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零一号周刊 > 82 左慈的迷宫18李二的遭遇

82 左慈的迷宫18李二的遭遇

    怪兽上船后瘫坐着,全身发抖。在呕出好几口黑色的粘液后,蜷在船上闭着眼睛不停地喘着大气。

    李二第一时间远离它站在船头上,一直保持着警惕。因为他看见怪兽的尾巴如蟒蛇一般,尾端长着锋利的尖刺,一直藏在肚腹下,并把尖头指向他。不管它是不是在防备,总之接近它很危险。

    小船依旧前行,怪兽一直蜷缩着,但它的呼吸明显平稳下来,却始终保持不动。

    不知过了多久,天边泛起一片灰蒙,水面上出现了一座小岛。上面什么都没有,只有一座光秃秃的山。

    转眼小船停在岸边,李二纵身上岛,远离小船起码二十米远。

    怪兽缓缓起身,张望了一圈后,弓着身躯颤巍巍地走下船,模样很是颓废。然而当它的四只脚全落在地上时,突然一改颓势,朝天吼了一嗓子,声如马嘶。紧接着它原地跑了两圈,扬起大片沙尘,却倒在地上打起滚来。

    李二以为怪兽沉浸在获救的喜悦中,没了威胁,便向秃山走去。

    可没走多远,李二感觉身后有股诡异的气息。侧头一看,怪兽离自己不到五米,正扬着尾巴用锋利的尖刺瞄向自己!

    怪兽脸上的眼珠子里闪动着贪婪的光芒,李二斥骂“娘个西皮,好一个畜生!”

    话音刚落,怪兽扑了上来。李二也不客气,一记朝天蹬把怪兽踹上天,等它落下时一脚踏在后脑上,让它翻不了身。怪兽甩动尾刺袭击李二,却在他的意料之中,抬手抓住尖刺,转手刺进怪兽的颈椎里。

    只听一声哀嚎,怪兽蹬了几下腿后没了气息。随之的情景惊到了李二,怪兽没有流血,反而像燃烧的纸人,尸体渐渐变成灰。

    李二默默地看着灰烬,心中很是迷惑。忽然身后传来笑声,回头一看,不知从哪里冒出三个人,一个老婆婆,一个年轻女子,一个小男孩儿。

    她们身穿浅黄的布衣裙,小男孩儿只穿了件红肚兜,手里都捧着一碗水,一边笑一边向他走来。

    她们同时走到李二身前,老婆婆举着碗笑吟吟地说“老身感谢英雄灭此凶物,敬请饮下酒水。”

    年轻女子也举起碗笑道“小女也敬英雄,请饮小女这碗。”

    随之小男孩儿用稚嫩声音说“伯伯,请喝我这碗,好喝。”

    李二感觉不到口渴,手却本能地抬起来。刚想接老婆婆的碗,年轻女子突然挤到婆婆前面,让李二喝她的酒。李二笑呵呵地接碗,小男孩又使劲拉扯李二的裤子,不停地嚷嚷着喝他的酒。李二想去接孩子的碗,怎想老婆婆一把推开女子,把碗顶了上来,可女子不打算谦让,用身体挤开婆婆。而小男孩也不闲着,使劲拉扯李二的裤子。

    李二一阵苦笑,遇到热情的乡亲们很正常,可如他们争抢头筹的倒是没遇见过。一边拉开她们一边说“别争了别争了,俺都喝,都喝。”

    不行!

    三人对李二齐声喝道,一个个瞪大了眼睛,眼神凶恶的很,吓了李二一跳。

    三人一齐后退三步,一脸严肃地双手举碗,异口同声说“只能选一个!”

    李二这回是丈二长的和尚,摸不着头脑。不就是喝碗酒吗,有这必要吗?

    不过看着眼前的三人认真严肃的模样,还真是个事,想来只能选一个。

    不过他没有纠结,选了老婆婆。出于礼节,这三个人最不该推脱的便是长者敬的酒。

    然而当他的手碰触到碗的一瞬间,意识里感受到一股邪气,眼前的景象瞬间发生变化。老婆婆一身的黑气,眼里充满狡猾的闪光,更可怕的是她的双手长满了白色的毛。

    年轻的女子和小男孩儿身上没有变化,可女子手中的碗里漂浮着浓浓的黑气,男孩儿碗里漂浮着血红的气体,反倒是老婆婆的碗里清澈明亮。

    看起来危险的人其实无害,无害人的反倒有害,这个世界想表达什么?

    李二又是丈二长的和尚,摸不着头脑。

    然而收手已经来不及了,老婆婆把碗放到李二的手上,很欣喜地说了声“喝吧。”

    老婆婆微笑着,但在李二眼中说不出的邪魅。女子和小孩子满脸哀怨,可他们一动不动,也不说话,只是盯着李二。这让他内心十分迷惑,究竟这碗酒有没有问题。

    思量再三,李二选择明面喝下,暗中吐掉。

    可仰头饮酒时,却发觉嘴里啥也没有!

