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巫蛊记二 > 七十五章星途星轨

七十五章星途星轨

    我打开纸袋子是一些干粮,这钦幺太贴心了。吃着吃着我就靠在座椅上睡着了。

    半夜我被一阵声音吵醒,睁开眼从车窗里看到山那边两个蛊在半空中打斗,那叫声凄惨诡异。

    这大晚上的也不消停吗?不过阴蛊都是晚上行动,白天躲起来。过了一会突然又冒出一个来,这些蛊都是阴蛊,看着都吓人,也不知道死了多少人了。

    就应该像部落里一样不能养禁蛊,这样的话也不会人人都想着去害人来提升自己了,随着半空中剧烈的打斗声,紧接着整个寨子都吵吵嚷嚷起来,似乎家家户户都养蛊。

    都蠢蠢欲动一起。这么一看整个寨子都似乎阴森无比,就像整个鬼寨一样。这些人说难听点就是半人半鬼了。白天是欢声笑语的正常村子。一到晚上却是鬼气森森的鬼村,所有阴蛊出来游动打斗。简直想都没有想到过这样的情景。

    突然我们这边缓缓升起一头巨大的狼王蛊,全身散发出红色火焰,体型越来越大,逐渐的变得跟对面那座小山那么大。吓得那些蛊四处逃窜,整个寨子瞬间恢复平静。

    我抬头看向狼王蛊,这威武霸气的气息估计把人家都吓坏了。接着狼王蛊逐渐变小不见了,王鎏玉看来也是被吵得睡不着了。

    经过这么一折腾我也睡不着了。坐着又无聊,我翻出慕寒给我的丹药,取出一颗放嘴里,一股滚烫的感觉随着丹药进入我的身体里。

    一时间背后心脏的位置发烫起来,一股热量马上遍布全身,热得我都开始流出汗了。

    我坐好,用鈅以前教我的方法慢慢调整好身体和心态,缓慢的吸收着丹药的力量。随着慢慢的融化吸收,我感觉身体里的力量不断增加。转眼的功夫天就亮了,我睁开眼睛,感觉身体里能力充盈起来。

    王鎏玉不知何时已经坐我旁边来了。他微笑着开口到:“醒了,曦儿睡着都那么好看。”

    我问他:“你啥时候上车上来的,我怎么都不知道。”

    王鎏玉回答我:“刚上来不久,钦幺上去了,我过来看看你,见到你还没醒,我就悄悄坐进来了。”

    我伸了个懒腰说:“昨晚要不是你把那些东西都吓退了我估计到现在都还不想醒来。”

    王鎏玉一听笑着说:“我知道你当时也没有睡着就过来陪你了。害得我整晚睡不着找小鬼教我打游戏。以前给你买的手机还在吗?拿来我帮你充电,下次无聊了发信息给我,有危险了打电话给我。”

    我翻出手机递给他说:“这里又没有信号,怎么发信息给你。”

    他接过去就在车上充电,打开手机一看皱眉头说:“这你一直没有用过吗?号码也只有我那个。”

    我点点头回答:“我们经常去的地方不是没信号就是没电,我怎么用呢!”

    他从身上取出一只五彩斑斓的蝴蝶虫蛊递给我说:“这是我跟我妹要来的,用我的血喂养过的,你只要把它放出来它就会找到我,顺便也能带我找到你。”

    说着他把蝴蝶虫蛊装进一个小竹筒里,然后抓住我的手指尖轻轻划过匕首一丝血流出来,他直接把血滴进竹筒里兴奋的说:“这是用我们两的血共同喂养的蛊虫。以后只要我看见它就知道你找我了。”

    我惊讶的看着竹筒真有这么神奇吗?果然巫师谈恋爱最浪漫了。这么懂烂漫的王鎏玉,怎么可能不把所有女孩子迷得围着他转。

    他却再次把我流血的手含到嘴里,我嫌弃的说:“我都没有洗手,你就这么不爱干净吗?”他得意的吸了一下,手上一阵麻麻酥软的感觉传来。

    我想抽回手,他却不放,一只手搂住我的腰轻轻放下我的手开口说:“他是回不来了,因为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他变回来了。曦儿!往后余生让我来对你负责。”

    我一听王鎏玉的话心里一震,生气的用力推开他。我也不知道哪来这么大的力气,尽然生生把王鎏玉给向后推去。

    我打开车门快速起身出去,可就在瞬间眼泪止不住的流下来了。

    强忍着心里的痛苦,不让自己再哭泣。我不停的提醒自己,我马上就要见到鈅了。自己不能哭,绝对不能哭。但是眼泪却不受控制的流下来。王鎏玉的话深深刺痛了我,不知道为什么王鎏玉要这样对我说,如果鈅真回不来了,我大不了也随他去了。

    我强忍着泪水,向那家人走去,刚到门口,只见钦幺也从里面出来,那家男主人送钦幺出来,他尽然给钦幺下跪,恭恭敬敬的对钦幺说:“多谢高人指点,我以后知道怎么选择了。高人回来之时也来我家,我定好好招待您。”

    钦幺急忙把那个男人扶起来开口到:“你客气了,举手之劳而已,往后该怎么做就靠你自己了。”

    说着转身带着众人走下来,看到我他惊讶的把我拉到一边问到:“小仙!你怎么了?是不是刚哭过了。是不是王鎏玉欺负你了。看我怎么收拾他。”

    我强忍着泪水问到:“钦幺!有办法把鈅变回来吗?”

