

    ......

    明玄看着抗议的几人冷声道:“看来你们几人是铁了心要违背我了,凯武。”

    凯武:“在,殿下。”

    “将这几个家伙带出去。”

    “殿下,这恐怕不合适。”凯武显得十分为难。

    这些人可都是神圣誓约帝国的核心人物,而且是明玄破坏规则在先,他这样公然对待帝国核心人物,会让明玄为帝国核心层所不容的。

    到时,就算明玄强行完成登基大典,他也不会被帝国核心层所接受的。

    作为一个名不正言不顺的皇帝,他甚至都有可能无法命令军队。

    ......

    明玄这么做绝对是一个昏招。

    而明玄之所以做出这种愚蠢决定,自然是因为过度心虚导致的判断失误。

    ......

    而明天风等人也被明玄的态度惹怒了:“明玄皇子,你为什么拖拖拉拉的不去完成仪式?难道你有什么问题吗?”

    “我能有什么问题?我说了是我身体不舒服。”

    “就算你真的身体不舒服,无法点亮整条云川河。你起码释放光之一族血脉的力量给我们看看。”

    “我现在身体不舒服,做不到。”

    “明玄皇子,你身为光之一族的人,血脉生命,你怎么可能做不到?!”

    明显脸色阴沉,他实在不知该怎么回答。

    ......

    明天风上下打量了一番:“明玄皇子,你一直推三阻四,难道说你是别人冒充的不成?”

    明玄反驳:“你们可以验证我的基因序列,看我是不是明玄。”

    “基因序列就不用了,我们要看的是你的光之一族血脉,如果你连这个都做不到,你有什么资格说你是光之一族的人,不是光之一族的人,你有什么资格继承帝位?”

    明天风一席话说的明玄哑口无言,他气得发疯,明玄真想当场大开杀戒,将在在场之人赶尽杀绝,但他知道他不能,没人会支持他这么做的,哪怕是凯武。

    ......

    明天风继续道:“明玄皇子,鉴于你的行为十分的反常,我们有有理由怀疑你光之一族血脉的真实性,还有你继承帝位的正统性!”

    “我怎么可能不是?!我就是高贵的光之一族。”

    “如果是,就请展示给我们看,然后仪式继续。如果你做不到,仪式将会终止,而你也会失去帝国皇位继承的资格。”

    周围人也随声附和起来:“是啊,是啊,明玄皇子,你展现你的光之一族血脉,证明你的正统性。”

    就连凯武也在一旁劝明玄,让他再稍微展示一点,起码打消众人的疑虑。

    但凯武不知道是,明玄别说展现一点了,明玄现在根本感受不到丝毫光之一族血脉的存在,这让他如何展示?!

    而那些人还在继续发问:

    “明玄皇子,如果你证明不了你的正统性,那你也没有继承帝位的资格。”

    “明玄皇子,你是不是做了什么事,背弃了‘明神’,他收回了你的光之一族血脉?”

    ......

    “啊!滚开!!”。

    最终,随着怒吼一声,明玄在重压之下崩溃了,他推开人群跑出了誓约圣殿。

    只留下誓约圣殿的众人面面相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724/71737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