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异闻谜录 > 018.

018.

    说这些话时,巴德将手里最后一点纸钱扔进火炉里,抬头看着供台上扎格的遗照。

    他道:“一年半前,我还是很信奉山神的,一直担心扎格最后仍然会死去。因此,我不让扎格上山。有一天扎格却不见了,我怀疑他又去了断头石,大着胆子去。果不其然,我在断头石的外围看见了昏迷的扎格,怎么叫都不醒。我只好把他背回村子。”

    “他昏迷两天才醒来,第一句话,就是他见到了旅游团的第四个人。”

    许明眼皮子一跳。

    巴德道:“我不信,怎么可能会有人在山里凭空活那么久,还是在断头石那种地界?扎格却非要去找,几次偷跑,好在被我及时发现阻止。”

    “后来扎格就变得疯疯癫癫的,总念叨着第四个人在断头石里等他。直到有次他闹得凶,我为阻止情急之下打晕了他,想等他醒后,和他好好说清楚。”

    巴德眉头紧皱。

    “谁知扎格醒来后,却不记得先前事,也不记得去过断头石。我们都以为他的情况是迟来的山神的惩罚,但从那以后,村里又来了几次旅客,他们说要在附近游玩,最后却都消失在了断头石地界里,再没回来过。”

    许明心里咯噔了下,有种不好的预感。

    巴德道:“我老头子虽然年纪大了,还没有糊涂。我发现,后来来的人去断头石之前都找过扎格。而三四个月前来的那人,晚上去了大山里,隔一天竟然安然无恙的回来,还找了扎格。他走后,扎格又消失了一晚,早上自己回来。我问他,他还是什么都不记得。到底,他还是出事了。”

    许明道:“您是因为扎格先前都很正常,但三四个月前的那人找过扎格后,扎格突然又失踪,怀疑是他跟扎格说的内容,导致原本可以好好活下去的扎格死了?”

    巴德点头。

    许明道:“您怎么不怀疑先前找扎格的人?”

    “那么多人找扎格,扎格都没事,怎么偏生他找了扎格后,扎格就消失了一晚?”巴德说,“况且,先前那些人是去之前找扎格,都没回得来。我问过扎格,扎格说那些人找他,只是听他去过断头石,问他在那里遭遇过什么。”

    综合看来,自然是三四个月前的那个人古怪。

    看着巴德,许明忽觉不太对劲。

    “您这反应,怎么好像……不意外?”

    虽然村民们都觉得冒犯过山神的扎格会死,但更多是偏向于猜测,巴德的反应却像是……不但确定扎格会死,而且确定扎格会在那么短时间里死。

    巴德没吭声,看着黑棺。

    许明随他的视线看过去。

    不出片刻,他突然醍醐灌顶般清醒。

    ——他被巴德带偏了!

    因为旅游团的疑惑太多了,他对旅游团充满兴趣。

    然而,他最初到这儿的疑惑,是巴德和村民们怎么会知道羊皮那些东西可以克制扎格起尸的!

    据巴德所言,一年半前的年轻男人,只告诉他们草药有用,没说昨晚那诡异的停灵仪式。既然不是从旅游团身上得来的经验,那是从哪儿得知的??

    况且,既然已经知道了黑虫的存在,那昨天巴德等人怎么不把黑色虫子取出来,以防扎格起尸呢??

    许明立即说出自己的疑点。

    巴德苦笑一声,道:“许先生,你很聪明。昨晚的停灵仪式,的确可以防止扎格起尸。这是三四个月前来的那个人告诉我们的。”

    “那人?他走之前,也来找你们聊了?”

    “不是。是他走之前要了我的电话,某天,他打电话过来,说扎格要出事。这次出事和以往不同,会很严重,要用特别的办法阻止。他说的,就是昨晚的停灵仪式。”

    许明惊诧:“他怎么会提前知道扎格会死的?”

    巴德道:“或许,他在断头石那里发现了什么。毕竟他能够活着回来。而且,我们从来没有告诉过他旅游团的事,他却知道,我怀疑他是旅游团的人的家里人。我想问清楚些,他就挂了,再打过去是空号。”

    许明心道,对方用的应该是一次性的号码。

    巴德道:“我一直不安的等着,可扎格很正常,我渐渐的就忘了,直到扎格突然死去,我才想起来。我和村长想把黑虫子取出来,可我们不知道虫子在哪个位置,划开好几处都没找到,只好按照那个人所说,等撑过昨晚再下葬。却没想到……”

    巴德看向许明。

    许明有些尴尬。

    没想到他这时候来了。

    若不是邻居在,还真完蛋了。

    巴德道:“那个人能提前预料到扎格的死亡。如果真是山神所为,人怎么能预料到神的意思?而且发生那么多事,容不得我不多想了。”

    许明点头道:“扎格之死,本就是人为。听来和三四个月前来的那个人,乃至当初的旅游团都很有关系。巴德叔,您都联系不到他们吗?”

    巴德摇头:“他们是旅客。三四个月的那人没办法了。旅游团的人,过去那么久也没法了,当初的电话号码都换了。”

    许明暗暗想,后来的人和旅游团即便不是一伙,也一定是有同样目的。就是不知道盯上他的是作为同伙的他们,还是其中的某一个人。

    怕就怕他们不是一伙的,还都发现盯上了他,这样他暗中的敌人就多的可怕,他怎么防都防不住啊!

    许明有一点很疑惑:“巴德叔,您告诉我这些,不怕我跟那些人是一伙的吗?”

    巴德道:“那些人都不知道黑色虫子,不然,他们不会出事的,也不会用另一种方式阻止扎格起尸,许先生您却知道。所以我觉得不是。”

    许明沉默了下。

    他怎么觉得,昨晚的停灵仪式不是因为那人不知道黑虫,更像是知道他来,为防止巴德等人无意中将扎格尸身上的线索破坏掉,所以才用那种方式停灵?这是算准了他看到人脸图案一定会好奇,忍不住验尸?

    如果是这样的话,三四个月前的那个旅客,就是引他来的幕后人吗?

    许明决定还是说明白,“巴德叔,你误会了。知道黑虫的人是招待所208的客人,昨晚是他出现救了我。一年半前救你们的人,估计也是他。”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8556/2796915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