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赤鸢舰队 > 523.投降者

523.投降者

    “我就是‘影’。”

    看到方舟承认了,这下反而是霜叶有些不敢承认了,又确认了一遍:“你真的是‘影’大人吗?”

    “是的。”

    方舟点头,为了验证自己的话,手掌向上摊开,森白的白骨面具凭空浮现出。

    霜叶自然一眼就认出那是‘影’标志性的白骨面具。

    接着,方舟将旁边自己随身携带的五色伞拿出,只见无色伞一阵光影变幻,它就从一柄伞变成了一把笼罩杀意的长刀。

    霜叶震惊的看着它:“这是...”

    方舟道:“它的名字是心泪,是我的佩刀。”

    “原来这把刀可以变成伞,它一直在你身边啊,我们却一直都没有发觉。”

    “对于隐瞒你们的事,我表示抱歉。”

    “‘影’大人,你不用抱歉,以你的实力竟然藏身于此,必然有你的原因,我不会问。而且你多次拯救赤鸢舰队于水火之中,对我们只有恩。”

    方舟道:“不用叫我‘影’,还是叫我方舟就好了,这是我的要求。”

    霜叶点了点头:“明白了,方舟。”

    方舟继续道:“关于我‘影’身份一事,还请你保密,我不想让太多人知道。”

    “明白。”

    “霜叶,你特意来点明我的身份,想必是有事吧,我们是朋友,你说出来,我尽力而为。”

    霜叶看着方舟道:“我确实有事请求你,方舟。”

    “但讲无妨。”

    “我想加入你的麾下,为你效力。”

    “加入我?”方舟笑着摇了摇头:“虽然你是我的朋友,但我却并不建议你加入我麾下。因为在目前的情况下,以你的资质,只要继续在军中服役,迟早可以走到高层的。”

    但霜叶却摇了摇头说道:“不,我不能,留在神州联盟中,我再努力也是没用的。”

    方舟眼睛一凝:“为何会没用呢?你是遇到什么困难吗?还是有人为难你?不建议的话,说出来我听听。”

    霜叶语气有些低沉,看起来他的心情并不好:“没有人为难我们,这是我们自身的原因。”

    “可以和我说一说嘛。”

    方舟看到谈及此事的霜叶心情很是低落,霜叶需要一个发泄口,而自己也愿意倾听。

    “嗯。”

    霜叶沉默了一会,点了点头。

    霜叶从入伍以来,从未对任何人吐露过心声,更没有对任何人说过关于她家庭的相关事宜。

    而今天,能得到霜叶吐露心声,方舟觉得荣幸,接着,霜叶也说起了她的故事:

    “我的父亲叫做任自武,曾在神州联盟地外部队任职。十六年前,父亲那时的军衔少是将,担任GL117基地的司令官。”

    ...

    十五年前就是少将了,现在,不出意外应该会升到中将甚至上将,这霜叶绝对可以算得上是标准的军二代啊。

    按理说,霜叶这种还有背景的人不应该来赤鸢舰队这种一线舰队来服役,并且还是从最基层的士兵做起。

    这后面应该发生过什么事情。

    ...

    霜叶的讲述继续:任自武在GL117基地任职一年后,GL117基地遭到了一支人数十倍于己方的舰队袭击,在鏖战了一天后,GL117基地军人十不存一只,剩下几百人。

    并且,他们已经弹尽粮绝了,武器防御系统都已被摧毁,他们已经无力反击。

    为了保护剩余那几百人的生命,基地最高指挥官,任自武选择投降保全了众人。

    ......

    胜败乃兵家常事,战败这本来不算什么,尤其是以寡敌众的情况下,而且根据人道法的规定,军人可以在失去反抗能力的情况下向敌人投降。

    但问题就是,当时的GL117基地中有一项先进的技术,随着他的投降,这项技术被敌方所获得。

    后来,任自武对一次战俘交换活动中回去了,任自武回去后,立刻受到了神州联盟的军事法庭审判。

    法庭认为:他投降可以,但是却为了保全自己的性命,没有毁坏那项技术,给国家造成损失,最终任自无被判有罪,刑期十年,并且被开除军籍,永不录用。

    ...

    就这样,霜叶父亲一下从军队中的高级将领沦为了投降者,家族的荣耀尽失。

    年幼的霜叶感受到了那种从云端跌到谷底的感觉,也目睹了父亲终日因悔恨而酗酒的颓废。

    所以,那时的霜叶就下定决心,要挽回家族的荣光。

    于是,她刻苦训练,第一成了她从小到大的标配。

    成年之后,霜叶还参加作战部的入部考核,但是所因为父亲那投降的不光彩的经历而被特战部拒之门外。

    后来霜叶辗转加入了赤鸢舰队。

    霜叶顿了顿说道:“我知道,我父亲的投降行为给国家造成了损失,所以,我希望可以弥补,我拼命努力,我想踏足高层。”

    “但我前不久得知,军队中其实有一项规定。在升任校级军官的背景考核中,家属有任有人有重大过失的,阿臾是无法通过背景考核,无法晋级为校级军官。也就是说,无论我再怎么努力,我最高的军衔也只是达到上尉而已,连校级都达不到。我多年的努力可能因此白费,这令我感到难过和无力。”

    方舟点了点头,原来霜叶努力的背后,有这样的理由,她荣光的背后,原来是羞愧和要挽回家族荣光的决心支撑着她。

    霜叶道:“方舟,我知道你麾下有一支不凡的的力量,就是上次来绿竹星救灾的那次,我感觉他很有潜力,而你也多次为人族出力,所以我希望能够加入其中。”

    方舟没有立刻回答,而是问道:“你的想法和决心很好。那你的赤鸢舰队的服役怎么办?我不希望你因为这个而当逃兵。”

    霜叶摇了摇头道:“方舟,我不会当逃兵的,我会认真的履行完服役期。我是希望能在退役后追随与你,跟着你,我也许能找到解脱之道。”。

    话已至此,方舟不再拒绝:“好,霜叶。你退伍的话,就来加入我们‘阴影’吧。”

    “谢谢你,方舟。”霜叶此刻,眉眼弯起,霜叶笑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724/102448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