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福德天官 > 八六六 东华甲木扶桑大帝

八六六 东华甲木扶桑大帝

    “祭大道兮!”

    玉皇弥罗中天上,二十五万里玉京坛城中央。

    诸天太乙道君,帝君,注视着。

    倒不像是其他无脑爽文里面,突然跑出来一个人:“我不同意”,也没有人拥有能力,杀穿九洲二十几个太乙。

    只是他们喜怒不形于色,却是看不出是对九洲真心祝福,又或者有一些其他心思在里面。

    祭祀大道,用的乃是金简玉圭,会投入太阳真火的盆中,进行灼烧。

    黄天心中默念:“元始天尊老爷,您是我亲爸爸,我是您亲儿子,今日在九洲世界,登基天庭,已经做到了一把手,您什么时候,把元始光辉传递此界啊?九洲晋升永恒宇宙的办法是什么啊?我什么时候才能晋升大罗啊?您要是有些指点,就请降下吧!”

    反正也没人可以窥视天帝心声。

    黄天如此说话,土是土了些,可祭祀目的明确,有头有尾,没什么毛病。

    祷念完毕,将金简玉圭,一并同不知道哪个写的,祭祀大道的表文,放入了承满太阳真火的火盆之中。

    只见着表文烧却,一时有华光冲射虚空,三千大道随之共鸣,显露出一些异象来。

    而黄天也似乎从玉皇弥罗天境的元炁中,看到了一尊天尊之相。

    那天尊并不在这个时空,表情看不出什么来,但似乎在展示着诀印。

    是元始九印的进阶用法,似乎蕴含着开辟“大罗天”的力量。

    和黄天在封神榜碑内领悟的元始九印组合用法,又有不同。

    这次给的印诀,乃是“混元印”为核心,以无极印作运化,以太极印作抟炼,并非摄取元炁,而是精炼元炁的办法。

    大罗道果,又称混元大罗道果,传闻要修成大罗,就得掌握一道祖炁,祖炁之中蕴含祖性,是大道法则的源头。

    莫非天尊演示的这套混元印法是大罗的关键?

    可元炁终究只是元炁,组合不成大罗道果,只怕还有更深刻的东西,黄天没有参悟得,只能将天尊演示印法,强行记下。

    只是心中略有失望,这回没有其他的赏赐了。或许是祭品不够的原因?难道天尊也信奉等价交换?

    将杂念抛出。

    因为天生异象,老天相已经开口念诵了流程:“如今天地生出异象,大道为之称诵,您的功德,足够感动天地,臣等还望陛下加进,登基为天帝,照拂三界众生,辖管诸天界宇。”

    黄天叹气道:“我的功德浅薄,又如何比得是娲皇娘娘呢?娲皇娘娘执掌造化权柄,孕育万物生灵,不若让娲皇娘娘坐上天帝之位,我的才能,只够辅佐罢了。”

    娲皇娘娘道:“我曾也做过一段时间的天帝之位,已经劫满,亦知晓天帝并非我意,况且新的时代,需要新的机遇,还请陛下加进!”

    黄天又叹息道:“既然娲皇娘娘不愿,那么还请地母娘娘加进吧,我的资历浅薄,地母娘娘,主掌大地,六道轮回,厚德载物,泽披万物,于三界众生一视同仁,无有私心,可以为天帝。”

    地母娘娘道:“我主大地也,不可入天庭,曾也任过地皇,却不可以地掌天,大地泽披万物不假,可日月之光,一样无私,如今唯有陛下加进,才能将仁惠之光,遍洒三界啊!”

    “日月星辰之光,在乎紫微大帝,我之光辉,如烛火,若幽萤,何能比之?既然地母娘娘,娲皇娘娘都不愿意加进?何不以紫微大帝为天帝,其主天之万象,满天星斗,运转大阵,为九洲输送元炁,神通广大,功德具足,我之才能,堪堪为辅弼也。”

    于是众人目光看向了紫微大帝。

    毕竟紫微大帝可是一直在争夺天帝之位。

    若是在这三辞三让的时候答应下来,整个登基大典就是一个笑话。

    紫微大帝如何没有这么想过?可黄天加进,乃是众望所归,自己突破帝君,天道没有主动牵引天帝业位给自己,但黄天刚刚突破帝君,天道就迫不及待了。

    何必自取其辱呢?

