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春风十里有娇兰 > 305.空白的时间

305.空白的时间

    在满心疑问中李嫂出现在门口,她进门就长吁一口气地对我道:“大嫂子啊,你可终于醒了,都快把我吓死了。”

    我目光清浅地看了她一眼,低哑着声说:“给你添麻烦了。”

    “没有什么麻烦的,就是比较担心。现在总算大嫂子你能醒过来了,真是谢天谢地。我给你端了一碗清粥了,是阿布姑娘之前特意交代的说要让你吃清淡一些。”

    她将碗放下到椅子上,然后来小心地扶我起身,她是想要来喂我吃被我推拒了。这次事件的最“奇妙”之处就在于我伤了一场人反而精神了,端起碗吃东西不再费力。

    而这“奇妙”怕是有人担心我身体吃不消,不敢再对我下那种使我身体绵软无力的药了。

    而我要的就是这效果。

    今日但凡不是朱棣而是其它人将我从宫中劫走的话,我这苦肉计都使了无效。

    能够下地到走出门,感觉是经历了一场恶战。总算背脊的伤在阿布的推拿下对走路没有影响,出到门外我看见放眼一片林子,就这一个独居的房子。

    问及李嫂那阿布是住在何处的,她回我说住在山的另一头,她跟她男人为了在山林中打猎方便才盖了房子。我又问她如今是何日历,她却答我不知,说是在山林里一日过一日,没有必要去记几月几号。明知是借口,但我也无可奈何,她定然是被交代了要对我闭口。

    午后阿布姑娘又拎着药箱过来了,我除了外衣趴卧在床,侧看着她在手上涂抹了那浅黄色的药膏后掀起我的内衫开始推拿起来。静默片刻,我轻问出声:“这药膏闻着有点香,是加了什么香料在里面吗?”

    “是加了一种天竺香草在里头,此香草人闻了有助睡眠。”

    我失笑了下,“睡得已经够久了,这两天我应该又昏睡了两三日吧,马上五月初八就是我儿子的生辰了,我得赶紧好起来了回去为他庆生呢。”

    明显感觉背上推揉的手顿了顿,而阿布看了我一眼却没有作声。

    我确实是想从她口中探出当下的日程,但怕是也困难的。之后没再多言,就阖了眼静等她推拿完,原本她还轻手轻脚地收东西,忽然发现我睁了眼后一愣:“你没有睡着啊?”

    “成日成夜地睡哪里还能睡得着。阿布姑娘,不知我这背伤会不会影响我长时间赶路?”

    她迟疑了下道:“你的伤平常走动是没有什么大碍了,但长时间赶路恐怕不行。”我顿时面露忧虑,并且道:“那怎么办?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会晕倒在树林中,这么久没回去怕是家中人都焦急万分,而且我儿盼了生辰很久,一直念叨着要我为他煮面庆生的。”

    此番话是我刚才阖上眼后深思熟虑了说的,因为对方必然知我身份,胡乱编纂肯定取信不了人。索性情真意切地说出对儿子的思念之情,或能引对方动恻隐之心。

    但见阿布欲言又止,眼神有些闪烁,我心念一沉突然半抬起身抓住她的手,恳切要求:“阿布姑娘,你帮帮我好吗?”她怔然而问:“怎么帮?”

    “帮我开一剂止疼的药,以防赶路途中会旧伤复发,我务必得即刻回去了。”

    她微微侧转过身不敢看我,却咬牙而道:“你就算赶回去也晚了,五月初八早就过了,现在都已经五月二十五了。你这次受伤昏睡了有五日的,前三日高烧不退一直都神智不清,到了这两日体温才退下来,身体慢慢复原的。所以你若是赶远路必然吃不住的,还需要静养几日才能完全康复。”

    后面阿布在说什么我都没听进耳去,脑神经停驻在她说的“五月二十五”处,怀疑自己的耳朵产生了幻觉,怔怔看着她的嘴巴在动却再听不见一个字。

    等见她阖上了嘴才听到有个声音在问:“你说今天是几号?五月二十五?”

    她的嘴唇没有再动,但是看过来的眼神中有了波动,最终见她点了下头。

    我几乎是滚下床去的,她惊愕地来扶我时被我抓住手腕,厉声而问:“我明明只昏迷了三日,即便是这次昏睡了五日,那也只不过八天,怎么可能是五月二十五?”

