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巫蛊记二 > 五十九章南疆

五十九章南疆

    我回到总部,又去小莲那学习女工刺绣,小莲跟我讲:“祖先流传男人打天下,女人顾家庭,天下太不太平,就看女人持家勤不勤。以前女子会做一些衣服首饰送给在外面打战的丈夫,一针一线都代表着一心一意。代表着女子对丈夫深深的爱和思念。

    我听了小莲的话感觉非常震惊,想不到男朋友都没有的小莲还懂的这么多,小莲说那是她母亲告诉她的。不知不觉天黑了,这次我不敢呆太晚,鈅回来后就跟我一起去吃饭。

    晚上睡觉我突然梦见鈅正走进一片混乱的火海中,任我怎么哭喊叫唤鈅都没有听见,最后消失在大火中。我哭得撕心裂肺,痛苦万分。醒来之后看着身边熟睡着的鈅,心想还好只是个梦,只是即使这样想,我的心里却还是隐隐作痛,有种有事情要发生的感觉。

    我贴近他伸手从身后抱住他,他转身过来抱住我问到:“仙儿!怎么了?”我难过的回到:“我做恶梦了,梦到你走进一片火海里,我怎么呼喊你都不回来。”

    他抱紧了我安慰到:“是结婚的日子快到了,你心慌所以才会做这样的梦,没事的。”我却还感觉到不安。

    果然第二天就出事了,大早上的钦幺突然来了,焦急的跟鈅说到:“鈅!不好了,南疆来消息说沉睡了几千年的血麒麟突然觉醒了,这是不好的征兆呀。”

    鈅一听脸上就凝重了,严肃起来,我心里一阵疼痛传来,这就是昨晚我那个梦的预兆呀,怎么办,我们婚期将至,可却要发生这样的事,我难过不已。

    沉默了许久只见到鈅突然开口到:“快速召集人展开部落会议。”钦幺点头起身快速离开了。

    鈅接着沉默了,我坐他身边开口问到:“鈅!出什么事了吗?”

    鈅突然抬头看向我,眼睛满是自责和愧疚,拉住我的手,看着我的眼睛说到:“仙儿!看来我们的婚礼不能如期举行了。我答应你等这事解决完了我们就不等了,直接结婚好不好。”我心里一阵刺痛,说不出的难过。不过还是点点头同意了。

    眼泪就不自觉掉下来,他一把把我抱进怀里,紧紧抱住我。过了一会,他带着我一起走去总部南苑,那里我从来没有去过,去到之后只见一个大型的会议现场,下面坐满了人。

    年长的元老,年轻的蛊师,很多人都来了,鈅让我坐边上一个椅子上,他则恢复了冷静淡定的情绪,大步走向上面的高台,严肃的开口到:“今天再次将大家召集来开这个紧急会议,因事发突然,事情是这样的:南疆来消息,沉睡千年的血麒麟突然觉醒,这是噩梦将至的征兆,看来巫蛊界平静几千年的局面即将被打破,我们部落也会受到波及,陷入混乱。今天主要跟大家商议要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下面的人一听到这事一片议论纷纷,大家表情都开始凝重起来。

    就在这时有人突然发声到:“族长!我们部落可以不用参合进去吗?做好自己就行,好好在部落里呆着就好。大家觉得怎么样。”

    这话一出又有人纷纷反驳到:“你想的到美,你不去参合人家就当你不存在吗?咋们部落守的是什么,那也是最关键的存在。”

    “这事谁都不能独善其中,只有团结起来才是正事。”

    “咋们就是太多管闲事了,迟早有一天会管到自己头上来。”

    “行呀,你可以啥都不去管,但是迟早有一天也会轮到你,到时候谁都不会管你,你就等着自取灭亡吧。你以为人家会放过你。”台下一片混乱,说什么的都有。

    就在这时突然有人出口说到:“要我说我们可以直接跟他们达成合作关系,这样不就保住部落了吗。大家还争什么。”

    钦幺突然开口到:“你以为你是什么?人家凭啥把你放眼里一个出卖自己人的部落人家只会瞧不起,等把所有东西拿到。称霸世界的那天肯定第一个拿你开刀。那种贪婪不满阴险狡诈的人你们是怎么想的会跟他们合作。等你没有利用价值就等着死吧。”

    台下一阵安静下来,有人提议:“大家都听听族长是怎么打算的。”

    过了一会鈅才缓缓开口到:“准备一下,明天出发前往南疆。我没说错的话有人已经提前去了。事态严重,绝不能在拖延时间。”

    又有人问:“族长!那您的婚礼怎么办。”鈅淡淡的说:“婚礼延期举办。”下面的接着一片哗然。最后所有人纷纷表示:“都听族长安排。”

    回来后鈅却无比的沉默,不停的审批着桌上的资料。能看出他此时沉重的心情,一心期待了这么久的婚礼就这样错过了,他肯定心里不好受,加上南疆的事,他脸上说不出的忧愁。

    我不知道的是,这次去南疆将是我跟鈅恶梦的开始,如果我这个时候能阻止鈅去南疆,那可能后果将是另一种形式。可我却偏偏随着他去,我觉得鈅有自己的打算和决定,我不应该干涉,就是我的这个决定害了我们。

    第二天我们出发了。一起去的还有很多的人,妖魅,钦旭他们也跟着一起去了,这是我来部落以来,部落群体出动。人数非常之多,阿栋也去了,王鎏玉没有跟来,估计还在禁足。

    部落外的车从村头排到村尾,能够停车的地方全都是车辆。大家没有做多停留,纷纷上车,一路向南疆出发。

    听阿栋说,南疆在湘西一代,是九黎的其中一个部族。他们镇守上古神兽血麒麟,这边血麒麟突然觉醒,南疆将陷入混乱,所有人都赶着去争抢血麒麟,那里将会是一片腥风血雨。

    我一听心里咯噔一下,那不就是我昨晚梦中那片混乱的火海吗?这次我们能像以前一样成功归来吗?还有我们的婚礼啥时候能如期举行。

    整个路上陷入了沉思中。这次我跟鈅和钦幺同坐一辆车,钦幺在前面开着车。我跟鈅坐后面靠着鈅的肩膀我们一路无话。紧握着的双手提醒着我们,彼此在对方的心里有多么的重要。

    我们一刻都不敢停留,等到了南疆,大家还是来晚了一步,只见到南疆全城已经被屠,一个古老的古城现在就只剩下一片废墟。看着地上成堆的尸体,能想象当初没事的时候这个古城是那么的热闹非凡。

    大家都安静的看着这一切。有人快速去搜索活着的人,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血腥,我也跟着到处寻找希望能找到生还的人。可是找了很久都没有见着一个活人,几乎都已经全部死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0018/2854899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