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忍界:要来只念兽吗 > 100、身为忍者,需要时刻保持谨慎之心

100、身为忍者,需要时刻保持谨慎之心

    于此刻,星野感知着意识海,老紫的灵魂已经被捕捉。

    那里还又多了一个灵魂囚笼,一个正在增长的灵魂囚笼!

    是‘四尾·孙悟空,不是其灵魂,是属于尾兽的意志,神树或者十尾的意志!

    在老紫身死的一刹那,‘四尾·孙悟空就迎来了死亡。

    只是因为其为能量生命,还因为来源特殊的缘故,其中蕴含的意志是向外界扩散的。

    尾兽一旦死亡,是可以在几年后重生的,那些飘走的四尾意志,也就是其重生的凭依!

    星野内心感到有些遗憾,因为距离的原因,他的‘雷光·灵魂囚笼只是收取了其中的一部分。

    ‘能有一半四尾·孙悟空的意志吗?

    不知,但是识海中的那个‘雷光·灵魂囚笼还在继续吸取。

    也由此,星野感觉尾兽死亡的情况特殊,这种状况应该是在一定时间内持续向外扩散的,他也只能捕捉到扩散出来的尾兽意志。

    ……

    隐约听到拍照的声音,叶仓扭头看向星野。

    星野举着相机对叶仓笑了笑说道:「合作愉快,麻烦也给那卷轴上签个名吧。」

    叶仓看了下跑到远处的角都,就冷哼了一声。

    随之,她拿起老紫还握在手里的卷轴和笔,卷轴铺在老紫的头颅上,在那卷轴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然后将其抛向星野那边。

    同时,她还说道:「谨慎之心啊,今日却是让我见识到了!」

    叶仓心里则是想着:‘还是两份!第一份是老紫的覆舟之戒,第二份就是那被认为是影分身的雷分身!

    星野感知了下前方地上的卷轴,没有发现问题,但也没有走过去捡它。

    此时,他则是对着叶仓说道:「叶仓,你还要继续吗?

    角都似乎是得到了什么,你也拿到了老紫的人头。有着那颗四尾人柱力的人头,你回到村里上交,那也算是一件顶级功劳了吧。」

    叶仓一手提着老紫的人头,一手提起两个食物袋。

    她没有用封印卷轴收取老紫的无头尸体,因为使用封印卷轴时,会让她露出可被利用的破绽!

    看了眼老紫的人头,再想想星野刚才的拍照行为,她感到了极大的麻烦。

    七天,这七天时间里的紧张对峙,让精神状态不佳的她于当时震惊了一下,随之就下意识地前去切割了老紫的人头。

    此刻提着人头的她,想到了一系列可能出现的糟糕后果。

    回村之后该如何交待?

    虽说在她下手之前,老紫应该是已经命绝,但是星野拍到的场面会是什么?

    击杀了岩隐村的人柱力,这就是个***烦啊!

    要抢夺星野手里的相机吗?

    然而,她注意到星野对她晃动了下手里的相机,那相机就消失不见。

    是被收入到封印空间里了……

    ….

    抢……不好抢。

    她现在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都不能支撑她继续下去,尤其是她还摸不清星野会有何未知手段。

    ‘纲手的弟子啊……

    若是大意之下被其使用了‘脱毛术,我就算是有所成就,那风影之位还会是我的吗?

    思虑之下,她对星野说道:「你很强!我虽然不知你的实力具体如何,但是通过几天来的领跑,以

    及刚才的一系列行为,就足以证明你是个不容忽视的强者了!

    这次,我退出,希望你能从角都的手里逃脱吧。」

    言罢,她跳到旁边的一棵树上,然后快步离去。

    另一侧的角都则是一直没有言语,因为此刻他非常得难受!

    概因他用秘术夺取老紫心脏的时候,也夺取了老紫的查克拉属性!

    虽然他是想要‘熔遁,但是‘四尾·孙悟空的残存查克拉和意志却窜进了心脏!

    四尾·孙悟空不想死,虽说它还能复生,但是也想尽可能地活下来!

    这样的情况就是,此刻角都难受得想死!

    尾兽查克拉和意志在那颗心脏里一直在折腾着,它不仅腐蚀着角都的肉体,还侵蚀着角都的意志!

