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春风十里有娇兰 > 26.回门(3)

26.回门(3)

    当我把疑问问出来后,阿婶干咳了两声后道:“银子被你爹拿了一部分出来跟我当家的一起买了艘渔船,这阵子在跟人学打渔呢。”

    我听得觉着离谱,这儿虽属近海,可也离了有三十多里路呢,阿爹怎么突然间起意出海打渔了呢?“那艘渔船要多少银子?”我又追问。

    阿婶面露尴尬地回:“这都是男人们在外头的事,我们女人哪会去打听那么清楚。哎呀阿兰,你就说你何时能回去一趟吧,你弟的病不能再拖了。”

    其实我在心里觉得好笑,如今我嫁进了刘家就是刘家人,上有婆婆旁有夫君,何时轮到我这个刚过门三月的新媳做主了?更离谱的是他们竟以为我能主掌刘家的财政大权。

    估计我如果真去跟婆婆提,可能会被一巴掌扇飞。

    正愁思着要怎么拒绝,身后传来脚步声,本以为是刘寡妇,可回过头却见阿平穿了一身深蓝色的布袍子走了出来。这颜色使他看起来少了些许稚气,要比平时显沉稳许多。

    阿婶扬开笑脸询问:“这位就是姑爷了吧?”

    阿平轻瞥了她一眼后就目光转向我,经过三个月的相处,现在我也能从他的眼神里大概猜出是何意了。他在质询我这人是谁呢,于是向他简单介绍:“这是我娘家那边的阿婶。”

    阿婶立即抓住机会了道:“姑爷,你看我们家阿兰已经过门三个多月了,你们也一直没回门过,这不是阿兰她娘惦记了嘛,姑爷你看哪天方便了与阿兰一道回去呢?”

    “我家相公……”拒绝的话刚开口了半句,就被阿平给截断:“明日。”

    我一愣,阿平他答应了?阿婶闻言眼睛一亮,“好咧,我这就回去跟阿兰她娘报信去。”生怕我们反悔似的,朝我使了个眼色转身就走。

    我没心思去送人,扭过头不可思议地问阿平:“你知道我阿婶在说什么吗?”

    结果阿平的注意没在这上面,他低头看了看我手上的衣袍,伸手过来拉起那还垂在布上面的针线,面露兴味。我把衣袍往他怀中一塞后叹气:“这事婆婆不会同意的。”

    但没想晚间在饭桌上我忐忑提起时,刘寡妇却不惊也不怒的面色未动,也不表态,只是空间气氛变得低迷。等到她放下碗时才缓缓道:“既然阿平都应下了再来问我也是多余,你们爱怎么着就怎么着吧,但既然回去也不能丢了我们刘家的脸,明儿上张屠夫家拿两斤肉。”

    回房后我有些心神不宁,因为娘家的醉翁之意不在酒,他们并非是指着我真带阿平回门,而是想要从嫁出去的女儿这筹资小同的诊金。可这个口我如何开?

    头皮微疼,拉回了我的注意。是阿平绕了我一小撮头发在手指上,他倒是随口一说“明日”就把事给定了,一点心事都没的。

    没好气地去拍他的手,嘀咕着道:“烦着呢。”

    他继续扒拉我的头发,没来由地还安慰我:“不烦,有我呢。”我直接无语,抬起眼既好气又好笑地问:“你知道我阿婶跟我提了什么吗?傻小子,你都不知道那随口一答应是应了什么。”不管他听不听得明白,我都絮絮叨叨地把下午阿婶那事给说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375/413233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