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巫蛊记二 > 六十七章蛇甸坝

六十七章蛇甸坝

    吃了饭,收拾一下,我们开始出发了,坐上车一直往上游走去,绕来绕去大概两个小时的,我们到了道路尽头,往下的路只能徒步上山了,大家下了车,各自背上装备背包,开始沿着一条山路往上爬,路边满是一些狗尾巴草和其他的杂草,蚊子又多。

    走没多久,后面的小鬼就开始抱怨起来:“姑娘都没有亲过,蚊子却老盯着我亲,是不是看我长得太帅了。早知道蚊虫这么多我就带一瓶花露水来了。”

    慕寒递过一小瓶驱蚊的药给他说到:“拿去,随便往身上涂一下就好了。”

    突然只听到妖魅说了一句:“谢了!”小鬼顿时哭丧起来:“我的,那是我的,妖魅,你还我,你还我。慕寒你还有没有。”

    慕寒叹了口气说到:“给,这是最后一瓶了,我本来是给自己留的,现在都给你了。”接着他们几个在后面吵吵闹闹起来。

    我们走在两座山中间,一路向前上方走。两边传来清脆的鸟叫声,树林从深,山间一股泥土花草树木的香气夹杂在一起,气味异常的怪。爬了一个小时的,前方没有路了。大家只能从茂密的树林里钻,这下前进的速度慢了下来。

    寒溯在前方开路,我们缓慢的跟在后面,本来想着应该用不了多久就找到源头了,但是一直走也没有到,有时候前方出现大石头,小悬崖的,他们能力强的几下就上去了,我们还得绕路,这一折腾半天过去了也还没有到。太阳又大,大家累得气喘吁吁的。

    一直到太阳偏西了,前方才出现一个老旧破败不坑的石头亭子,制造亭子的石头已经发黑,发绿,长满青苔杂草。我们走上前去,只见亭子挺大,亭子前方是一处石壁,石壁上有一尊很大的雕像,雕像下面就是出水口。水流很大就像水太满溢出来来的,雕像旁边还有一些字只是年代太久远已经分辨不出来了。

    大家坐了下来,有人拿出东西分大家吃。伙计给我递过来几个面包,我接过来也没有吃。因为太热,全身都是汗水,我坐水边把脚伸进水里,水漫过膝盖清凉舒服。

    洗着洗着我发现周围都没有了声音,我抬头看去,所有人都盯着我看。吓我一跳,急忙问到:“你们都看着我干嘛,我身上有什么吗?”顿时大家都转过头去。

    “你看了?”

    “我没看是他看了。”

    “我也没有看。”

    只有一旁的王鎏玉脸色不怎么好看。我问到:“王鎏玉!我身上有啥?”

    他无奈的说到:“你赶紧起来吧,不知道他们一群没见过女孩子的,都盯着你看,那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

    我这才反应过来,他们是都盯着我甚至是盯着我光着的脚看呢!还真是没见过女孩子的,我急忙把脚从水里缩回来盖上,也难怪他们那个表情,这洁白如玉的肌肤,美如玉脂般,谁见着不多看两眼。

    “有啥好看的,不就是女人吗?老娘我半边腿都露出来的时候也不见你们看。”妖魅一脸嫌弃的说到。

    小鬼笑着说:“妖魅!这算起来你也有上千年了吧,你都已经成老姑娘了,谁还看你,你看看人家小仙才多大,二十岁正直青春年华,年轻又漂亮。”

    妖魅生气的骂到:“你说谁老了,我老吗?大家说说我老吗?”

    小鬼接着说:“你整个一母老虎,谁敢多盯着你的腿看,眼珠子都被你狠狠扣出来,谁有那个胆量看你。要看你也只有寒溯的小白敢偷偷的看。”

    寒溯不乐意了,出声道:“小鬼!你说你的扯上我家小白干啥。”妖魅狠狠的骂到:“我怎么就像母老虎了,把老娘惹毛了我不仅把你眼珠子扣出来,把你皮也扒了。”

    小鬼急忙求饶到:“我错了,姐!我错了行吗?”