    眼见碗已空,李二非常纳闷。

    老婆婆拉起他的手说道“跟咱回家去,吃席面。”

    李二心说岛上连个房子都没有,上哪吃席。一抬眼却看到不远处有三座房子,院子中支起一口大锅,正炖着什么东西。

    他又想起船还在水里,却怎么也看不到船在哪,只好随三人来到院中。只见一桌子的大鱼大肉,菜相精致,香气四溢,李二没有看出异常。

    老婆婆把他按到座位上,给他倒了碗酒,一边笑吟吟地说“英雄是咱们的恩人,一定要吃下这碗酒。”

    李二对酒菜心动,可是看着老婆婆身上的黑气以及让人心慌的笑容实在难以安心。

    他推诿道“不了、不了,大娘,俺有急事,现在得离开这。”

    老婆婆仍然笑吟吟地说道“恩人莫急,恩人不知,咱这岛没办法出去。”

    “为啥?”

    “恩人听老身道来。岛上的人突遭蛟犬横行,如今只剩咱仨老弱。若非恩人到来,怕是时日无多。恩人要走,船已毁尽,留有些许残骸,便是想修,也要等数年木能成材时。

    “那些破船在哪呢?大娘能带俺看看不?”

    “恩人若能答应老身的请求,万事由恩人做主。”

    “大娘有啥事尽管说。”

    老婆婆握住李二的手,笑得开了花似的说“恩人你看咱这闺女如何。”

    李二心道“还能如何,不就那样儿。”转眼一看吓了一跳,不知何时她换了衣服,一身贴身的红衣红裤,盘起头发画了妆,原本一个不起眼的女子,现下俨然一个新婚少妇,娇羞的样子很是迷人。

    李二一时间不知如何开口,老婆婆笑道“恩人救了咱,自该报答,咱这闺女今儿就许了你,与你做妻可好。”

    “啊!”李二大叫一声,内心雷了一劈。

    老婆婆继续说道“恩人切莫推辞,如今岛上就咱仨,娃仔还小,续不了香火,恩人若不答应,就是要绝了咱的后哇!”说着说着满面激动,潸然泪下。

    李二慌的不行,哑口无言。岂料女子突然坐到身边,双手抓住他的胳膊扭捏道“恩人,小女子心甘情愿,愿与恩人生儿育女,还望恩人不嫌弃。”说着抬起头,圆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神情期盼地注视着李二,弄得他心神一荡,身上的金光都暗淡了些。

    这时再看老婆婆,身上的黑气轻如烟,面容变得慈祥亲和了些。

    李二心觉不妥,起身就要走,然而老婆婆拉着他哭腔说道“恩人那,老身求你啦,娶了这可怜的孩子吧,就算你要走,给咱留个后再走也成啊。”

    另一边女子跪在地上拉住他的手,哭道“恩人!不要走,您若走了,我们就没活路了。”

    李二为难道“俺娶不了,俺早就成过亲了。”

    女子哭道“让我做妾,做妾也愿意。”

    老婆婆哭道“只要恩人能留下,什么条件咱都答应。”

    “不不不!这事真应不了。”李二推诿前行,可是婆婆拉着右手,女子扯着左手,硬是甩不掉。

    李二一急,力气使大了,竟不知怎么把女子的上衣划开,露出雪白又丰满的上身。

    李二一时羞怯,缩手缩脚。女子竟然不顾衣衫不整,紧紧地抱住他的腰,扭扯间不知怎么女子的裤子也掉了下去,窘得李二无从下手。

    转眼间李二身上的金光几乎消失,身体开始缩小,力量也越来越弱,连老婆婆都要推不过,仿佛顷刻间要被她们压下去。

    这一刻李二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敢情自己中了美人计!

    想起老婆婆一身的黑气,定然是某种邪物所化。李二化窘迫为愤慨,大喝一声重塑式神形态,爆发的气势弹开老婆婆和女子,双双倒在地上。

    刹那间李二看见老婆婆一身黑气,比之前更加浓重。女子身上出现变化,原来她竟然是一个木头刻成的人!

    李二怒斥“娘个西皮!什么鸟,给老子现形!”

    老婆婆一副到嘴的鸭子飞了的模样,气急败坏,尖叫一声现出原形,竟然是一只头似鳄鱼,身似老鹰的怪鸟!

    李二没想到真出现一只鸟,不由得愣了一下。怪鸟趁机扇起灰尘,振翅飞向秃山。

    “哪里走!”

    李二即刻追了上去,看见地上有顺手的石头,便用脚尖挑起来打怪鸟,速度如同迫击炮,吓得怪鸟拼命地躲闪,尖叫着使劲地扇动翅膀。

    一直追到山脚下,李二拿到一块尖石,正中怪鸟的胸口。怪鸟坠落下去,勉强在半空中稳住身形。它朝着李二呀呀大叫,可越叫右边的翅膀越扇不动的模样。

    李二见它受伤还如此嚣张,拿起一块石头就想打它。可刚扬起手,怪鸟“哇——”了一声,在空中做了个大回旋,身上陡然冒出黑烟,径直冲向山顶。

    李二被怪鸟的行径搞得一头雾水,猛然轰轰声响,山顶居然塌方了!

    烟尘滚滚间又传出一声声炸响,一道火光直冲天际,竟是火山爆发!

    “娘个西皮搞大了!那头怪鸟把山给引炸了,要跟老子同归于尽!”

    李二扭头就跑,直奔水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670/316755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