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在斗罗,开局被唐昊抛弃 > 221 教皇比比寒

221 教皇比比寒

    武魂殿会议大厅,除了正在给千仞雪准备神考的千老头,所有长老和供奉齐聚一堂,召开大会。

    大厅内,会议桌上,比比东位列首座,手握镶嵌着无数宝石的权杖,身穿华美高贵的宫装,雍容华贵、威严霸道的气质散发得淋漓尽致。

    哪怕由于天斗宫变,鬼豹,魔熊斗罗战死,下方坐的人数依旧高达二十余人。

    二十余名封号斗罗,这股力量出去,足以推平大陆上任何一个势力。

    待人来齐后,比比东威严的开口:“诸位长老,经本座与供奉殿大供奉商议过后,现有一个重大决策要颁布。”

    “册封圣子比比寒为武魂殿下一任教皇!”

    此言一出,所有长老面容震动。

    一位长老起身拱手道:“教皇冕下,这是为何,您正值壮年,为何突然退位?”

    “诸位长老稍安勿躁,九长老请坐下。”

    比比东沉声道:“本座已触摸到了突破瓶颈,短则一年半载,长则数载方可突破,而武魂殿不可一日无君。

    圣子比比寒,天资出众,实力强大,战功赫赫,为武魂殿灭敌无数,乃是教皇之位的不二之选。”

    前面的话语诸位长老确实认可,尽管圣子只是魂斗罗,但论实力,在场能跟圣子抗衡的还没有一手数,但后面的话就差点意思。

    又一名长老起身道:“圣子确实强大,可圣子也太过年轻可能难当大任,而且少主已经回归,实力也达到魂斗罗,我认为应当由少主继位。”

    闻言,诸位长老点点头,认同这个想法。

    “小姐正在供奉殿接受考核,一时无法继位。”金鳄起身道。

    话音一落,众人暗暗点头。

    对于供奉殿考核他们虽不太清楚是什么,但可以确定,每一代千家人完成考核后实力都会变的空前强大。

    金鳄继续道:“我的徒弟我清楚,继任教皇之位,他绝对有这个资格。”

    最后,在一番激烈的讨论下,有比比东和金鳄的支持,千道流的默许,比比寒继位的决策顺利通过。

    三天后,上午九点整,教皇大殿前,比比东站在教皇殿门口,十多位封号斗罗长老和古月娜分身整齐的站在教皇阶梯上,排在下方的是白金主教,红衣主教,武魂殿黄金一代.

    而在教皇山下是武魂殿无数魂师,他们每个人脸上尽是狂热。

    身穿一席金色威严长袍的比比寒脚踩阶梯,缓缓走向教皇大殿门口,面对周围无数注视的眼神,神色不变,丝毫不见怯场。

    在比比东欣慰的目光中,比比寒踏上最后的阶梯来到她的面前。

    比比东目光紧盯比比寒眼眸,高声开口道:“圣子比比寒,你是否愿意庄严承诺,统领武魂殿所有魂师及管辖的所属百姓,保障他们应有权利,守护子民的平安。”

    “我愿意庄严承诺”比比寒郑重的答道。

    “你是否愿意心怀正义之心,恪尽职守,镇压大陆一切邪恶,守护大陆的安定和平。”

    “我愿意摧毁一切不公和黑暗,让大陆从此安定和平,百姓安居乐业。”

    “你是否愿意约束大陆所有魂师家族,势力,保证百姓生活不受影响。”

    “我愿意”

    “你是否愿意遵循天使神意志.”

    PS:桀桀桀——除去最上面两个,无聊宣誓通通无视,主角一个也不遵守,主角要不当人了。

    头戴九曲紫金冠,手握天使权杖,武魂殿第177代教皇比比寒加冕完成。

    “我,比比东,武魂殿第176代教皇在此宣布,武魂殿第177代教皇加冕完成,新任教皇比比寒!”