    阿栋淡淡的说到:“你们看看看,让老大知道你们都盯着夫人看,我看你们都不想活了。”大家一听纷纷说到:“我没看”。

    “我没看”。

    “我也没有看。”

    钦幺起身严肃的说到:“都别闹了,开始干活。”说完大家都起身,来到雕像边,找了来找去。

    突然寒溯用力搬开地面上的一块砖。底下露出一趟水来,大家忙围过来,寒溯说:“底下都是水,这些地砖只是用来掩盖这下面的东西的,大家快来帮忙把这些砖都撬开。”说完大家开始帮忙把砖块全部撬开。

    只见这一片六七米宽的范围全部是水。水很清澈,可以看到下面,一层一层,像倒立的金字塔一样,逐渐的深入底下看不见了。

    钦幺说到:“我下去看看。”小鬼急忙说:“我去,我水性好。”说完脱了外套跳入水中,一会的功夫没有了身影。

    说水性好,我觉得应该是王鎏玉吧,他跟水怪在水下打斗那么久都没事。妖魅以前总是一副高高在上毒辣美人的感觉,现在跟我们一起熟悉了尽然也学会了跟小鬼他们打打闹闹。

    当初王鎏玉嬉皮笑脸,阴险风流,放荡不羁现在也是变了样。钦旭!以前都不屑于跟我们一起。现在却也都跟着我们,他能力强,遇事都打头阵。

    过了一会了也不见小鬼上来,大家开始焦急起来。过了半小时的,寒溯二话不说背上防水背包直接跳进水中,这一等又过去半小时的。大家都急了,钦幺说到:“不等了,我们都下去看看。阿栋!你不会水性,跟着我,我带你下去。”说完大家都忙收拾纷纷跳进水里。

    我也跟着跳了进去,水里冰凉,一直往下游去,逐渐的看不清四周,我取出灵光蛊虫,照亮周围,底下成漏斗状,最下面有一个长长的裂缝。够一个人钻过去了,胖点都下不去。

    我侧着身子钻进裂缝,突然一阵强力的翻滚打转,就像放在搅拌机里搅拌一样。我一不小心还喝到水,鼻子肺里都是水,马上肺部火辣辣的疼痛难忍,鼻子里也是,接着感觉身体不断往下掉去,然后身体停止翻滚,我好像掉进一个深水坑,一直往下沉去。

    我逐渐调整心态,睁开眼睛,举起手中的灵光蛊虫看向四周。只感觉我还一直往下沉去,这水得有多深。

    突然我感觉不对劲,随着灵光蛊虫的照射我尽然看到底下到处都有一闪一闪的红色光点,有的还在移动。逐渐的我周围都是。我已经坚持不下去,挣扎着往上游去,但是感觉我好像一直用力向上游去,身体却还一直往下沉去。就像有什么吸力把我往下吸去一样。我开始慌了,不停的往上游,不断的挣扎。

    突然我感觉有人强力拽着往上游去,过了一会我就被拖出水面,急忙大口大口呼吸着空气。被水呛得不断的咳嗽,身后的人不断帮我拍背。

    王鎏玉的声音传来:“下面都是巨型的变异蛊食人鱼,你不想上来,一直呆下面干嘛。”

    “食人鱼?我没看清,但是当时我游不上来。”我惊恐的说到,王鎏玉开口:“普通食人鱼就好了,它们是有人专门培养出来的的一种变异蛊,体型庞大,具有强力的群体攻击能力。还好它们不伤害你,要不然你早就成它们的美食了。”说着他赶紧把我拖上岸。

    只见前方躺在地上的阿栋吐了几口水,正大口大口喘着气。钦幺把他扶了起来,我走过去问:“阿栋!你没事吧?”阿栋拍着胸部说到:“现在没事了,不用担心我你知道的我不会水性,一见到水我就怕。”

    我这才放心打量起周围来,这是一个圆形的祭台,大多地方已经被水淹没,周围有九根柱子,一半的都在水里,只露出半截在水面上。

    祭台中间是一个雕刻水龙纹的巨大石棺椁。棺椁已经被打开,里面的东西已经没有了身影。只见一趟黑色的泥水。散发出恶心的恶臭味,也不见小鬼寒溯,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周围有一些打斗过的痕迹,地上有拖爬留下的痕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0018/285490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