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零一号周刊 > 83 左慈的迷宫19师徒又入坑

83 左慈的迷宫19师徒又入坑

    话说江进酒朝着眼前的李二不知跑了多久,最终体力不支,坐了下来。

    本以为裤子会被水浸湿,却连水的凉意都感觉不到,不由得伸手去摸腿下。这时他才发现身上没有穿衣服,皮肤上还粘着似绿非绿的怪东西,犹如一片片虎皮兰的叶子,遍布全身,就连小弟弟也被紧紧地包裹着。

    江进酒惊讶万分,本能地想要除去身上的东西,然而硬抓之下十分疼痛,竟然与皮肤紧紧地黏在一起。

    江进酒一个头两个大,想不明白,之前醒来时身上还有衣服,怎么就出来一身绿皮了!?

    习惯性地挠头,指尖却触碰到硬物。

    “我操!不会吧!”

    双手一摸,脑袋上和脸上都是怪东西!

    江进酒一骨碌爬起,用水面照看自己“妈呀!什么鬼!?”

    江进酒看见自己的脑袋好似赖皮狗,长着六只鹿耳一般的耳朵,摸起来都是硬的。脸上只能看到眼睛,嘴巴和鼻子被罩得严严实实,连个气孔都没有。

    他心慌意乱,只想扯去头上的东西。然而撕得疼痛难当,连个碎片都扯不下来。

    他放弃了,心中很是郁闷。究其原因,是师父李二逞能害的。

    望着空中的李二,他又悲又气,大喊“师父——”想骂又骂不出口,只能一边大喊,一边锤地来发泄心中的怨气。

    怎想锤了几下,整个水面竟然上下波动起来,幅度与海浪差不多少,若不压低身体,很可能被波浪掀翻。

    江进酒吃惊地伏在水面上,更是看见诡异的一幕。空中的李二随着水面的波动上下翻飞,但他仍然做着相同的事,缓慢地变换姿势丝毫不受影响。

    不对劲!不对劲!

    江进酒想起琴轩曾经对他说过,在真实的空间里只能从视觉上造成波动,一旦整个空间都在波动,就不是一个真实的空间,或者是半真半虚的空间。

    现在的情形与琴轩所说相差无几,他这才明白现在看到的都是虚幻的。

    以为自己身上的东西是虚幻的,他顿时喜上心头,继续回想琴轩的话,想找出破解之法。

    琴轩说过,想要突破幻境,就要找到真实与虚幻的交界,简称结点。

    虚幻的空间越小结点越不好找,往往藏在非常隐蔽的地方,例如藏在一本书的书页中,想找到只能地毯式搜索。反倒是虚幻的空间越大结点越好找,通常在人的眼皮底下,最容易忽略的地方。只要细心观察周围唯一不会变动的区域,十之八九会在那里。

    这会儿水面平静下来,周围的景致如先前一般没有改变。

    看来还得让空间动起来才行,于是他再次锤地,岂料锤了十几下,只在水面上击打出波纹,并未出现之前的波动。

    什么情况!?

    江进酒琢磨一阵,想来是情绪问题。于是他酝酿了一会儿,怀着悲愤的心情,一边大叫一边锤地,竟真的锤得水面波动起来。

    江进酒欢喜万分,赶紧稳住身形,观察周围不变的事物。

    然而直到水面平静时,就没看见不动的东西。

    一遍不行就再来一遍,可他看得眼睛都晕了,依然瞧不出名堂。

    那两遍不行就再来三遍,三遍不行就四遍……最后感觉晕车一般,脑袋里直打旋。

    江进酒气馁地平躺着,下意识地轻轻抬起头扣击水面,实在想不通自己忽略了哪里。

    没过多久,头不晕了,他坐起来盘起腿,左手支着下巴继续思考。

    起初两眼看天,弄得脖子发酸,于是斜歪着头看着水面。其间下意识地把右手伸进两腿中间,用手指抠挠水面,脑袋渐渐放空,连手指进入水里一截都视若无睹。

    他好一会儿才回过神发现这个现象,可当他跪在水面上确认时,却像挠在橡胶上,怎么也透不过去了。

    转念一想“对啊!身边唯一不动的,可不就在脚底下吗!”

    他大叫着锤地,空间随之波动。眼见自己的倒影随之扭动,唯有脚下方寸间的倒影纹丝不动。

    “俺太他哥的天才了!”

    他满心欢喜,等空间平稳下来撅着屁股使劲戳弄脚边。可戳了半天,手指甲都透不进去。

    “哪里不对?哪个劳什子设的东西,就不能简单点吗!”

    牢骚归牢骚,他还得认真地思索。

    无论刚才是否为无意识动作,能还原才是正途。

    想着他复原姿势,盘腿而坐,左手支着下巴,右手去挠两腿之间的水面,结果挠了几下手指插进去了!

    他喜上眉梢,试着把整只手插进去,竟然十分顺利,半条手臂进入水面下没有受到任何阻力。他想继续下探,可被双腿卡住,于是他打开双腿,岂料刚把腿分开,手臂即刻受到一股强大的浮力,把手从水里弹了出来。

    什么情况!?

    他琢磨一番,认为双腿是关键。

    他复原姿势确认一次,果然在双腿打开的一刹那,手臂被浮力弹出来。

    也就是说,自己的倒影必须小而整,才能打开结点。

    可不能改变身形的话,打开结点以后该怎么通过呢?