    在比比东高声喊出这句话后,几位供奉皆弯腰行礼,其余长老及教皇山下所有魂师全部单膝下跪,恭迎比比寒继位。

    手持教皇权杖的比比寒转过身立于教皇殿前,四十五度角仰天,轻吐一口气,喃喃道:“天斗帝国,星罗帝国,昊天宗,我来陪你们好好玩玩。”

    斗罗历***零年。

    武魂殿向外发布公告,比比寒成为新一代教皇,消息一出,全大陆所有势力纷纷震动。

    夜深了,比比寒并没有入睡,而是在翻看从天斗帝国传来的消息。

    “没想到啊,天斗皇室还有两把刷子吗?居然靠捏造了一堆其它的玩意,处理了一些无关紧要的贵族,成功稳定了民心,而且还有的百姓又开始站在他们那边了。”说到最后,比比寒眼中闪过一抹浓重的失望,随后眼神又变得无比冰冷。

    “桀桀桀,看来我真的得彻底狠心了,既然鱼和熊掌不可兼得,那我就全都不要了。”

    翌日清晨,教皇殿。

    比比寒靠着教皇宝座,一条腿搭在另一条腿上,手持教皇权杖,冰冷的没有一丝感情的眼神看着下方的数名红衣主教。

    威严的开口:“召集各位来是今日本座有三个重要决定宣布。”

    “一,今日起,修改魂师补助规定,非武魂殿所属魂师,势力,不可领取魂师补助。”

    “二,三月后的下一次武魂觉醒完毕后,召回大陆各地所有武魂分殿所属魂师,除去武魂殿所管辖地域,所有武魂殿魂师坚决不允许有任何为不属于武魂殿所管辖区域的百姓觉醒武魂。”

    “违者,杀!”

    “三,撤回猎魂森林,两大帝国各地的魂师巡逻队,对两大帝国境内一切魂师违法乱纪行为通通无视。”

    三道命令一出,下方所有红衣主教包括菊鬼斗罗瞳孔全体瞪大,一律认为教皇是不是疯了。

    武魂殿之所以成为大陆百姓魂师心目中的圣地,就是因为武魂殿镇压违法乱纪魂师保证百姓生活稳定,无条件帮百姓觉醒武魂与发放魂师补助让百姓和平民魂师心怀感激。

    如果真按照教皇所说如此,没有武魂殿压制,那两大帝国治安问题就会彻底乱套,一些魂师心中那邪恶的本性就会彻底暴露,四处作恶,满足自身欲望,而那些猎魂森林中的魂兽也会破墙而出,袭击百姓。

    至于贵族保护百姓?别傻了,在贵族心中,百姓跟他们根本不是一个层次的生物,保护百姓是要烧钱的,只在乎自己利益的他们会去管这事?只要那些作乱魂师不闹到他们头上,他们根本不会管。

    这样一来,要不了多久,整个人大陆都会怨声四起,百姓生活水平将会直线下降。

    “教皇冕下,不可啊!”

    “是啊,教皇冕下请三思!”

    “诸位主教不满意我的决策?”比比寒嘴角勾勒出一道笑容,眼眸静静的看向下方反对的几人。

    那几名红衣主教被比比寒冰冷的视线看的背后冷汗直流,但还是有一位硬着头皮道:“教皇冕下,武魂殿由百姓为基石经万载岁月有了现在的辉煌,您此举是在刨武魂殿的根啊,臣请您三思。”

    “哒哒哒。”手指敲击教皇座椅的声音响起,下方所有人大气都不敢喘。

    半响后,比比寒的声音传来,“**主教说的不错,我又何尝不清楚这个道理呢?

    但诸位,你们可知人的劣根性吗?”

    闻言,众人面面相觑,有些答不上来。

    比比寒继续道:“一个人如果经常得到某人不求回报的帮助,那久而久之,那个人就会觉得这个人行为是理所当然。”

    话音一落,比比寒从魂导器中取出数叠文件交于菊斗罗,让他分发给下方的红衣主教观看。

    没过多久,观看完文件的红衣主教有的神色复杂,有的气愤不已

    “不错,诸位主教,由于天斗宫变事情发生后,天斗帝国还有星罗帝国百姓普遍对我们武魂殿不满,反对意见越来越大,而我们武魂殿对他们的保护和无偿觉醒武魂,那些百姓貌似都选择性遗忘了。”

    “既然如此,那我们武魂殿为何要花费代价一直保护非我所属区域的人呢?

    只有让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失去武魂殿的痛苦,他们才会清楚我们武魂殿的好,到时候才会主动靠过来。”

    众人闻言,这次没有了反对的声音。

    “去办吧。”

    “遵命。”XN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1723/292068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