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福德天官 > 八六七 完了,混沌要变天了

八六七 完了,混沌要变天了

    “成了!成了!”

    刚刚屏气凝神的诸多九洲神王,又或者外来世界的修行者,神祇,全都惊呼起来。

    “真的敕封太乙成功了!”

    那些来观礼的太乙散数,再也坐不住了,全都立起身子来,毫无气度可言,探首,伸颈,两只手都把座椅给抓烂了来。

    太乙真流们,外来的也有八个,却也在神念交融:“灵修教主,你是万灵之宗,可曾看出什么名堂?”

    灵修教主虽然已经答应加入九洲,可毕竟没有对外宣布,要等着接下来作九洲“盟会”的时候,宣布于众。

    “这扶桑木,我也知道,曾经数次来问询于我如何成道,他根基有伤,又活得太久,体型虽大,但本源不足,我亦直言断定,他成不了道,除非通天造化,否则,只有等待世界晋升,看看能不能趁机修复本源,再寻机会证道。”

    “也就是他不是自行证道,用封神榜作了幌子?又或者那张敕旨是前古宇宙留下来的神道宝物?”

    “怎么可能是前古遗留,那气息分明是生命母神的,这是新鲜制作的,生命母神被擒拿镇压也没有多久的事情,晶璧世界曾经呼朋唤友,却都没有出手,便是算出死劫,只是他们自己被劫气蒙蔽,竟然不知晓,这才过去多久,万万不可能是前古宇宙遗留的神道至宝。”

    “只怕真的被其参悟了敕封太乙神祇的本事。”

    “就是不知敕命太乙散数,和自证太乙散数有什么区别……”

    感应着扶桑大帝外露的气息,业位法则,灵修教主,摇摇头:“只怕没有多少区别,只是一个在榜,一个不在榜。”

    “多谢陛下赐封!”

    虽成就帝君,可扶桑大帝还是心甘情愿,跪地叩谢。

    黄天隔空将其拖住:“不必多礼。”

    又道:“还有敕旨!”

    却是将要敕封的十二位神祇唤了名姓。

    敖青,年有余,灶三娘子,曹昴,青玄村土地。

    这是黄天钦点的五个。

    随即便是,新五方镇山之神,中央镇山之神土德地侯,西方镇山之神镇元子,东方镇山之神青玉杏,南方镇山之神,腾蛇黄月,天帝成道前的胞妹也,北方镇山之神,前衰神申豹道人也。

    还有真武大帝,修炼魔道,破腹挖肚,成就的龟蛇二护法魔将。

    却见他们神色各异,年有余是极度兴奋,曹昴是不敢置信,敖青是心情复杂,不知道还能不能叫贤弟了,灶三娘子亦是唏嘘不已:却也算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只那百福寿翁,修持神仙道的青玄土地,亦明悟了前世因果。

    欣慰之余,暗暗道:我早就说过,黄天有大帝之姿,如今竟然成就天帝了,好好好,我没有看错神,将我老头子都封了先天神祇,我这辈子,就是现在死了也值了。

    浑然不想,黄天给他铺垫了“百世福报”,以此作根基,就是为了弄出“先天五类福神”之中的“先天寿神”出来。

    因为敕封神祇,多少还是要以本身根基作参考,进行推演。

    只见他们欢喜签了榜单,十二道紫青业位,凝作了十二道旨意,落在其头顶。

    一时之间,十二道光柱通天彻底,先天玄妙之炁自大道法则和无穷混沌之中,凝聚生成,落到了他们身上。

    最有根基者,莫非真武大帝肚子中破出来的龟蛇二魔将,乃是阑尾肚头加上真武大帝扫荡邪魔,吞噬魔氛积累所成,本就是大魔王级数,加持了先天业位。

    一作了“先天太玄黑灵水精元帅。”即苍龟大将也

    一作了“先天太玄赤灵火精元帅”,即巨蛇大将也。

    正是一动一静,一水一火,一黑一白,一山一水,合乎阴阳之道,太极之功,对应北方“玄武”之形也。

    一时九洲北方星空,四象真灵之中的北方玄武星宫诸星,光芒大盛。

    却是一道关乎“四象四灵”的界内太乙业位垂落,落于龟蛇二将身上,代真武大帝统摄北方。

    此业位龟蛇二将各一半,作真武相,若分开,便只是上位先天神祇了。

    黄天也没有想到有这种惊喜的效果,却是微微点头,作出“尽在掌握”之中的感觉。

    而其他世界观礼者,又或者没来观礼,但是太乙成道,诸天感应,若有阻道太乙,更生莫名冲动。

    可一看是九洲。

    哦!

