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赤鸢舰队 > 326.一条船上的人

326.一条船上的人

    这次登基大典因为明玄的离开而中止了。

    明天风将除皇族之外的人全部请离,并且叮嘱他们,今天的事必须严格保密,谁要是透露出去半个字,那就是对神圣誓约帝国的背叛。

    而被请离的众人也是满心疑惑,因为他们不了解神圣誓约帝国登基的铁律,所以他们并不知道明玄离场的原因。但他们不敢说也不敢问。谁叫神圣誓约帝国是他们老大呢,他们只要乖乖闭好嘴就好了。

    ......

    登基大典虽然中止了,但国不可一日无君,在明天风的提议下,神圣誓约帝国的皇族成员决定明天举行一次会议,来决议下一任皇帝的人选。

    登基大典就这样虎头蛇尾的结束了,众人陆续离开了誓约圣殿,在回去的路上,明心却在思索方舟之前对她说的话:“放心,殿下,明玄当不了皇帝。”

    明心当初以为这只是方舟安慰她的话,但此时,那句话竟然成为了现实。

    这只是巧合?还是说方舟知道些什么,甚至这件事就和他有关。

    如果这是真的,那方舟这可是在暗中影响帝位的更迭,甚至在操纵神圣誓约帝国的命运。

    想到这,明心的心中都不禁闪过一丝惧意。

    但很快,明心使劲摇了摇头,把这个想法甩出了脑袋。

    方舟只是一个厉害点的亲卫,哪能做到这种事啊。

    而且他救过自己三次,自己应该相信他。

    嗯,相信他。

    ......

    ......

    而满心期待等待的王都民众,在云川河畔一直等到花儿都谢了,也没见那传说中的白光亮起。

    直到中午的时候,神圣誓约帝国才发布了官方通告:原定于今天上午举行登基大典,因为一些问题,登基大典将延后举行。

    有细心的民众发现,本次通告中没有提到明玄的名字。他不是新一任的皇帝吗?为什么通告中没有提到他的名字?

    面对民众的疑惑,帝国官方也没有去解释。

    .....

    .....

    大皇子府中。

    明玄穿着那一身崭新的黑红相间帝服,一个人坐在大厅中,他面色平静,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愤怒,也没有如往常一样摔东西。

    他就那么静静的坐着,但却没有一个人敢靠近,因为他面前还躺着一具尸体。

    明玄刚一回来时,管家上前给他送茶水的时候,结果直接被情绪爆发的明玄一掌击毙。

    而明玄击毙这个仆人后,他却突然冷静了下来,因为他发现,他的光之一族的血脉回来了,他又可以释放出那股力量了。

    但这却让他懵住了。

    为什么?

    为什么登基大典的时候,他的光之一族血脉会突然消失,而现在为什么又突然回来了?

    消失和回来都没有任何的征兆,这其中究竟发生了什么?又是因为什么?

    ......

    明玄在懵了一会后,就要立刻返回誓约圣殿,想要继续登基大典。

    但他却发现已经登基大典已经中止了,并且将会在明日进行会议,决定新皇的人选。

    明玄这才平静了下来,他现在回去也没什么意义了,不如想想怎样进行明日的新皇决议。

    ......

    ......

    明玄现在最大的疑问就是他的力量为什么会消失?这消失的原因有什么?

    之前明玄甚至怀疑这有没有可能是‘明神’作为,但他很快就排除了这个可能性,如果真的有‘明神’,早就把自己杀了。

    现在看来,应该是某个与他有利益冲突的家伙,使用了某种特殊手段,封印他的光之一族的血脉。

    但他的光之一族血脉是不凡的,是高贵的,仅被封印了很短的一段时间后就自我恢复了。

    但对于封印的方法他毫无头绪,他最担心的就是,明日的新皇决议,要是再出现这个问题,他该如何应对。

    思绪良久,他也没想到应对之策。

    不过他早就做了准备,明玄动身去见了凯武,不同以前都是凯武来见他,这次是明玄亲自到凯武府上去见他。

    凯武现在说实话现在并不想见明玄,因为他在登基大典上的一系列举动实在太蠢了。但是不见又不行,他已经踏上了明玄这条贼船,想下来已经不可能了。

    明玄见到凯武后开门见山说道:“凯武元帅,明天,我要你坐镇帝国星际卫队第一集团军中,亲自指挥。”

    凯武道:“殿下,这是要武力夺权吗?我还是劝殿下,不如搞清楚殿下你的光之一族血脉的问题出在哪?想办法恢复吧。”

    很明显凯武也看出了明玄之前的问题,明玄这样一个为了当皇帝可以清除一切人的家伙,却在登基大典上放弃完成仪式的原因只有一个,他的光之一族血脉出了问题,他根本无法完成仪式。

    明玄看凯武猜出来了,也直接说道:“凯武元帅,如你所言。当时我的光之一族血脉不知为何突然消失,但它已经恢复了。”说着明玄的手掌上亮起了光芒,证实了他的话。

    ......

    “殿下,既然恢复了光之一族的血脉,为何还要动用第一集团军呐?”

    “虽然我现在恢复了,但我不敢明日保证不会重蹈今日的覆辙。所以我要以防万一,做两手准备。如果当时我的光之一族血脉到时使用不出来,我就要武力夺权。”

    “殿下,武力夺权恐怕不合适,明天风等人一定抗拒的。”

    “那几个老家伙只是有声望,地位。他们手中的力量根本不足以与帝国星际卫队相抗衡。他们要是不识时务,我就把他们彻底碾碎,让他们明白,谁才是真正的皇帝。”

    “当然,如果光之一族血脉到时不出问题,就不会有武力夺权。我还是希望以最正统的方式登基为帝,但我要防备万一。”

    “凯武元帅你别忘了,如果明天我再失败了,倒霉的可不光是我一人,还有你!我们可是一条船上的人,所以我们要保证万无一失。”

    “事成以后,我当皇帝,你的家族则继续辉煌下去。这就是我们的约定,记得吧。”

    事到如今,凯武还能说什么:“我明白了,殿下,还望殿下的诶遵守约定。”

    明玄笑:“那是自然。”。

    但凯武不知道,明玄连与‘明神’的神圣誓约都不遵守,又岂会遵守与他的约定呢?

    有利就遵守,无利就撕毁,这才是明玄的誓约之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724/71926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