    不若等等吧。

    “我虽主星辰,然非天地星辰之主宰也,天光不因我存,不因我灭,四时运转,周天循环,皆遵循天帝之意志也,还请陛下万勿再辞,以全众望也。”

    黄天这才叹息道:“我之德才浅薄,只因众神推举,再拂逆了好意,却是不好,唯有以兢兢业业相报,势必以造福三界众生为己任,在此一万二千九百年劫满期间,诸位大可随时推举贤才,乃作新帝,吾可退位禅让也。”

    这才坐到了天帝宝座上。

    一时鼓瑟吹笙,钟响五十下,荡漾三界,以示礼成。

    龙胤帝君,凤祖帝君,纷纷化作原形,围绕天帝宝座,发出龙凤和鸣之音。

    九洲天庭,地府,文武百官,万神皆俯身作揖:“臣等参拜玉皇弥罗大天帝!”

    却没有万岁之类的称呼,只有“万劫不朽”之类的恭贺。

    诸天观礼的帝君,道君,神王,天仙教主,感觉时间差不多了,已经有了意兴阑珊,想要退场了,宏大是宏大,可跟自己没什么关系,浪费这点时间来观礼,还送了价值不匪的礼物已经够意思了,倒是没想吃天庭的“宴”,吃回本来。

    但只听着一声道:“朕既即位,理当封赏,前些时日,乃和娲皇娘娘,地母娘娘,以创世神祇之遗泽,修复了前古不灭永恒宇宙天庭之中宝,封神榜,今逢吉日,有万界朝礼之殊,乃大赦三界,普天同庆,亦作封神之盛事!”

    只见这凌霄宝殿之上,有三丈多高昆仑玉山,山有一碑,碑上有“封神”二字,通体古朴,周边有功德金镶嵌。

    但众多道君,帝君,却面色一变,只见着山下镇压着一魔神,闭着眼睛,命运权柄被源源不断抽取,滋养封神榜碑。

    “这是混沌命运魔神?”

    “竟然真的被九洲擒拿镇压了!”

    一时议论纷纷。

    那长寿道君更是眼神一凝:混沌之中,果然处处危险,九洲尤其不能招惹,还好我来的乃是分身,送礼又送的不差,希望不要注意到我。

    娲皇娘娘道:“不错!此寮,就是在混沌之中臭名昭著的命运至高,混沌魔神,具有无相命运之力,玩弄命数,操控世界,窃取诸多世界之命运权柄,如今已经被我等捉拿镇压,解决了混沌之患。”

    “造化帝君,轮回帝君,真是好手段!”一时有位“青冥道君”开口道:“九洲有两位娘娘在,想必成就永恒宇宙,也是指日可待!”

    娲皇娘娘道:“这却不是我二人功劳,乃是我界玉皇弥罗玉上帝之功,他得前古宇宙天尊隔着时空加持,已是记名弟子,拥有无上大罗传承,将来必然会带着九洲跨入永恒界域层次,我等亦会一并成就大罗。”

    黄天:吹牛逼不要吹过头了啊!

    “这命运魔神,也并非我二人动手擒拿,乃是玉皇上帝,一个人动手捉拿,若非要将其孕养封神榜碑,只怕早就镇杀了。”

    一时间,诸位太乙都看向了这位年轻的天帝,暗暗道:这是个狠人啊!

    虽有人不信,可到底没有人当众反驳。

    “经过修复的封神榜,已经拥有了敕封太乙散数帝君之能,虽要消耗一定气数,但和自证相比,乃是百分百成功。”

    “今日封神盛典,便有敕封我九洲一位劳苦功高之辈,为太乙散数帝君,诸位若有兴趣,可继续观礼!”

    “敕封太乙帝君?决计不可能!”却有一位太乙散数失声道。

    也不怪他失态,因为这完全将其过去的努力抹除了,他千辛万苦,不知道修持多少劫数,历经多少磨难,可是,如今却有一件宝物,可以直接敕封。

    也难怪他一时道心失守了。

    但九洲,不会无的放矢,一些道君,帝君神念交流:“只怕是有什么十全把握突破的人,会当场突破,这个封神榜只怕是个幌子,太乙散数道果,也是太乙道果,诸天唯一,太一唯我,怎么可能敕封可得?”

