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春风十里有娇兰 > 254.梦醒天变

254.梦醒天变

    朱元璋骤然直起身体一把抓住了我的手腕,从齿缝中迸出三字:“他是谁?”

    我盯着他,不答反问:“你认为呢?”

    那双沉狠如刀的眼中浮现震惊,他如此睿智,还需要我说出那个名字吗?试问他的众多儿子中有谁能与朱棣相睥睨?假如不是朱棣,是其它任何人的话,那如果来反皇又怎可能过得了朱棣这一关。唯一的可能只有是,朱棣亲自领兵杀进皇城,取而代之。

    朱元璋顿悟后眼中尽是不敢置信,口中喃喃:“不,朕不信。”他一把将我推开,而这股推力也将我推出了这个梦境,我竭力想要保持清醒但抵不住黑暗再次降临,就像是连做梦都要耗费我残余的气力。

    之后再无梦,偶尔意识恍惚片刻又再沉沉睡去。

    真正有意识的时候开始能够听见外界的动静,不过依旧很安静,就跟演默剧似的没有人说话,起初我会怀疑自己是否听觉神经有问题,但后来能够听见有人在身边呼吸,有轻细的脚步声,那便排除了这个可能。

    再然后感官也渐渐有了,虽然眼皮还睁不开,但是隐约可以捕捉到影像在晃动。接着就感觉有流质食物被灌进我的嘴里,不过味觉似乎还没有,完全尝不出来味道。

    有一日身边特别安静,连个走路声都没有,我等了很久不由心情焦躁,陡然间眼睛就睁开了。刺目的光首先使我下意识本能地又闭上了眼,是太久沉在黑暗里,眼睛不适应光亮。等再睁眼时知道慢慢地先眯开一道缝,让眼睛的酸涩感减缓时才一点点睁大,第一直观是影像模糊,聚不了焦,看什么都像隔了一层膜。

    过了好一会才渐渐聚焦起来,能够看清头顶上方的蚊帐,目光流转,环视整个屋子。确实没有人在,一时间脑子还不灵光,思维都是迟钝的。

    门吱呀一声从外被推开,走进来一个端着水盆的年轻女人,一袭淡蓝色的宫装。她并没注意到这边,端着水盆似要搁到桌上去,等走了几步若有所感地转眸,哐当一下水盆落了地,水花四溅,将她的鞋袜与裙摆都扑湿了,而她脸上满是震惊。

    “醒了,醒了……云姑,娘娘醒了,快告诉皇上娘娘醒了。”在惊喊中她慌不择路地冲了出去,只留了个背影给我。

    不过我从她喊的话中获悉到云姑这个熟悉的名字,立即脑中便反射出了那张脸,逐渐与之相关的事都慢慢浮现起来。很快门外传来脚步声,两道身影撞入视线里,首先我认出了云姑,她跑进门就惊喜交加地扑向床边:“娘娘你醒了!”下一刻眼中就有泪夺眶而出。

    我想要给予回应,但是除了眨眼似乎什么都做不了。而目光落向还停滞在门边的身影时不由微微一震,那个满面泪痕的少年依在门框上竟然哭得像个孩子,但见他青涩的脸也确实还是个孩子,只是看我的眼神却那般的悲伤,使我想要伸手去轻抚安慰。

    云姑让开床边的位置向他招手,“快过来啊。”

    少年一步步走近,来到床边,忽然双膝一跪就扑在了床沿,“阿姐!”

    我心中一痛的同时已然知道这是谁了,小同!只是为何他的左手臂又有了?不是已经断掉了吗?小同哭着对我说:“阿姐,我以为你再也不会醒了,我以为真的就只剩我一个人了。”

    眼眶湿润,很想抱抱他,是不是我睡了很久把他吓到了?没事,我现在醒过来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只能在心中如此念想,欲图用眼神让他明白。

    但可能长久以来的压抑与克制,在见我终于苏醒后全部爆发,不光是小同失声痛哭,就连云姑也在旁暗暗抹泪。而门边站了之前端水进来的小姑娘,她面露着怯意,却又时不时地往里看,忧心忡忡的样子。

