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异闻谜录 > 019.

019.

    “招待所208的客人?”

    巴德诧异的看向许明,表情很疑惑,他摇头:“不是。这段时间来新溪村的旅客,没有一个是一年半前的那个恩人。”

    许明道:“或许是时间太久,您一时没认出来呢?”

    “不会。”巴德道,“一年半前来到新溪村的那位恩人,他很年轻,身手很厉害,脸上还有个很特殊的图案,占满了大半张脸,像是胎记。只是天太黑了,他又戴着帽子,所以我看不清具体是什么。”

    回想了会儿,巴德语气越发肯定:“招待所里的旅客,没有一个符合。”

    这下许明愣住。

    他还以为,邻居就是巴德说的那个人,却原来不是吗?

    “昨晚真的不是许先生你解决扎格的?”巴德道。

    许明诚实的点头。

    巴德想了想,坐直身子说:“如果是招待所的客人……他同一年半前的恩人一样都知道黑虫,那他或许和恩人是认识的。”

    “有可能。”

    “我得去见见。如果他认识恩人,我老头子更要道谢了。”

    这念头一出来,巴德就按耐不住了,立即起身。但他蹲的太久腿脚发麻,猛一起身,差点没站住,许明眼疾手快的扶住他。

    许明道:“巴德叔,你别急。我出来时候邻居不在,看样子短时间不会回去。”

    “没事没事,我可以在招待所等。”

    巴德一定要去招待所,许明也没别的地方去,同巴德一道回去。

    到招待所时,一进门就能看到小丁坐在柜台后在玩手机里的游戏,声音外放着,玩的是俄罗斯方块。

    “丁哥。”许明叫了声。

    小丁懒洋洋的应道:“您那么快就回来了啊,巴德叔他们没为难……难……巴德叔?”

    小丁不经意间抬头,看到巴德和许明一起进来,瞬间从座位上弹跳起来。

    巴德当下直朝小丁而去,绷着的脸色看的小丁暗道不好。

    难道许明和人谈崩了,还把他透消息的事说出来了??

    小丁大脑飞快转动,迅速道:“巴德叔,有话好商量,我其实也是被逼无奈才告……”

    “昨晚许先生真的是被楼上住208的客人所救吗?”

    巴德一句话,问卡壳了小丁:“……啊?”

    回来路上,巴德已经从许明那儿听来昨晚全部经过,急切的想确认:“住208的客人,他真的知道黑虫,还知道用山里某些草药救许先生?”

    小丁歪了歪头,目光越过巴德看向后面的许明。

    对方也正似笑非笑的看他。

    小丁心知,许明多半是刚才听出他要说什么了,尴尬的挠挠头:“是啊,是啊。”

    许明上前问:“邻居回来了吗?”

    “没有!”小丁殷勤回答,“我一直在这儿呢,很确定那位自搭救完您老离开,一直没回来过。不过也正常,那位先前晚上就从不在的,估计得等明天早上才回来吧。”

    一直晚上出去?

    不会是跟三四个月前的那个旅客一样,在山中找断头石,以及断头石里面的秘密吧?

    许明若有所思,道:“巴德叔,要不你先回去,明早再来。”

    巴德摇头:“说不定他等会儿就回来了,我在这儿等等。”

    “啊这……”

    小丁求救似的看向许明。

    许明当没看见。

    小丁:“……”

    见巴德真的自行去大堂一边找了个空桌坐下,小丁赶紧示意许明凑近,低声道:“客人,您这忒不厚道了!”

    “跟我有什么关系?”

    “巴德叔多倔的人,他真想等,肯定会等一晚上的!那我今晚还怎么混吃混睡?”小丁理所当然的说。

    许明:“……”

    不愧是你。

    许明作势去找巴德:“或许,我可以再跟巴德叔聊聊,丁哥你这儿的茶水多么的好喝,别干等着。”

    “别别别!错了,错了!知错了!”小丁忙拉住许明,认的无比诚恳:“我刚才真就是一时紧张,说错了!就咱们的交情,我肯定对客人您倍儿有义气!”

    许明有种他“有错就认,下次还犯”的感觉,拍了拍小丁的肩膀,“有待考量。”

    说罢,许明跟巴德打了个招呼,径自上楼去了。

    他毕竟还受着伤,恢复能力再好也才一天,早就疲累的没精神了。

    待许明上楼后,小丁看向巴德,再看向楼梯口,啧了声。

    ……

    相对于等,许明更相信小丁的话,认为邻居八成明早才回来。不过他休息前还是留了个心眼,托小丁要是见到邻居回来,立即去叫醒他。

    谁知,他直接一觉睡到天亮。

    起床后出去看,208的房门还是紧闭着的,没有打开过的迹象。

    许明下楼,一口大堂除了小丁空无一人。

    小丁无精打采的打着哈欠,等交班的人来。

    瞧见许明,他趴在桌上道:“别看了,208的客人到现在还没回来呢。巴德叔也真是的,还真在这儿等了一晚上,将将才被央措寻回去,困死我了!”

    许明过去坐下,道:“208的邻居,前几天不是都这个点回来吗?他今天没回来,难道是退房了?”

    就跟一年半前的那个年轻人一样,突然出现解决了旅游团的危险,又悄无声息的离开?

    小丁闭着眼说:“没有退。那位入住时订了半个月的房,而且他都没有回来,怎么退?”

    许明闻言看向外面,想着干脆不上去了,就在楼下边吃早饭边等。

    不成想,他等到中午,连巴德都又来过一回了,也没看见邻居。

    巴德直叹气,和许明想的一样:“看来这位和恩人一样,做完就离开了。”

    他同许明道:“许先生,如果他回来了,麻烦您告诉我一声,我得回去给扎格守灵了。扎格死的煞气重,年轻人守不住。”

    许明点点头。

    这下许明的执着劲儿也上来了,一天就杵在招待所里等。

    但是到晚上小丁来上班,连邻居的影儿都没瞧见一点。

    小丁瞧他坐在大堂里翻书,道:“客人,您那都心不在焉了,书还看的下去吗?”

    许明道:“看不下去也要看。”

    反正他伤没好,做不了想做的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8556/2796915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