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巫蛊记二 > 六十八章真正的斗蛊

六十八章真正的斗蛊

    他们几个人也四处查找线索,棺椁被打开,人和棺椁里的东西都不见了,这是怎么回事?小鬼和寒溯都没有了身影。他们到底去哪里了?这水里宽阔无比,底下有恐怖的变异蛊食人鱼,他们会去哪里了呢?他们两个相隔半个小时的,会在一起吗?

    我们也是寒溯下来半个小时左右的才下来,可是连个人影都没有见到,问题是东西还不见了。棺椁里的东西到底是什么?,万一他两遇到危险了怎么办。这么想着我就走近棺椁,小心翼翼的查看,我都把整个棺椁摸了个遍也没有摸到什么机关之类的。

    我转念一想,难道问题出在棺椁的里面?我起身低头看向有我胸口高的巨大棺椁的里面。我看了一圈,除了那趟漆黑发臭的水,似乎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可我再次仔细去看时却发现棺椁内测有很多密密麻麻细小的孔,而且这些孔还在不停往外冒着黑水。

    这一看棺椁里的黑水确实是比刚才我刚看的时候要多了一些。与棺椁里的印子来看,棺椁没被打开之前黑水应该是满的,但是为什么就变少了呢?而且怎么看都像是被人抬着棺椁把黑水倒出来了一样。可地面上也不像是把整棺椁黑水倒出去的痕迹呀!再说也没有人能抬得动这么重的石棺呀。

    除非,这一想我好像想到了什么,除非棺椁里的黑水不是倒在外面而是从里面漏掉的,那么一切就解释得通了。

    这么一想我直接跳进棺椁里,王鎏玉见状跑了过来,问到:“你进去里面干嘛。里面有什么危险都不知道你还贸然进去。”我刚开口到:“我找到……”话还没说完我脚下一空感觉我踩的地方往下一翻我整个人就掉了下去。

    只感觉身体悬空往下掉去,几秒钟后一阵疼痛传来,我就狠狠摔在了地上。疼的我爬都爬不起来,半天后我才挣扎着爬了起来,前面一片黑暗,我取出灵光蛊虫照亮,只见上面我掉下来的地方黑乎乎一片。我身上都是那些臭水,衣服都弄脏了。

    突然上面又有东西掉下来,我赶紧躲开,只见王鎏玉与一个完美的姿态瞬间落地。他起身惊讶的看向我问到:“曦儿!你怎么发现这个通道的。若不是你掉下来,我们都不会想到棺椁里还有这么一个通道。”

    我转头看向前方开口到:“我也是无意中发现的。”只见这下面一片漆黑,这里只是一个小角落,前方一大片空旷的空间。两侧漆黑的石壁,远处有几根张牙舞爪的影子。不知道是石柱还是树桩。地上凹凸不平光滑潮湿的土层,踩上去黏黏的,不小心很可能会摔倒。接着身后传来很多人落地的声音。

    王鎏玉蹲下身子看着地上说:“他们就是从这里走的,地上有他们的脚印,奇怪的是其中还有一些奇怪的脚印,有点像人的脚印,又不像。你们看看,这脚印除了他们两个的,另外还有五个脚印,这就奇怪了,难道怪物中有一个是残疾,只有一只脚?”

    钦幺看了一下说:“如果真如你所说那样就好了,怕就怕它们其实只是一只长着五只脚的怪物那就麻烦了。”

    这话一出大家都出了一口凉气,什么样的怪物会长五只脚,那也太诡异了吧。钦旭却开口了:“本来就只是有一只怪物。看这脚印整齐,跨度相等,不像是几只怪物能走出来的。大家跟着脚印走就是了。”说完我们快速的跟着脚印前进。

    走着走着,前面出现一片乱石,脚印消失在石头上。我们已经不好判断他们的去向了。

    钦旭说到:“我们分开找吧,找到的发个信号大家聚合。”说完大家开始分开找了起来,王鎏玉跟我,阿栋跟钦幺,其他纷纷找自己的同伴开始出发。

    我跟王鎏玉在巨大的石头中间穿梭着。走了一会王鎏玉突然停了下来,他也示意我停下,接着他说到:“不好!有东西过来了。”他话音刚落只听到一阵稀稀疏疏的声音离我们越来越近。

    我急忙看向四周,只见瞬间的时间我们周围遍布许许多多红色多脚的怪物。头部四只倒刺一样的尖刺。后面巨大膨胀的身子两侧都是尖利的镰刀一样的脚,体型巨大。

    我赶紧挡在王鎏玉前面,说到:“王鎏玉你躲我后面,它们不会伤害我。”王鎏玉放出巨大威严的狼王蛊,出声到:“我才不是躲在女孩子背后的人。这点小虫子还伤不到我。”说完已经快速跟那些怪物打斗起来。

    怪物只攻击王鎏玉却不敢接近我。我也拔出灵刃向那些怪物发起攻击。

    只见许多的怪物都随着灵刃的划破而落地。由于我身体里进去了另外一股力量,所以现在我身体的力量增强了很多。那股力量已经跟我的身体融为一体,有些东西确实就是随手就来。

    当把力量释放到灵刃上就会出现一道隐隐的寒光。没几下地上堆满了怪物的尸体。当两个人背靠在一起时,王鎏玉才问到:“曦儿!你啥时候变得这么强了。”我缓缓回答:“你才看见,去老挝的时候就没有在意?”

