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零一号周刊 > 79 左慈的迷宫15大型铜人阵

79 左慈的迷宫15大型铜人阵

    李二进入通道没走几步,急退回去上了江进酒的身。

    通道两边的墙壁上有很多处破损,痕迹虽旧,但能看得出来是尖锐的利器所为。其中一些破损处内藏刀刃和尖刺,表明通道里遍布机关暗器。

    尽管大部分显露出来的暗器生锈了,表明很久没有启动过。但李二不敢肯定机关报废与否,于是上了江进酒的身,方便应对。

    二人一起小心翼翼,走一步探一步,生怕地砖突然陷下去。然而走到尽头也没有触发机关,令二人松口气的同时也很费解,机关是如何触发的。

    可这口气还没松完,二人倒抽一口凉气。

    眼前有数不尽的铜像,全都超过两米高。

    面前的几个铜像头上戴着长角的牛头骨,或鹿头或羊头,全都不一样。一副大大的长方脸,眼球似灯泡,鼻子无梁骨,只有两个窟窿。张着大嘴,却只有三颗尖牙,如尖叉一般。

    它们全都裸着上身,穿着过膝的裙子,摆出一副攻击的架式。双手持兵器,有双锏、大棒、双锤,有的根本不是兵器,而是一根很大的兽骨,份量足以一击致命。

    江进酒感受到满满的压迫感,轻声道“师父,还继续吗?”

    “瞧瞧再说。”

    李二尽可能站高,摇头晃脑地观察一番,发现他们来到一间比上一间小一号的石室,高度不变。末端有一座高台,上面有几个架子和供桌,不知放着什么东西。若想上去,便要在数不清的铜像间穿过。

    瞧这架势,这些铜像很有可能是高台的守卫。

    然而这里的铜像与外面的铜人状态不同,铜像虽然氧化成砖红色,可身上油亮油亮的。铜像下方的地砖上有不少油渍,深浅不一,已然渗入砖里,明显是定期涂油的痕迹。也就是说,这些铜像很有可能启动。

    如此李二也不敢贸然前进,想着还需要多观察一下。

    但江进酒好奇的是,五条通道都进入这间石室,就算里面机关不同,有必要吗?

    他来到左手边的通道前,探头向里面张望。看到的是整齐的石板墙面和砖石地面,但是石板之间有一定的间隙,想来里面藏了不少机关。

    而通道前的几个铜像是头戴草帽,身穿蓑衣,手持鱼叉的猪头人!

    尽管猪头又圆又肥,江进酒可没觉得可爱,反倒觉得帽檐下若隐若现的两只小眼睛吐露着杀气,一副想吃人的模样。还有蓑衣上一片一片的,感觉可以活动,能够张开的样子,天知道里面藏着什么。

    江进酒不愿多看,去瞧下一条通道。

    里面是两米深的坑,坑底有无数尖刺,若想通过只能踏过坑中的石柱。可石柱顶端只能够站住一只脚,排列不规则,有的间距很大,想来通过的难度不小。

    而通道前的铜像是几个站着行礼的女人,袖子长得碰到地面,脸上没有五官,光滑得如鸡蛋壳。

    江进酒打了个冷战,这石室越来越像游乐场的鬼屋了。

    “师父,咱们回吧,这里太让人不舒服了。”

    “你就不想瞧瞧那上头放的是啥?”

    “那也得有命瞧吧,再说咱们不能总在这耗着,电池没电了怎么办。”

    “没差几步,误不了多少时间。不就是些铜人儿,咱爷俩一起闯过去不就结了。”

    “你老行行好吧,这些家伙万一能动,看看它们手里的家伙,我就两把小刀怎么挡啊。”

    “那行,先找找有没有趁手的家伙。”

    江进酒很不情愿,然而李二可以控制身体,不情愿也得四处逛。

    转眼到了第四条通道前,里面可谓一片狼藉。

    通道里有很多坑,无论两壁还是头顶和地面,从痕迹来看是用尖锐的器具所凿。产生的碎石堆放在墙根,里面有很多断掉的金属。看情形这条通道的机关被全部破坏,二人这才恍然中间通道的机关为何没有启动。

    奇怪的是中间的通道为何干净的很,有意打扫的?那第四条通道为何草草地推到墙根了事?

    猜不透便不猜,他们把目光放在通道前的铜像上,乍一看是几个光着屁股,骑着羊的小孩子。可一看清楚脸,如同八九十岁的老头,满脸的褶子,一个个咧个大嘴,亮出仅有的一颗大门牙,双手拿着斧头要砍要杀的模样。

    这回江进酒只感到滑稽,冷笑一声去看第五条通道前的铜像。本以为会是小老太太,结果是几个提着灯笼的狐面人。一个个阴险狡诈的模样,就算没站在它们面前,也会觉得那些细柳般的眼睛里闪烁着邪魅的光芒,时时盯着自己。

    江进酒的感觉又不好了,又想打退堂鼓。这时李二发现在第二排骑羊的老小孩脚下有两根棍子,其中一个有手把,看来是件兵器。

    李二不顾江进酒反对径直走过去拾起双棍,没想到擀面杖一般的棍子触感沉重,且冰凉,一根少说三十斤。棍子半米多长,通体乌黑没有一点锈斑,表面光滑,但有很多道浅淡的印痕,看形状应该是与其它兵器碰撞产生的。