    “这可难说,前古宇宙的封神榜,便是大罗神仙也封得,九洲一直说得了天庭正统,此前也敕封过一些天神,若真的修复了,敕封太乙也不离谱,更何况命运魔神都被那榜给镇压了!”

    他们却是没看出昆仑神异,只觉得是封神榜碑体的能力。

    “万一是真的,九洲岂不是要制霸混沌了?”

    “若是能将此宝偷走……算了,九洲二十几位太乙,又有周天星斗大阵,进得来,只怕离不开,命运魔神这种善于遁逃的魔神,都被镇压了,即便偷走了,也保不住,发疯失控的九洲天庭更可怕……况且敕封太乙,只怕有什么代价,又不是敕封真流,只是散数……”

    一时众念皆有,倒是显露出了最真实的神情,叫黄天看在眼里。

    “大椿老人听旨!”

    却见黄天开口道。

    大椿老人激动得从一列神王之中站出:“臣听旨!”

    其余神王,都一脸羡慕的看着他。

    真是好运气啊!

    黄天乃道:“兹有九洲春官之神祇,东方扶桑之木,灵修之长者,德合甲木,是以敕为“东华甲木扶桑大帝!”

    大椿老人,一脸激动,走上前去,接了太乙敕旨,在封神榜单上留下姓名,下一刻,那敕旨化作一道神光,将其笼罩。

    一些眼尖的太乙看出旨意不同:“那是生命母神的皮!透着生命权柄的气息!”

    “就算是生命母神只怕也难以敕封太乙,看了封神榜确实修复了,但是材料难得,一个太乙真流,能有几张皮,可以用来炼制敕旨?”

    “只怕要小心了,万一九洲猎杀太乙……”

    一时人心惶惶。

    而太乙之下,则是各种羡慕了:“这真是一步登天啊!”

    那大椿老人笼罩在神光之下,他本就是神王级数,修有诸多道果,只是不成体系,不能一一完满成就太乙。

    如今敕旨落下,以其原本道果作推演,或者转化一些没用的道果,化作另一种有用的道果,或是将原本有用的道果,进行催熟完满,却也并非凭空证就。

    而生命母神的生命源炁,黄天的元始敕神印法之内的“混元印”等法印也起了作用。

    却见着大道颤动,在五行大道之中的“木行”大道,和对应太阳的“离火大道”交媾之下,一道略微杂糅的至妙之炁诞生了,是为“先天东华至妙阳炁”,只见着这道炁落入大椿老人体内。

    顿时完成最后的蜕变。

    灵修教主目光灼灼,已经看出大椿老人本体扶桑神木,已经开始质变了。

    一道火红玉枝之状的先天极品灵根级数数的扶桑木,自原本先天上品灵根身上抽条而出,旋即整株神木,都开始蜕变,大量的枯木碎屑跌落,只木芯显露,原本高入天穹,地接地府的,不知多少万丈的神数,最终一缩再缩,无穷本源凝炼,自那道“东华至妙阳炁”同化。

    而不符合特质的其他先天妙炁,先天灵炁,纷纷散落周边,凝聚出许多造化,带着金乌气息的枝条,自动造化,又生出一群金乌来,带着太阳气息的枝条,又结出果子来,却是一个一个的小太阳。

    顶级先天灵根的气数,不仅仅滋养着他本身,还滋养着整个九洲。

    只是灵根蜕变,自带劫数,太乙证道,又有阻道之劫。

    若说灵根证道,第一个阻挠的便是灵根教主,但他并没有阻挠,便是以太阳证道的,另外一位散数帝君,却也是睁着眼睛看。

    就想看看,九洲倒底能不能敕封成功。

    但灵根蜕变之劫,在乎大道造化,而造化大道,掌握在娲皇娘娘手中。

    “大地不适合此灵根之造化,唯有到太阳星上,或者东海日处之所,才能生此灵根。”

    只见着原本的扶桑木,化作一树双身之相,相互搀扶,华盖合成一片,根在一起,华盖在一起,偏偏主干二分,可就是符合扶桑神木对应的“东华道相”。

    便是扶桑大帝本身,却也生出青红之炁,代表甲木纯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770/329327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