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福德天官 > 八五九 财政赤字

八五九 财政赤字

    黄天执掌天庭,自然要对天庭武备进行摸底。

    故而将诸武备官,仙库令官,都召集了来询问。

    武备第一,无非是虚空战舰,若有超品神王坐镇,可以发挥太乙级数的战力,是攻伐世界之必备。

    上具洞天,自体循环,亦能空间跳跃,出走混沌,一辆裹挟战力百万,千万之数不难。

    武备仙官,战战兢兢,不知道是不是倒卖军械的事情被查了出来,怎么突然就要盘账了?

    若是倒卖军械,自己等做的也仅仅是倒卖制式装备,都是天兵天将所用,贩卖到其他世界,赚些利是…

    但又不敢胡乱动念,只老实回答:“虚空战舰,自三代天帝征战异界以来,拢共有二十艘。”

    “其中“太阳,金乌,扶桑”乃是太阳星君贪墨天庭所炼,是后来所炼,规模较小。”

    “其余等,天庭自用,斗部四艘,是青龙,朱雀,玄武,白虎。雷部一艘,是为神霄,五方上帝,各持一艘,不过他们不征战已经许久,停居神庭。”

    “天庭之外,下界所有,便是沂武帝君所持雷魔战舰,北极镇岳灵王所持冰魄,战舰,魔道的天魔号。还有仙灵战舰,天妖战舰,巫蛮战舰,普渡战舰,但都核心损坏,难以启用,在废库之中。”

    黄天有洞穿心思的能力,知晓其中弥颓,五方上帝所持,斗部所持,甚至雷部所持的战舰,甚至在太微战役中,都没有出现过。

    只怕能拆下来卖的,都被拆下来卖掉了,剩下的都是空壳子了,却也难怪太阳星君要贪污了东西,去筑造三艘战舰,用来成就王事。

    娲皇娘娘代理天帝的那段时间,暴跳如雷,查了一波贪腐,也是这个情况,和现在的这些武备官关系不大,他们胆子小,只敢倒卖制式装备,胆子大的,已经炼成灰了,神性都炼成丹丸,赏赐出去了。

    “如今天庭的那些,几艘能用?”

    武备官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只觉得这位不像是其他人所言的好说话,一言一行,仿佛都是即将爆发的沉默,叫人沉溺得喘气不上来。

    “两艘,除却金乌号,扶桑号,其余都已经荒废许久了。”

    黄天深吸一口气,自己还想着搞个登基大典“礼炮轰鸣”,用来震慑混沌虚空,没想到啊,所见即所得啊。

    旋即问向执掌天帝宝库的天府仙令官:“如今天府宝库的情况呢?”

    “天庭共有八大宝库……,”

    黄天此前已经了解了,三个宝库常用,五个宝库封存。

    但是三代天帝征战用了许多,三代天帝之后,五方上帝治世时候,又是天庭贪污腐败最严重的时候。所以基本上只剩下一些别人看不上眼的,乃至于太微战役之后,再入库的宝物,基本也没有多少。

    毕竟战争赏赐,抚恤,粮草,都是要花钱的。

    “如今的天庭钱袋子,主要便是各处下级世界朝贡,和混沌三岛贸易么?”

    黄天心塞,这还只是天庭亏空,若是去地府查账,只怕太乙都要心肌梗塞了。

    “先找万宝道君的弟子门人,他如今加入了九洲,让他们来修修补补,将这些虚空战舰,都修整出来,或者拆开来,拼一拼,再凑个整来。”黄天道:“拿了我的令,去行事吧。”

    两个神官面露苦涩:您没给我们批经费啊?没经费我怎么找人啊?

    但也不好说出口,只能再想想办法了。

    九洲其实不穷,这些神祇,各个富裕得很,但九洲天庭,很穷。

    黄天现在急需一个赚钱的,三岛贸易,自己离开后,虽然还是自己的人把控,但自己人才容易贪腐,不得不防啊。

    一时头痛起来。

    暗暗道:这回真的不送礼的要记名字,既不来又不送礼的更要记名字,送礼送得抠嗦的,也要记下名字来。

    浑然没有之前“幻想时刻”的爽利了。

    中千世界,小千世界进贡,只怕也要被经手,也要查一查账目,就不信他们敢“火烧芹菜”了。

    “九洲那么多洞天福地,从前不怎么管理,如今也要纳贡天庭,才好。”

    黄天现在是“既要又要”,既要狠抓九洲经济建设,又要强大武备战略。

    这时,大椿老人来访,原来是娲皇娘娘,地母娘娘,已经召见了他,告诉了他晋升太乙的机缘,他自念恩德,连着就来谢恩了。

    黄天这才放下小本本,接见了这位老灵修。

    其实并不陌生,毕竟当初黄天开辟太皇黄曾天的时候,他便将扶桑树冠,升入了天境之中,扎根所在,也是扶桑岛上。

    “灵修桑若华拜见玉皇上帝!”

    大椿老人来了一个五体投地。

    黄天道:“你不是叫大椿老人么?”

    “大椿老人,乃是臣故友之名,他乃东海大椿木,八千年作春,八千年作秋,但已经渡劫不过,身死道消了。”

    “桑若华,乃是臣真名也。”

    大椿老人道:“陛下愿扶持臣作太乙,臣自是以真名见陛下。”

    却是一副感激涕零的样子,完全不像是装的。

    毕竟是证道太乙,这么一下子就砸到了自己头上,哪个能够无所谓。

    这可不是别的。

    “你也劳苦功高,况且这份机缘契合你,我本也要找你谈谈心,只怕你不愿意,毕竟要上榜去,不是别的,将来身家性命,托付九洲,便是想去往别的世界也不不了,天地寂灭,随之寂灭。”

    “可天地晋升,也随之晋升不是?”大椿老人道:“我本就是灵修成神,草木都眷恋故土,老臣自出世来,便从没有想过离开。”

    “你能这么想就好,就怕你不理解。”黄天一副欣慰的表情。

    “如今还不到签榜的时候,你放心,这个名额不会有人抢走,只等登基大典上,你当众签榜,便有此机缘,这唯独是你,别人再想,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大椿老人来此,本就是为了确认,恨不得现在就签订榜单,把自己的名字确定下来,听着这承诺,虽不落地,但也心安许多。

    “多谢陛下,臣必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为九洲效全盛之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770/329232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