    而手把是木制的,表面有包浆,触感湿润,显然是上好的木材。

    李二对击双棍,声音沉闷厚重,显然棍子的材质极好,十分坚固。但是没有手把的棍子震手得很,江进酒翻出毛巾包在棍子上。

    这也让他想到现下不应该背着包前行,于是把背包放在墙角。

    一个来回没发生什么事,让江进酒安心不少,便任由李二带着他进入铜像阵中。

    他们贴墙行走,这样就算铜像启动也不至于腹背受敌。可没走几步,江进酒又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后排的铜像越发没有人形,有的是人身狼头,有的是人身鸡头,有的是牛身马头,有的是人的身躯,野兽的四肢……手持兵器有双剑、蛇矛、钩镰刀、大刀等锐器,有的没有兵器,却是锋利的尖爪和长长的獠牙。

    要说这些铜像是用来看的,江进酒死都不相信。可李二铁了心似的想去高台,他很是无奈。

    一路提心吊胆地来到石室中间区域,谁知画风突变,后面的铜像造型尽是古代军士的模样。高度虽然降到两米以下,可是手里明晃晃的巨剑起码两米长,瞧着就有压力。尤其是脸上的表情,八字型的眼睛,葫芦一般的嘴型,苦大仇深的模样像是要把闯入者砍成两半。

    铜像的站位十分整齐,间距也变大了些。前排与后排交错排列,四个铜像正好构成菱形,中间的空地足够站四个人。

    但是江进酒的直觉告诉他,这些铜像比之前的还要危险。正想劝说李二到此为止,可李二已然继续前进。

    突然脚下一软,地砖陷了下去。

    “中招了!小心!”李二急呼,瞬间跳到两个铜像中间,背靠墙摆好架式。

    咣!咣!咣!咣!咣!

    接连五声响,石室的五条通道口接连落下铁板,封住了通道。同时通道上方的石墙上嗞嗞作响,冒出火花。

    在最后一条通道封闭时,火花的位置猛然火起,喷出一条两米长的火蛇,仿佛引燃了周围的空气,竟烧起一大片火云!

    火云眨眼间消散,可随之出现数十道火蛇,在通道上方的墙壁上连成一条直线,汹涌地喷射。

    火光照亮了石室,江进酒吃惊之余嗅到一股刺鼻的气味,这更让他吃惊,想不到火蛇燃烧的竟然是天然气!

    江进酒看不见石室封闭,但李二瞧见了,当机立断,立马朝着高台飞奔。因为不管开启石室的机关在哪,眼下最安全的地方莫过于没有铜像的高台上。

    可没跑出几步,耳边响起十分刺耳的金属摩擦声,整个石室的铜像甚至产生共振,轰鸣的响声弄得江进酒脑仁痛、耳鼓痛,就算捂住耳朵也无法抵挡。

    好在李二不受影响,全力飞奔。

    也就几秒钟的工夫,轰鸣变换成嘎啦嘎啦的声音,铜像明显地震动起来。

    嘎啦嘎啦的声音频率越来越慢,震动也越来越小,仿佛倒计时即将结束。

    眼看离高台不到十米,突然众音齐声“咯”,形成一声巨响,所有铜像同时启动!

    二人正身处于四个铜像中心位置,前后铜像猛然举剑斜劈,左边的铜像顺时针快速旋转360度,同时举剑由上至下横扫。右边的正好相反,逆时针由下至上横扫。顷刻间二人三面受击,剑与剑之间的空档不过眨眼之间,每一剑都能把人切成两半。

    李二反应迅速,跳动闪身,轻松避过。但是紧接着前后铜像使出左右铜像一样的招式,旋身横扫,左右铜像变招斜劈,又呈三面攻击之势。二人离后方的铜像较近,巨剑从下方扫来难以避让,只好用棍子格档。然而巨剑本身就很重,二人被扫得飞身倒退,落入别的铜像之间。可没等脚步站稳,又是三把巨剑袭来,若非李二经验丰富,恐怕难以招架,已然横尸当场。

    这时二人都发现巨剑的剑刃只有三分之一的中段开刃,而且相较于菜刀钝很多,其它部分相当于刀背。

    虽然杀伤力下降不少,但挨一下刀背怕是也要伤筋断骨。

    李二控制着身体或闪或挡,虽有惊无险,却发现离高台越来越远。没过多久,竟然退到了怪异的铜像群中。

    瞧着那些怪人快速旋转着身体,一边挥舞尖爪或怪奇的兵器,攻击显得杂乱无章,想必更难对付。可过去之后发现有很多破绽,怪人的攻击方式最多二种,路数单一。包围圈虽小,却能轻松避过。

    但有一点,千万不能爬到铜像身上。

    怪人身上都有机关,幸好是李二靠在了鳄鱼人像的背上,锋利的尖刺上下划拉于他无损,如果换成江进酒的话铁定重伤。

    很快二人再次来到军士铜像前,李二让江进酒应付怪人像,他则观察军士铜像的动作。

    斜劈,弓步斜刺,挑剑立身、旋转横扫……只有三个动作。

    “娘个西皮!”李二惊道“这不程咬金的三板斧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670/3098005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