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福德天官 > 八五八 送礼的不记得,只记得哪个没送

八五八 送礼的不记得,只记得哪个没送

    娲皇娘娘后土娘娘,将九洲一应封神大典上的的内定名单商议了来,给黄天送了来。

    除却大椿老人外,十二尊上位先天神祇业位,则有真武大帝座下龟蛇二将,占据两位,这是应有之意。

    真武大帝龟蛇之道韵,乃是阴阳太极之力,曾经落了黄天手中,有相当助力,后面一直没还。

    如今这两位龟蛇,乃是真武大帝破开肚子,取出了阑尾肚头所化。

    也是符合神话刻板印象。

    本质也是先天,但得了封敕,是代表真武大帝坐稳北方帝系,代表真武大帝,乃是北方八帝之首席。

    地母娘娘说要敕封新五方镇山,占据了五位。此前的五镇,已经不合天地方位了。

    因此擢拔了五位,一个是原先镇星的土德地侯,乃是中镇,在如今的东极洲,因为是黄天成道之所,龙兴之地,故而从东极,转为中央了。

    此外便是蛮荒洲的“巫山”,要做“北镇”。封的却是申道人,叫他临时担任山神一职,二来他精通巫教大法,也需要他快些恢复巫族生态。

    西方的“须弥山”,做的西镇,那是佛土圣地,但不是天庭法外之地,因此派遣一位先天神祇级数的山神驻地,是百草药王参,如今的镇元子,要他在临西之地,宣扬地仙道统,调和西方沙漠,苦寒不毛之地。

    原先已经彻底成为佛门护法的西极镇岳灵王,则调任到了幽冥,成为地藏王菩萨的护法。

    东镇在原先的中神洲,干脆由娲皇娘娘座下灵修,一品先天神祇,青玉杏担任。这位也是相熟的。

    南镇则在龙凤洲凤凰山,那是个大火山口,如今是凤凰所栖息,但山神,却是黄天座下的黄月,黄月乃是黄天山脉龙脉化形的腾蛇,是黄天的胞妹。

    如今又得了龙胤帝君设在人间的九道真龙传承之一,代表大地祖脉的地道真龙传承,故而可派遣往南镇任职。

    对应的应该是前世“南岳华山,天帝之妹”。

    如此便去了七个名额。

    剩下的五个,一个给的乃是水德星君敖青,他虽是龙子出身,但根基太差,又常年“劳累”,黄天特批了一个业位给他。

    第二个给的便是青玄村土地爷了。

    他虽转生百世,积累百世福德,可毕竟太为弱小,如今在黄昊座下修持“神仙”之道,进展一般。给了先天神祇出身,便可改善许多

    第三个给的是灶三娘子,她乃厨神,灶火神修司命,黄天幼年时候的同伴,如今在火府星任职,虽非火德正神,但黄天有意抬高。

    第四个便是年有余了,黄天拜了把子的好兄弟,有一个亲娘,是三圣母娘娘,但年画娃娃出身,根基不足,上位先天神祇之位,足够补全。

    第五个便是曹昴了,曹城隍的后辈,得了大千科技文明的“智脑解析系统”,当初若不是他死得早,叫曹城隍开了体制,黄天跻身进去,黄天也难在体制内爬到天帝的位置。

    至于黄天自己的班底,比如宴溪,槐荫,捣药,辛老狐,乃至于菡芝,四大圣元帅等人,反而不必敕旨封神,更需自行努力,况且黄天也不是只有这么一个机会给他们。

    至于老丹,他更特殊了,不必管他,让他自己野蛮生长就好了。

    剩下的中位先天神祇,罗列了二十四个,下位先天神祇,罗列了三十六个。

    至于后天权柄真神,上中下,共有三百六十五个名额。

    有中千界主,有地方山水神祇,文武神祇,有其他大千世界上神,有灵根灵修,灵宝器修,佛门菩萨,罗汉,幽冥鬼王,地狱判官。

    包涵罗天,数十个领域。

    至于这些封敕所需气数,娲皇娘娘和地母娘娘,已经去找各路帝君了,各家私产不少,只需将积攒的气数匀一一匀。

    再交由黄天,用封神榜单催化出来,黄天本就懂得敕命神祇之法,封神榜又是相得益彰之器,两两相合,消耗的气数,本源,还能再缩减一些。

    如今九洲步子迈得太快,还真有可能扯到蛋。

    索性晶璧世界已经拉到了九洲周边,雷帝虽有意转化太微世界,将其余四帝复活归来,可还是要给九洲天庭缴纳上贡,晶璧世界比之前太微世界要富庶不少。如此搜刮下来,倒也不差多少。

    黄天周天运算了一二其中名单,确定了功德数量,列了个账簿,发觉就算各大帝君,拿私库补了公款,可这么大批量的封神已经透支了九洲未来千年的气数。

    “这次若是能有万界来朝,这点损耗的气数,完全能补全。”

    “况且,还有五方上帝,三官大帝开辟世界,同样都是气数大增的。”

    “不说五方上帝,只说三官大帝,开辟天元,地元,水元三元世界,作为九洲天地三元储备,辅助天地大循环,便相当于加了三个强力发动机,九洲能从混沌之中汲取更多混沌元炁,转化本源,本源对应气数,功德,只要五十年就能抹平账目了。”

    黄天仔细掐算一会,便点点头,只怕还有的赚。

    万界来朝,虽说黄天不指望他们送礼,但不能真的不送吧。

    黄天当即叫来了黄魁:“你通过深渊,沟通万界,散发消息,就说什么,送礼的不一定记得,但哪个没送礼是一定知道的,捕风捉影,不可太过,同时还要放出,九洲仁善,不欺负弱小,不干涉内政,维护和平的形象,这个你可以做到?”

    “我可不是干这个的料,你该叫槐荫,张蛟他们去,他两个传教是专业的。”黄魁对干这种活不感兴趣。

    “快去!若是多送了礼,我允许你挑一些。”

    黄魁这才领了旨。

    黄天叹息道:我也不是斤斤较计的人,但账目不平,亏空太大,办这个登基大典,不知道损耗多少人力物力,真要混沌维和,那些虚空战舰,无疑是要天天漂泊在外,养兵养战,这里面消耗不知道多少。

    真的,黄天不是为了收礼。只是以收礼的名义做平账目罢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770/329228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