    对啊!倒立的话不就可以了,俺太他哥的天才了。

    他翻身倒立,身体挺直,先用双掌撑地,但没有透过去。于是他改用双拳撑地,依然没有透过去。

    想来只有最后一种方式了,他双臂发力使身体跃起,双掌迅速合什,用跳水的姿势垂直插向水面。转眼间他感到身形一顿,双手像插进面团里,继而像是掉进稀泥中,身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下沉。

    成了!

    然而水下一片漆黑,令他心慌不安。感觉还不正常,潜入水中时耳中本该能听到某种声响,可现在好像耳朵不存在似的。口鼻呼吸正常,仿佛人不在水中,却能感受到自己正在下沉。

    他不敢转动脖子,生怕改变姿势会被弹回去,唯有一边心慌,一边等。

    然而时间变得模糊,他也不清楚自己沉了很长一段时间,还是几分钟。

    突然间他觉得身上一重,被一股凉意包裹,身体便开始下沉。

    “这感觉……是真的水里!”

    刚才还是头下脚上的下沉中,刹那间竟然完全颠倒!

    他很吃惊,但现在更重要的问题是该向上游还是向下沉。

    他不由得四处观看,发现斜上方有一个光团,他不假思索,朝光游去。

    水不深,他游了七八下便浮出水面。还没等看清事物,突然双脚踩到了实地,他顺势站起,水面竟然只到小腿肚上!

    仔细一看,并不是陆地,而是水中藏了一座半米宽的石桥,不知通向哪里,桥有多长。

    他已见怪不怪了,突然身后传来一声巨响,火光冲天,继而热浪扑来,他望着远处小岛上火山喷发,亮橙橙的岩浆满山都是,不由得怀疑自己在做梦。

    正考虑要不要逃跑,转眼发现山下出现一个满身金光的人,向他的方向跑来。

    他凝目看去,觉得很眼熟,转瞬认出那是式神形态的李二。

    他喜上心头,大叫一声“师父!”朝李二飞奔。

    李二狂奔之际忽闻声响,转眼看见水里跑来一个奇形怪状的东西,以为又来一只怪物,挑起地面上一块石头便朝江进酒拋去。

    江进酒哪里料到此举,球大的石头正中胸口,顿时仰翻在地。

    他感觉胸口沉闷,喘不上气,并且脑袋被怪东西裹着,更加憋闷,就很想把头上的东西撕烂。

    不知怎地,他没有动手,可裹在江进酒脑袋上的东西化成一条条绳状物,仿佛拆毛衣一般,绳物缠到身上后与之相融,一点痕迹都没有留下。随之气顺了,胸口也不闷了,仿佛没挨打过。

    江进酒露出本来的面目,李二倍感意外,赶紧到他身边拉起他,上下打量一番。

    “酒糟儿,你咋搞成这副模样?”

    江进酒摇头道“别提了师父,掉进这里以后不知道怎么就长出一身皮。”

    “皮?俺怎么瞧着你身上套着一张渔网。”

    “渔网?师父您说什么呢?”

    “就你身上套的这些……快跑!”

    说话的工夫,炙热的岩浆竟然离二人只有两三米了!火山还喷射出许多巨大的火球,不断向二人这边砸来。

    李二跳进水中想要游走,江进酒急道水中藏着一座桥,于是二人上桥奔逃。

    岩浆在后面追赶,水蒸汽一跃当先,蜂鸣般咆哮。火球在水中炸起数米高的水柱,激射的水花里裹着火星,天女散花般落下来,二人避无可避。

    好在这种伤害对李二不起作用,他在后面替江进酒挡了不少。

    可是岩浆的速度竟然越来越快,火球越来越多,李二想这样不是办法,于是提议上江进酒的身,合体跑的更快。

    然而两人的身体相碰之后,江进酒竟然被弹飞了!

    什么情况!?

    江进酒来不及思考,本能地四肢着地防止自己摔倒。惯力使他爬行,岂料爬了两下,背上和胸腹上突然伸出无数条触角般的细绳,尽数裹在四肢上,转眼变成某种动物的四肢,手脚变成马蹄一般!

    见此江进酒吓了一跳,手脚竟然如同马受到惊吓一般,撒欢飞奔,眨眼就甩出李二好几米远!

    李二也很吃惊,但他看见江进酒飞速跑远,生怕自己被甩掉,不知怎么以为自己手里有根绳子,甩手就想套住他。

    结果……竟然从李二的手心里射出一条长鞭,生生套在江进酒的腰上!

    江进酒被套中又受了一惊,四条腿拼命迈腿,速度直上三档,拖得李二无法着地,硬生生变成了人形风筝!

    只片刻间,江进酒拖着李二离开危险地带。

    李二又惊又喜,索性被他拖着。

    不一会儿,暗桥前方出现一点蓝光,李二认出那是小船上的灯。

    不同的是灯下没有船,有一道敞开的门,门上有一只匾额,用小篆写着“上心门”。

    李二不认得小篆,抖着鞭子喊停,结果江进酒跑疯了似的,拖着李二窜入门中。

    但见门内一片漆黑,脚下空空,二人坠落下去,消失不见。

    只留下一句李二的骂声“娘个西皮,你个混小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670/317501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