    角都很想把这颗心脏挖了扔掉,但是他全身查克拉不受控制,就连秘术‘地怨虞都无法操控!

    于此时,星野不知现在角都的具体情况如何。

    但是,他施展了‘圆!

    ‘嗯?角都的身体有问题啊!

    通过对生命气息的感知,以及识海中‘雷光·灵魂囚笼还在捕捉着四尾的意志,并且是从角都那里捕捉的,这让他有所猜测。

    ‘是那颗心脏的问题!四尾的残存意志应该是在其中!

    他眼珠一转悠,回想了下,除了刚才更换心脏的时候,这几天角都一直没有丢失过心脏。

    而且之前角都有意张开地怨虞遮蔽,估计是认为我没有见到!

    这或许是可以利用的机会,是让角都欺骗我的机会!

    随之,他瞬间取出弓箭,搭上能量羽箭,震荡之力、拉弓射箭,一气呵成!

    瞬息之间,角都的心脏就被射穿!

    ‘还有这种好事!

    心脏被射穿,里面的尾兽查克拉也被击散掉,这竟然让角都瞬间感到舒爽无比。

    此刻,他内心极其高兴,但却又面露痛苦之色。

    ‘嘭!~

    无数黑色的丝线般地怨虞触手向外爆发延伸,犹如临死前的剧烈挣扎一般。

    伸手欲要捂住心脏处的洞口,然后身体前倾趴倒在地上装死……。

    倒下的那一刻,延伸出去的地怨虞黑色触手震颤了两下,便摊在角都身体周围,一动不动……。

    他不知星野都知道些什么,但也认为那是属于一种心理欺诈之言。

    所以,他想借此机会袭杀星野!

    毕竟几天来的经验告诉他:不能让星野逃跑,不好追!

    ….

    ……

    ‘嘿!那老头果然会装死!

    星野当然知道此刻角都没有死,毕竟知道他的秘术‘地怨虞还掌控着四颗心脏呢。

    况且角都是否死亡,他的‘雷光?灵魂囚笼是最清楚的!

    而此刻,识海内的‘雷光·灵魂囚笼也停止了捕捉,能捕捉到的四尾意志,已经被收拢完毕。

    看着还在装死的角都,星野左手伸到背后,一个绘制好了的‘八卦封印术式的卷轴出现。

    ‘缠!

    增加自身的防御力!

    ‘念强化!

    强化战甲的防御力!

    感知了下附近树身上留下的‘飞雷神术式,快速盘算了下,就决定冒险前去!

    随之,他快速跑向角都,嘴里还高兴地压低声音说着:「死了!这下子终于安全了!」

    快到角都身边的时候,他还嘟囔着:「这家伙似乎是从老紫身上拿走了什么,让我看看是啥。」

    角都趴在地上不动,等着星野前来‘摸尸!

    感知着星野踩到地面上的地怨虞触手,感知者星野靠近他的身体。

    有了老紫先前之例,对于星野,他不敢小瞧。生怕因为距离问题,而让星野有逃跑的机会。

    此刻,他则是想着:‘身为忍者,需要时刻保持谨慎之心,更要有足够的耐心!

    他可不想再跟着星野长跑了……。

    而正在此时,星野却是快速结印,释放出封印卷轴里的‘八卦封印术式!

    瞬间,形如蝌蚪的封印术符文从卷轴上飞出,并于刹那间间覆盖到角都的身上!

    ‘唔~!角都感觉不对,秘术‘地怨虞发动,但是已经晚了……。

    八卦封印成功封印了角都所拥有的查克拉,让他彻底失去了反抗能力!

    那些从他身上铺开的那些黑色丝线般的触手猛然抬起,但紧接着就都变得软趴趴的。

    此时,角都看起来就像个怪物,还是个浑身长着超级长的黑毛怪。

    星野‘嘿嘿笑着,取出绳镖,然后对角都提身,绑双手、勾股、绕胸穿花再绕胸,下穿束腿……。

    ………………

    【票票的感谢,终于到了三月份……】

    感谢:‘洛阳很美投3月票~

    忍界:要来只念兽吗.

    ...

    (看完记得收藏书签方便下次阅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2004/299634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