    她一脸错愕地看着我,眼神中是一片茫然:“我不清楚,他们找我来为你看诊时确实是五日之前,当时你高烧不退,背上一片火红被药酒给灼伤了。”

    这时我顾不上自己背脊的伤了,脑子钝钝的全是这个日程不可能会到五月二十五。找李嫂,去找李嫂,是她说我只昏迷三日啊。

    挣脱开阿布跌跌撞撞朝着门走去,还没靠近门李嫂就闻声而来了,看见我此时的脸色惊异而询:“怎么了?”我上前就是一把揪住了她衣襟:“在我背伤之前到底昏迷了几天?”

    李嫂惊愕地去看我身后的阿布,又再看我,不知所措地答:“三日啊。”

    “说实话!”我几乎是低吼出来的。

    可李嫂却说:“真是三日啊,我和当家的把你背回来过了三天你才醒的。”

    被我紧锁的眼中没有闪烁,不是她心志坚强就是她说得是实话。可是这怎么可能,我清楚记得那日阿平醉酒与我夜话是四月底,刚才试探阿布就是算好了日子才说五月初八的,怎么可能变化来去这般大?整整有将近二十天是空白的啊。

    “我要离开!”再没心思与他们周旋,五月二十五离那一天就只剩十几天了,我不能再滞留在这里了。但在我推开了李嫂夺门而出时,却被那男人拦住在堂屋中,他沉着脸只道:“你不能走。”我凝着那双眼没有一丝畏惧,在双拳紧握之后强令心绪冷静下来,盯着他一字一句而道:“我要见朱棣。”

    这些人中很显然此人身份最高,李嫂是不是他女人不知,但做主的人一定是他。

    他毫无迟疑地道:“不行。”

    心头重重一顿,这人连掩饰都不再了吗?这般矢口拒绝等同于承认了他是朱棣派来的。眉宇微微蹙起,到如今我没了耐心,直接语声沉寒而道:“告诉朱棣,要么放我走,要么就来见我,否则我什么事都干得出来。”

    男人在我说到最后时明显瞳孔收缩,他、李嫂以及阿布这些人都极怕我出事。我在心中默默地想:朱棣,你仗着阿平有不杀你之令屡屡兵败都还能脱身,那我现在就仗着你有不动我之令来要挟你的手下!

    有听见身后脚步靠近,但是我没有想到阿布会对我下手,只觉脖颈间突然刺痛传来,神经一麻我就软倒而下了被阿布从后抱住。意识迷离之际听见阿布在头顶急声道:“还不上报?万一她再出事咱们有几个脑袋够砍的?”男人沉应:“我这就去。”但走出两步却又冷言丢过来:“若不是你多嘴就没这许多事。”

    阿布怒:“胡说!这日程能瞒多久?就算瞒得了一时,还能一直瞒下去?”

    男人冷哼出声,大步而离。

    不知道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阿布定然以为我已经被她的针刺昏过去了,所以讲话没了顾忌,只听她对旁道:“李姑,你最好劝着点你兄长,莫再与她杠上了,她有一点损伤你我都逃不过遭难。”李嫂惶恐而应:“是,我知道了。”

    原来李嫂与那男人并非夫妻关系,而是兄妹。

    我又回到了那个房间,身边有人在来回踱步昭示着心慌,也将我走得很烦躁。等听到有异动传来时那脚步声骤然而顿,随即疾步朝外而走,然后室内就安静了下来。

    但很快屋外有轻细的语声传来,我竖起耳朵想听却听不清楚,心中犹疑是不是朱棣过来了?等过片刻门边有了动静,能够清晰判断有一个人走了进来,随后有一道目光落在了我脸上,第六感告诉我此人不是朱棣,因为他在看我时目光不会这么弱势;也不是阿布与李嫂,她们的气息不是这样的。

    静默里无从判断究竟来人是谁,既然朱棣没来那被派来的人会是谁?朱高煦吗?对朱高煦以前我很了解,他看我的眼神定然是温和的,但是现在却没法确定了。

    一个人心中有了怨后,他会变成什么样子我无法估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375/41326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