    他边挥动手中的长剑边说到:“当时我也没那么胆大的去细细观察你呀!我可不想再躺床上一段时间。”

    接着我们一阵乱杀,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们终于的把最后一只怪物解决了。累得我直接瘫坐在地上。王鎏玉手臂被划伤,不停冒着血。

    我放下背包取出医药包帮他清理伤口。这伤口还挺深的,他却一副享受的样子,我瞪了他一眼说:“没见过受伤还有你这么高兴的。”

    他说:“受伤不高兴,但是你帮我处理伤口我就高兴。曦儿!上次你帮我处理伤是在越南的时候了。当时我能大胆的跟你表达我的心声,其实不瞒你说,当时是我故意拖延时间的,我自己就能进去苗都蛊城。我那个时候只是想多拖延时间,制造跟你在一起时光。曦儿!我现在很矛盾,即害怕他不回来部落里会出大事,又想着如果他不回来我就这么一直陪着你多好。”

    我帮他包扎好了低头难过的说到:“如果鈅有什么不测我也不会一个人活着的。”

    他抬头失落的看向我说:“你就那么爱他吗?他有什么好的,即不爱说话也不会浪漫,更不懂女孩子的心思,整个人都非常的冷漠。就值得你这么的付出吗?”

    我低头收拾着东西没有理会他。他怎么可能懂我的感受,跟鈅在一起的感觉是从来没有过的美好和甜蜜。有时候不用做什么,傻傻看着他心里都很满足了。

    收拾好了起身开始前进,王鎏玉也不说话紧跟着我。走了一会突然远处出现一阵刺眼的火光,头顶一阵阵火花四溅的声音传来。

    我们抬头看去,只见很远的地方一个冒着火的火红色头颅往这边飞了过来。这恐怖的场面我见都没有见过,王鎏玉紧盯着那头颅,面色凝重起来,缓缓开口到:“飞头蛊,这人能力不小啊。”说话的时间我们这边突然缓缓伸起一条火光冲天火星四射的巨大蜈蚣一样的蛊虫。蛊虫两侧遍布许多数不清的触角。蜿蜒盘旋缓缓冲着那飞头蛊而去。

    王鎏玉皱起眉头说到:“钦旭这是要跟对面的正面交锋了吗?”我一听慌忙问:“什么?头上这条是钦旭的百足蛇蛊吗?他能打得过对面的飞头蛊吗?”

    王鎏玉严肃的回到:“说不定了,先看看,实在不行我们再出手搭救。”说话间天空中两个强大巨蛊已经相互打斗起来,火花染红了整片黑暗的上空。

    只听到一声声刺耳的尖叫和咆哮声。两个蛊虫剧烈的撕咬缠斗着,我从来都不知道蛊还可以这样打斗的。真是有意思,只见到钦旭的百足蛇蛊把那巨大的头颅缠绕起来。

    那头颅也不甘示弱张口咬住百足蛇蛊,百足蛇蛊张口不断撕咬着飞头蛊。一阵剧烈打斗过后都纷纷返了回去。

    王鎏玉这才松了口气开口到:“还好这实力不相上下。刚开始见到那飞头蛊我还以为有多厉害呢!也不过如此。”我一听问到:“这飞头蛊就是在老挝见到的女人坐在上面的那个吗?”王鎏玉点点头说:“这飞头蛊是极难修炼出来的,想不到还真有人修炼出来了,能力是非常强的只是刚好钦旭的百足蛇蛊克制它了。要换成别的,估计已经输了,这才是真正的斗蛊。”

    我看向王鎏玉的狼王蛊说:“王鎏玉你的狼王蛊刚刚看到那一幕也蠢蠢欲动了。如果让它上去斗,我估计它应该非常的强势。”

    王鎏玉得意的笑到:“那肯定了,我的宠物也是非常强悍的。”我说:“我记得我第一次见到你的宠物说它是一只狼狗,把你气死了。”

    他平静的回复:“狼跟狗怎能一样,它们根本不能相提并论,狼是拥有强大野性战斗能力和超强的智慧的,狼王不止要智商情商在线还要具备非常强的领导能力。它怎么是只会摇摇尾巴跟在主人后面的狗能比得了的。”

    他这番话让我意识到狼王蛊的厉害和特殊性。我轻声对他和狼王蛊说:“对不起,我不应该这样说的。”王鎏玉看着我说:“曦儿!我以前确实很坏,不正经,甚至那个时候还调戏轻薄你,你应该恨透我了吧。”

    “以前是挺讨厌你的,但是随着跟你的相处,我觉得你为人是非常不错的,你的性格就跟狼王一样,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他听了我的话后满足的笑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0018/2854900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