    钦幺一听脸色就变了。他的表情一下子阴沉下来,犹豫了片刻他转头看向我放柔了声音安慰到:“小仙!现在鈅处于最困难的时候,别人不相信他,我们也不能不相信他。办法肯定是有的,只是现在还没有找到。你可不能让那些使坏心眼的人得逞呀!鈅是什么样的人我们心里都清楚,他定不会被幽兰蛊替代的。我们马上就要见到他了,你可不能在这骨节眼上出问题了。”

    我听了钦幺的话,缓和了一下情绪。走到车那里王鎏玉在收拾东西,钦幺过去揪着王鎏玉衣领狠狠的把他抵在车上冷冷的说到:“王鎏玉!你休想代替鈅,你门都没有,你凭什么……。”

    王鎏玉举起双手:“我错了,我不该说那样的话,但是我说的又有错吗?钦幺!如果他能回来我定是高兴的,如果他回不来了呢?那曦儿要怎么办。”

    “我告诉你,鈅迟早会回来的,但是要是让他知道你在他没有回来的时候欺负小仙,我告诉你你怎么死的都不知道。我没记错的话鈅找过你吧,你就是这么对待信任你的人的吗?”钦幺是真的生气了。

    “他就是知道这样做我绝对不会失信,所以才让我做,为什么不让你做,为什么不让寒溯,偏偏是我。”王鎏玉不甘的说。

    钦幺放开他说:“他为什么这么做,他知道自己会回来,所以才这样做的。再说你觉得自己保护得了小仙吗?小仙之所以能没事也是因为鈅的保护,而不是你的保护。”王鎏玉生气的拿过装备包背着走了。

    钦幺深深叹一口气,把我的装备包递过来,我接过背上。跟着钦幺往大山里走去。其实像钦幺说的,我不应该因为别人的话而对鈅失去信心,我也应该学会坚强才是,不管遇到什么都应该冷静去面对,而不是一听到关于鈅的事就控制不住自己,变得激动。我应该学会保护自己而不是等着让人保护我。

    我们一路向寨子背后的十万大山走去。昨天来到寨子里钦旭兄妹就不见了,今天路上又见到他们。

    一路无话,大山深处是非常的难走,寒溯在前面开路,一群人浩浩荡荡向大山深处的无人区走去。逐渐的树木变得高大起来,几乎都没有路,有的只是一些野兽踩出来的小道。

    我们一直沿着一条山脉往前走。两边的大山非常的高大,山中溪水潺潺。我们这一路走了很久很久,在中途休息的时候,我尽然见到那只狸猫正远远的跟着我们。估计她是不死心,真想跟着王鎏玉了。

    一直走到天黑也没有到目的地,天黑大家找了个宽阔的地方扎营。烧起篝火,煮了一些牛肉干,搅拌一些米糊就吃了起来。

    大家一起搭起两顶帐篷,妖魅自己搭了一顶,帐篷前摆放这鲜花美酒,换一身干净的睡衣,尽然引起很多男人的目光,当然了,她也很享受这样的目光。

    我吃了点东西,一个人坐在一个大石头上面发呆,现在才开始意识到自己应该变强了,我又不是学不了,并且不管是什么,我一学就会,我不应该再依赖别人。而是靠自己才行,我的起点已经是非常的高了。

    看着他们一群人围在篝火边烤着今天猎到的野兔,还有人刚刚去水里抓的鱼。我却一点儿想吃的心思都没有。

    现在我只想快些找到巫觋境,然后在里面见到鈅。过了很久钦幺走到我身后给我递过来一条烤鱼:“小仙!给你,在这里想什么呢?是不是想鈅了,放心,很快就能见到他了,我也很期待能见到鈅。”

    我摇摇头没有接他递过来的烤鱼。他犹豫了一会转身下去了,过了一会小鬼的声音在我身后响了起来:“小仙!我那顶帐篷今晚给你了,我已经帮你搭好了,就在对面,你别在这待太久了。这些大森林里晚上湿气太重,并且天黑了外面也很冷。”我点点头,他转身走了。

    不知道坐了多久,所有人都睡觉去,篝火边只有寒溯在守夜。我跳下去,向篝火那走去。

    寒溯见到我问到:“夫人!你怎么还不睡,走了一天也累了,快速睡去吧。”

    我走过去坐在火边对寒溯说:“寒溯!你休息去吧,我来守夜。”

    寒溯笑着回我:“这怎么行呢!哪有让夫人守夜的道理,夫人去休息吧,我就守三个小时,三个小时后我叫钦幺来换我。”

    我严肃的看向他说:“你去休息吧,我来守,三个小时后我再去叫你。”

    寒溯想说什么,但是还是没有说,起身到:“那我休息去了,夫人若想休息了随时叫我。”说着他转身向帐篷走去。

    我一个人坐在火边,时不时的往火堆里加柴,可能心事太多也不觉得困。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我感觉有东西不断的靠近我,我缓缓转过头,只见两只巨大的豹子正虎视眈眈的向我靠近。

    我的心一下子悬了起来缓缓伸手抽出灵刃,快速转身站起死死盯着两只巨型的豹子。两只豹子因为我的动作而立马警觉起来,都摆出了攻击的姿态。

    突然一个人从树上跳下来,站在我前面,是王鎏玉。他尽然没有睡,一直在树上陪着我。

    王鎏玉缓缓开口到:“两只花豹巨蛊,看来,来头不小呀!尽然来了何不站出来,只敢让两只蛊虫探路。”

    果然这话一说完,只见两个少年从大石头后面走了出来。这两少年似乎是双胞胎,长相一模一样。

    其中一个冷冷的开口到:“你们是谁?来这里干什么?快回去吧,要不然我们就不客气了。”这说话声把帐篷里睡觉的人都吵醒了,纷纷走出来。

    “我们是去巫觋境的,我没猜错的话你们两就是巫觋境的巫师吧。不是说巫觋境族规森严吗?你们怎么还跑出来了。”王鎏玉缓缓开口到。

    两个少年看到我们人多有点害怕。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0018/2854901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