    那没事了。

    只是连续两个证道太乙,间隔极快,却是叫人更加好奇。

    稍微打探打听,便知晓了九洲将前古天庭遗留的至宝,封神榜给修复了,竟然可以敕封太乙散数。

    一时之间,一传十,十传百,都发出了:“完了,混沌要变天了!”

    若是任何一处大千世界,都是自取灭亡,可九洲,如今太乙级数二十几个,真流各个能打,已经成了势,若是命运魔神没被镇压,晶璧世界三真流没被镇杀,他们定然怂恿着,大家并肩子上,宝物有德者居之。

    可九洲刚刚将这四个真流,杀的杀,镇的镇,他们再想动手,却没人敢出这个头了。

    这就是杀鸡儆猴,亦是九洲亮的肌肉。

    四象之灵的业位并非正经“帝位”,加上他们是真武大帝座下,亦不可号玄武大帝,却也是无数人羡慕的存在了。

    随即便是申道人,证得先天巫闾衰牢炁,手持六魂幡,摇晃之即,在场别说太乙散数感觉魂魄不稳,便是太乙真流也皱眉,觉得晦气。

    “这个离着证道只怕也不远。”一众太乙散数虽然如此想着,可毕竟没有之前震撼离谱。

    旋即便是青玉杏,百草参王镇元子,他们本就修成上品灵根,也是先天神祇,一个一品大神,一个走地仙教主之路,地祇山神之道,草木灵修之道,修仙求真之道,一并修持。

    得了敕封,青玉杏直接突破,到了超品之境,亦得了本体进化的契机。

    百草参王则将业位凝聚了“地仙教主”,那先天人参灵根化作的“人参果树”,一时结出不少可以延寿了劫的“草还丹”。

    至于敖青,一众,却仅仅修持千年左右,难免根基不足,年有余,灶三娘子,更是只有五品阳神之境界。

    上位先天神祇业位敕封,他们还要花费时间去合,借助业位的权柄,自行修持,却是提升巨大,但诸多太乙,都不怎么关注

    黄天最为灌注的青玄土地,却不负黄天牵引命数,在中千世界流转,修证百世福报,每世都是凡人极寿去世,超过一百二十岁,如此才凝聚了一丝寿福真意。

    如今和敕旨相合,顿时天上便有一颗“老人星”大亮,却是修证的“先天星神”业位,即先天老人星君,主天下老人,司添寿加命,是正经的寿福之神。

    和天官大帝座下主司“寿元”的寿星,又或者地府主人阳寿的纪寿司,神祇不同。

    老人星只管老人之寿,即度过了人生命中百分六十的寿元,即为老人。

    包括修士也是,未成仙道者,又祈求长寿,可以平日修持福报功德,在特定时日,醮请先天老人星君,为自身添寿改命。

    青玄村土地爷,不对应该叫老人星君,却是笑呵呵的,这个业位是个清闲业位,没那么忙,毕竟符合添寿的老人毕竟少,但想要添寿的老人定然十分多,正是事少福利多,香火旺盛之职司。

    再观敖青,他本就是水德星君,如今合的也是辰宫,是先天辰龙星君,即合了辰星,又合了十二生肖地支之中的辰龙之位,从此龙年之子,皆由其所庇护。

    年有余抱着的大鲤鱼,早就修成了福德神龙,如今一并受了业位,乃是“先天福嗣童子神”。

    主司天下一应“男婴”,即若妇人,想要生下男孩,便可将年有余的画像挂在家中,天天看,便可生得相貌俱佳的福运童子。

    此子是来报恩,并非来讨债的,婴儿时候不哭不闹,不半夜折腾,不忽然生病,略微长大,便懂得礼貌,好学聪颖,学习不用辅导,是一等一的“别人家的好孩子”,再略微大些,事业可成,能夫妻和睦,子孙满堂,老年终顺。

    故而是“福子”。

    不是泡水的那个福子哈!

    年有余欢欢喜喜,只叹道:“我是先天童子神,又没有先天玉女神配我?”

    而灶三娘子,则是“先天南方火炁明社司命真君”,主司南方火炁,家中一切火,光明,亦掌社稷之火,是光明之意。

    正所谓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家中灶火生百味,却是烟中有味,乃是万家炒菜的锅炁。

    可人道社稷,万家灯火,联合起来,便是人生百味各不同了。

    故而她称号中,又有火,又有社稷的社,又有司命二字,即火土之相。

    曹昴则是“先天文曲辅佐星君”,应的乃是天上一颗暗星,主司文运,是一位文神之星,文曲星乃是后天职司,而且很多位,但先天文曲星君,如今就他一位,主掌人道文明,文字传承,亦可司书籍,司科举。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770/329329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