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的捞尸生涯 > 251、挑宝贝

251、挑宝贝

    象牙、犀角这些东西,虽然称得上好东西,也都是古董,但毕竟没有佛像那么值钱。

    我们看了两眼,就给扔到一边了。

    马海龙继续向下翻箱,开始找更值钱的玩意。

    很快他就翻到了更下面的箱子,这里的箱子已经有一部分被泥沙淹没了,所以清理起来很费力气,马海龙朝着我们招了招手,示意我们过去帮忙。

    我们不敢怠慢,赶紧游了过去,跟着马海龙一起清理眼前的箱子。

    把箱子外面的一层泥沙都给处理干净,我和于晓波再次搬着箱子往外游,可这一次刚刚把箱子抬起来,我们立刻就觉得手上沉甸甸的,这箱子的分量可不轻!

    一感受到这箱子里的分量,我心里就暗暗窃喜!

    这么重的分量,里头肯定是有金属器物的,那个年代的金属器物,不管是金的银的,哪怕就是个铜的,那也是价值连城的宝贝!

    正当我心里琢磨这宝贝到底是什么材质的时候,意外发生了,因为这货箱是木质的,木头的货箱长年累月的在水里泡着,早就给泡腐朽了。

    之前箱子里都是一些象牙、犀角之类的,分量不是特别重,所以搬运起来没什么问题,这次箱子里的是金属制品,分量太重,我们刚把箱子抬起来,里面的东西就直接坠穿了箱子底,一下从底下漏了出来,掉在了船舱里。

    我低头一看,只见这箱子里的东西稀里哗啦的掉个没完,再一细看,这些小玩意居然是直径两厘米左右的圆形硬币。

    不一会儿箱子里的硬币就全都掉光了,我和于晓波无可奈何,只能把手上朽烂的空箱子给扔了。

    我低头捡起了脚下的一枚金属硬币,只见它并不像现在的硬币,是扁平的。

    它是不规则的,硬币的一面是平的,另一面是凸出来的,而且还有一定的弧度,有点像是柯基的屁股,手感还挺不错。

    在柯基屁股那一面上,还镌刻着一种花纹,看起来像是某种花的花瓣。

    不用于晓波和马海龙给我解释,我也能大概猜到,这应该就是当时阿瑜陀耶王国通用的货币。

    这艘货船除了运载了大量的货物之外,还携带着大量的货币,我们现在翻到的箱子,就是用来装运货币的。

    不过这些货币虽然量大,做工也很精细,但是却并不值钱。

    于晓波也只是看一眼就不屑的把这些硬币给踢到一边去了。

    我毕竟是头一次见到古代泰国的货币,对这些小玩意还是挺感兴趣的,于是就没忍住抓了一把,装进背包里,准备到时候给带上去。

    梅叔和我想的一样,他也带了几枚货币。

    这时马海龙又挖出了两个货箱,但是他稍微掂量一下,马上就判断出这些货箱里装的也是货币。

    于晓波下手利索,拿着撬棍猛地一撬,直接原地就把这两个货箱给撬开了,里面的货币立刻稀里哗啦的散落一地,像泥沙一样渐渐沉了底。

    等到这几箱货币都给处理掉之后,船舱深处的货箱就显露了出来,我探头往里面一看,马上意识到这些货箱里装的肯定都是稀罕物件。

    为什么呢?

    因为这些货箱的外观就和之前我们见到的那些货箱不一样。

    之前的货箱外观比较朴实,说穿了,就是普通的木头箱子。

    但里面的货箱可不一样,里面的货箱不光是木头的材质,外面还裹着一层铁皮,这种材质的箱子,就相当于是阿瑜陀耶王国的保险柜。

    马海龙手底下的动作越来越麻利,眨眼的功夫就清理出一个货箱,他把这箱子推出来,于晓波拿着撬棍就把铁皮撬开,把箱子打开。

    我们往里面看去,只见里面的货物果然不同凡响!

    那是一套寒光闪烁的铠甲!看上去应该是用铜和银打出来的,相当精致!

    胸口甲片上的图案,似乎是一只威武的野兽,只是我们认不出那到底是老虎还是狮子,但总归是大型猫科动物。

    尽管在海底下沉睡了好几百年,但是这套甲胄还是像新的一样,闪烁出点点寒芒!

    一看到这件宝贝,我们几个的眼睛都亮了,不用说,这玩意肯定能值大价钱!如果完整的成套带上去,随便卖个百八十万不在话下。

    不过像这样的宝贝,一般都是孤品,孤品的意思就是整艘船上仅此一份,很难找到第二件。

    毕竟古代生产能力低下,不像现在都是流水线工程,同样的装备可以批量生产。

    过去这种甲胄,一般都是要手工造出来的。

    所以这件铠甲,很可能只有这么一件。

    这样一来,我们就要面对着如何分配利润的问题,这在任何行业里都是个棘手的难题,分配不均是要影响团结的。

    因为这甲胄是于晓波用撬棍给撬出来的,所以我们就全都看向他,等着他拿主意。

    马海龙倒是个大方的人,指了指铠甲,又指了指于晓波,他的意思是,谁拿到算谁的,既然这铠甲是于晓波撬出来的,那干脆就归他所有算了。

    于晓波却没有贪便宜,反倒投桃报李,把这铠甲往马海龙的方向推了推,指了指他,意思是这箱子是马海龙刨出来的,所以宝贝理所当然也该给他。

    我和梅叔其实最没有发言权,我们两个只是刚入行的萌新,这一路上还要靠马海龙、于晓波这两个老炮儿来照顾我们,所以当然不能和他们抢宝贝。

    最后我们决定支持于晓波,把这件铠甲先让给马海龙,毕竟这半天都是他冲锋陷阵在前面挖宝,有了甜头先给他也是理所当然。

    因为氧气是有限的,水下时间宝贵,所以我们并没有在这种事情上浪费太多时间。

    马海龙谦让了两下,最后看我们坚持,他也就不墨迹了。

    他把那套铠甲给掏出来,想方设法塞到自己的背包当中,但那套铠甲实在是太大了,背包里根本装不下,他只能想了个办法,用绳子把剩下的铠甲捆在腰上,这样可以勉强把它带出去。

    不过有了这套铠甲,马海龙这一趟基本就保证稳赚不赔了,到时候只需要挑选这样宝贝当酬劳,赚个盆满钵满不是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8469/293505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