    忽见她神色一变,立即站直了身。随后便见一道明黄身影遁入视线,没来得及看清脸面便已经快步到了跟前,小同是被从床前拽起了送到一旁的,接着就有气息逼近过来,将我从床内轻抱而起。目光从眉心起,一点一点转移,渐渐看清那张轮廓英俊的脸上黑眸湛然,如古井幽潭般深不见底,却紧紧锁凝着我不放。

    努力扯动嘴角,想对他开口说一句:我回来了。

    但是这个简单的动作对此刻的我而言也比较困难,除了目不转睛地盯着他外,无从言表,而且觉得在他这般强势的目光下显得自己很脆弱。

    忽而气息靠近,他将唇印在了我的额头,怀抱紧致。

    随而感觉他在轻吻我的眉心,移转眼睛时我阖上了眼,鼻子、脸颊、唇角,最后,落在了唇上。我感受到被温柔以待,没有一丝的急切,只是轻轻地吻着。

    他没有退开,抵着我的唇轻语:“兰,我等了好久。”

    只一句话就让我感觉鼻子泛酸了,昏沉的时间没法度量,好久是有多久我不知道,可是却觉他的语气与眼神有种历经千帆的沧桑感。

    事实上比起上次我最后一次见他时,他又变了好多,轮廓依旧英俊,但眉眼里的光泽变得幽暗而沉敛,只是望着我时带了分殷切的渴求。他双臂将我紧紧揽在怀中,旁若无人的吻着我的发,像失而复得心爱的宝贝一般,直到门外脚步声再次响起时他都没有一丝要放开的意思。却听那脚步来到了近处,恭声而道:“皇上,请让微臣为娘娘诊脉。”

    我反应慢了半拍才在脑中有了一个认知,然后心里想着连朱元璋也闻讯而来了吗?但等身边的人微微侧转过身,将我的手腕拿出到外时眸光掠转一圈并未看见朱元璋。

    而床前站的是一位女医,年龄大约三十岁左右,面色和蔼。她为我诊脉片刻后轻轻将我手腕放回身侧,然后才开口对阿平道:“从脉象上看娘娘的身体还很虚弱,能够醒来当真是奇迹,臣为娘娘开一剂调养身体的药,得循序渐进为娘娘调养过来。”

    阿平沉吟片刻低令:“下去吧,小七,你去抓药。”

    “是。”随着一声应我的视线转向那处,看见小同身旁站着个青年男子,正是燕七。他正在看着我,眸中有着惊喜,脸上还有克制的激动。

    看着他们脑中渐渐恢复了昏沉过去前的记忆,不由欣慰,虽然沉睡很久,但至少醒来时他们都安在。还有小同的左臂,应该是老太医为他做了一条假肢,不管能否有行动能力,但至少能让他的左袖不再空着。我知道小同其实十分介意自己的残缺,本身他就因体弱多病而自卑,残缺的身体让他自卑心更重,现在他终于不用再活在别人异样的目光下了。

    而这一切相信都是阿平在做的,我回转眸,视线落了明黄,怔愣了一瞬,脑中有道光一闪而过,我缓缓抬起眸凝向近前阿平的脸。

    自古历代皇朝,明黄色都被列为禁忌,因为它不仅属于皇家,还象征着那最高的权利。即使后来朱元璋不再穿明黄的龙袍,但是他黑金袍上也绣了金龙。在阿平的身前与袍摆上,龙形图案栩栩如生在上,我不太敢去想这个事实的背后意味着什么,但是听见旁边的云姑低声而询:“皇上,娘娘刚醒过来,是不是要为娘娘端些补汤来?”

    阿平轻应:“去吧。”

    这回我想我的目光是真的呆滞了,云姑唤他……皇上?

    他敛回眸,见我这般吃惊状却没急着解释,只将我往身上又揽了揽,而他自己则除了靴也坐上了床,这才对我低道:“兰,皇祖父去了。”

    什么?皇祖父?朱元璋?

    “在他归去后我就登帝了,现在国号建文。”他在说着这些时语气很平静,就像是发生了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可是,他是在说朱元璋……死了吗?

    刚刚还在庆幸至少身边的人都还安好,却没想还是有人缺席了,而这个缺席的人却是阿平的天,我究竟昏沉了多久,以至于一觉醒来连这天都翻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375/41325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